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時尚大道】浪漫讀時 花卉腕錶分秒璀璨

2023/11/17 05:44

文/記者余崇慧/專題報導

每次低頭讀時都能看到生機蓬勃的花草美景,那會是多浪漫的視覺感受,因此許多製錶品牌在腕錶上打造花卉圖騰,讓走時也散發獨特的優雅。

錶盤盡覽百花風采

當錶盤變成花園,彷彿時間都充滿了香氣,CHANEL在Mademoiselle Privé系列腕錶中展現時裝工藝,蕾絲圖騰手錶為了表現品牌標誌性的山茶花圖紋,利用大明火琺瑯錶盤加上黑色貼花蕾絲圖騰,再透過鑲嵌珍珠及五顆總重約0.05克拉的明亮式切割鑽石作為細節妝點,手錶內環圈則由120顆、總重約0.71克拉的明亮式切割鑽石,和18K黃金微型珠串環繞,讓腕錶就像一幅微型山茶花畫作。除了滿錶面的山茶花之外,CHANEL Première Camélia X-Ray腕錶則透過藍寶石水晶玻璃製作的後底蓋、錶殼及錶圈創造出懸浮的通透感,中央透過18K白金勾勒出鏤空山茶花花形,線條上鑲嵌246顆總重約0.37克拉明亮式切割鑽石,為簡練且帶有科技感的錶款挹注女人味。

CHANEL Mademoiselle Privé蕾絲圖騰手錶,高精準度石英機芯,時分顯示,錶徑55mm,防水深度30米,5,068,000元,全球限量20只。

CHANEL Première Camélia X-Ray腕錶,搭載Caliber 2手動上鍊鏤空自製機芯,時分顯示,防水深度30米,錶徑37 x 28.5 x 10.6mm,4,923,000元,全球限量55只。

由於伯爵(PIAGET)第四代傳人Yves Piaget先生鍾愛玫瑰,不但自1960年起就打造了玫瑰系列珠寶向其致敬,今年還能在新作腕錶上看見玫瑰嬌美風姿。PIAGET Altiplano至臻超薄系列玫瑰藝術工藝腕錶,錶盤透過裝飾寶石雕刻工藝、金雕工藝和琺瑯工藝表現出花團錦簇的豐富感,玫瑰花蕊使用鑲嵌鑽石及綠色沙弗萊石,讓作品更加璀璨。

PIAGET Altiplano至臻超薄系列玫瑰藝術工藝腕錶,伯爵自製430P超薄手動上鍊機械機芯,時分顯示,錶徑36mm,約9,250,000元,全球限量8只。

將花朵妍麗身形刻畫在手錶上的還有蕭邦(CHOPARD),把荷花與晝夜顯示的圓盤合而為一,呈現唯美又精湛的製錶技術。CHOPARD IMPERIALE腕錶採用細緻的18K玫瑰金,錶圈、錶耳透過鑽石妝點更顯奢華,錶盤為旋轉圓盤,透過「雪花鑲嵌」的白鑽及藍寶石,一經轉動巧妙顯示日夜。

CHOPARD IMPERIALE腕錶,L.U.C 96.30-L自動上鍊機械機芯,時分秒及晝夜顯示,防水深度50米,錶徑36mm,價格店洽,全球限量25只。

花朵藤蔓爬上錶圈

錶圈輪廓猶如鮮花藤蔓攀爬的軌跡,一朵朵盛開造就美麗的讀時風景。寶格麗(BVLGARI)經典DIVAS’DREAM系列,以羅馬卡拉卡拉浴場的馬賽克圖案為靈感,多個扇形輪廓在錶圈上整齊排列,再搭配鑽石和拓帕石、坦桑石等清透寶石,看起來就像蓓蕾盛開,彷彿將立體花朵戴在手上。同樣透過寶石妝點排列,造就花卉意象的還有CHOPARD Precious Lace系列腕錶,錶圈上可見紅寶石、粉色藍寶石及鑽石規律排列,猶如熱烈綻放的鮮豔花朵。

DIVAS’DREAM腕錶手繪稿,標誌性的圖騰排在錶圈就像一朵俏麗的花。

BVLGARI DIVAS’DREAM拓帕石與坦桑石款珠寶腕錶,精準石英機芯,時分顯示,防水深度30米,價格店洽。

CHOPARD Precious Lace系列腕錶,紅寶石、粉色藍寶石、鑽石,6,528,000元。

具象的花朵也能盛開於錶圈,義大利珠寶品牌DAMIANI旗下標誌性的Margherita系列,擅長以純手工打造花卉元素而聞名。雛菊在義大利是備受喜愛的花朵,也是情侶時常互贈的花卉選擇,象徵愛與真摯的情懷,Margherita系列腕錶就讓彩色寶石構築的優雅雛菊或大或小綻放於錶圈上,與錶盤上鑲嵌的鑽石相呼應,綻放耀眼光芒。

DAMIANI Margherita 18K黃金珠寶腕錶,2,230,000元。

CHAUMET頂級珠寶系列Le Jardin de Chaumet,靈感來自品牌核心之一的自然元素,透過獨到美學展現茂盛自然植物景象,其中槲寄生篇章中透過線條柔和的貴金屬,展現槲寄生繾綣交織的葉蔓,幻化成腕錶更是如夢似幻。錶圈外圍由枝脈環繞,線條上是約重19.60克拉的璀璨鑽石,錶圈下方的顆顆果實其實是透亮珍珠,也是非常具象的作品。

CHAUMET Gui槲寄生18K白金腕錶,瑞士石英機芯,錶徑約20mm,約12,800,000元。

神秘錶上的微型花園

把時計當成秘密藏在珠寶中,打開鑲著寶石的旋轉蓋子才能看到被隱藏的時間,這樣的設計被稱為「神秘錶」。對於珠寶錶而言,神秘錶增加了可以大展工藝技術的面積,尤其是為了展現自然花卉景致,旋蓋更成了發揮創意的最佳空間。

CHAUMET在頂級珠寶系列Le Jardin de Chaumet葡萄藤蔓主題中,打造了一款神秘腕錶,旋蓋就是葡萄葉的模樣,鑲嵌1顆約1.50克拉的枕形切割莫三比克紅寶石、10顆Calibrated-set紅寶石、8顆Calibrated-set黑色尖晶石,以及979顆鑽石共約11.85克拉,擬真又璀璨地呈現出自然樣貌。

CHAUMET Feuille de Vigne葡萄藤蔓18K白金神秘腕錶,瑞士自動上鍊機械機芯,錶徑30mm,約16,000,000元。

由於品牌創辦人對於花園的鍾愛,迪奧(DIOR)作品中常出現花草植物元素,像是高級時裝中經常可見花冠裙,刺繡或錦緞玫瑰、花卉飾邊、田園印花等。日前推出的Les Jardin de la Couture珠寶系列再次以花園為靈感,不僅展現純熟精湛工藝,同時也向品牌歷史致敬。系列中除了精緻耀眼的珠寶作品,還有數只旋蓋神秘錶,其中Galon Fleuri粉紅剛玉神秘錶,以玫瑰金打造,透過4.02克拉的粉紅剛玉主石、藍寶石、紅寶石、黃色剛玉、沙弗萊石等創造出花團錦簇的豐富視覺,猶如走進迪奧先生鍾愛的花園,眾多繽紛花朵在手腕上爭相綻放。

DIOR Galon Fleuri粉紅剛玉神秘錶,24,000,000元。

圖片提供:CHANEL、PIAGET、CHOPARD、BVLGARI、DAMIANI、CHAUMET、DIO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臉紅紅」小心不是過敏而是這問題!醫師提醒:四類食物千萬別碰
Beauty

「臉紅紅」小心不是過敏而是這問題!醫師提醒:四類食物千萬別碰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Lifestyle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