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時尚大道】逆時綻放 繽紛珠寶花園

2023/11/17 05:40

文/記者余崇慧/專題報導

花卉獨有的美態,是許多珠寶品牌的創作靈感來源,藉由鑽石與有色寶石的排列勾勒,一朵朵栩栩如生、永不凋謝的寶石花朵在頸、指間閃耀,打造出無畏風霜、在秋冬也充滿生機的繽紛花園。

璀璨鑽石精雕奢華花卉

汲取大自然最優美的姿態,正是千姿百媚的花卉,特別是以鑽石為主題,透過結構設計與切割工藝的精湛技術,各家精品端出的經典花卉珠寶作品,一如繁花爛漫、百家爭豔。

擅長從大自然中取材的CHAUMET,發表全新頂級珠寶系列Le Jardin de CHAUMET,從不同的植物景象中萃取其精神,以鑽石為基底搭配有色寶石,創造出68件不凡珠寶作品。蜿蜒的葡萄藤蔓幻化成耳環及項鍊,以5.18克拉的莫桑比克枕形切割紅寶石為主石,輝映葉脈上的細緻紋理;三色堇也成為創作靈感泉源,以18K白金打造的戒指,搭配1.56克拉的黃鑽與鑽石雕琢出花瓣的層次。

CHAUMET Feuille de Vigne葡萄藤葉 18K白金項鍊,價格店洽。

CHAUMET花團錦簇Pensée三色堇18K白金戒指,價格店洽。

義大利珠寶品牌DAMIANI全新推出的Margherita瑪格麗特系列,以1900年代初期的義大利王后瑪格麗特(Margherita of Savoy)為繆思,並以熱情之花「雛菊」作為形象,系列包含鑽鍊、鑽戒、耳環,皆為全球僅一件的珍稀之作,其中熱情之花雛菊鑽鍊,透過18K白金和18K黃金雙色貴金屬交織成雛菊輪廓。

DAMIANI Masterpiece Margherita高級訂製珠寶熱情之花雛菊鑽石鑽鍊, 7,300,000元。

自然萬物一直是蕭邦(CHOPARD)高級珠寶系列作品的靈感首選,就像由皇室圖騰變化成玫瑰金花朵線條的Temptations系列戒指,花蕊是一顆重達1.13克拉的紅碧璽,輔以鑽石及紅寶石將瑰麗迷人的自然美態昇華呈現。同樣以花朵形象為概念的還有寶格麗(BVLGARI),全新FIOREVER系列頂級祖母綠與鑽石戒指中的「Fiorever」,正是義大利文「fiore(花朵)」與英文「forever(永恆)」二字的完美結合;以鑽石為底,1.30克拉祖母綠主石、及弧圓形切割的祖母綠更添自然寓意。

CHOPARD Temptations系列戒指,1,881,000元。

BVLGARI FIOREVER系列頂級祖母綠與鑽石戒指,價格店洽。

在鑽石花朵高級珠寶作品中,BOUCHERON More is more高級珠寶系列將1879年推出的經典款問號項鍊重新設計。以珍稀5.28克拉枕形坦桑石為主石,花瓣及葉片則鑲嵌滿鑽,並透過藍色、黑色與白色飾漆勾勒出花卉圖案,重現BOUCHERON原創設計稿的問號項鍊。

BOUCHERON More is more花卉問號項鍊,價格店洽。

有色寶石細琢嬌豔花朵

以花卉為題的珠寶作品,如果使用較多如紅寶石、祖母綠等有色寶石,不僅能為花朵珠寶增色、讓作品更加擬真,佩戴的裝飾效果也會更加乘。

因創辦人迪奧先生對於花園的鍾愛,迪奧Buisson Couture紅寶項鍊及耳環,正是以主石紅寶石、粉紅剛玉、紅色尖晶石、錳鋁石榴石等各種不同的紅色寶石,堆疊出花團錦簇的璀璨視覺,其中項鍊主石重達12.14克拉,玫瑰金的鑲爪更與紅色寶石完美呼應。色彩濃郁的紅色系花卉寶石作品還有CHOPARD Precious Lace系列耳環,以總重8.57克拉紅寶石排列成花朵樣貌,透過鑽石勾邊更加耀眼迷人。

DIOR Buisson Couture紅寶項鍊,345,000,000元。

DIOR Buisson Couture紅寶戒指,72,000,000元。

CHOPARD Precious Lace系列耳環,4,320,000元。

同以創辦人鍾愛的花卉為題,將品牌經典斜紋軟呢幻化成珠寶的CHANEL TWEED DE CHANEL,其中一個篇章正是以香奈兒女士最愛的山茶花為設計靈感。全系列中唯一只的領帶式項鍊,以粉紅藍寶石為主,透過徐徐散開後洩流而下的視覺線條交織成斜紋軟呢面料,並引領目光來到中央可拆卸單獨佩戴的白K金山茶花胸針。身為色彩焦點的粉紅藍寶石挑選尤為精細,歷時12個月挑選33顆未經加熱處理的寶石,重新切割讓寶石刻面一致並兼顧色澤的漸變,在排列上也非常講究。

CHANEL Tweed Camélia 項鍊,41,316,000元,全球僅一只。

如果說每個品牌都有自己偏愛的花卉形象,那之於伯爵(PIAGET)絕對是玫瑰。伯爵家族第四代傳人伊芙伯爵(Yves Piaget)最鍾愛的花朵,玫瑰自60年代開始就成為Piaget設計靈感來源之一,日前推出Mediterranean Garden頂級珠寶系列中亦可見玫瑰項鍊,以玫瑰金及鑽石雕琢出朵朵不同的玫瑰樣貌,再搭配層次、切割不同的祖母綠、綠碧璽等綠色寶石,猶如陪襯玫瑰的綠葉,幻化成頸項間的神祕玫瑰花園。

PIAGET Mediterranean Garden頂級珠寶系列18K玫瑰金祖母綠鑽石項鍊, 20,000,000元,全球僅一只。

圖片提供:CHANEL、CHOPARD、BOUCHERON、DAMIANI、BVLGARI、CHAUMET、DIOR、PIAGET

以上商品價格及規格請依品牌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止汗劑止不了汗還越用越臭?專家:80%的人完全用錯時機
Beauty

止汗劑止不了汗還越用越臭?專家:80%的人完全用錯時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Lifestyl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