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時尚大道】週年紀念款 計時名作致敬原創經典

2023/11/24 05:40

文/記者林欣若/專題報導

Bancpain「五十噚70周年紀念Act 3 」,首度採用青銅金材質。

今年不少鐘錶品牌為了誌慶週年紛紛推出紀念錶款,在致敬經典的同時,也以全新材質或功能創造新話題,彰顯品牌與時俱進的精神,不僅是邀請資深錶迷一同見證歷史,對新客而言,透過一款紀念腕錶,就能完整擁有品牌特色。

Blancpain 五十噚70週年 首度採用「青銅金」

1953年第一只五十噚問世,其立下的潛水錶標準一直沿用至今日。

1950年代,法國海軍上校Robert Maloubier竭力尋找一款足以勝任軍事潛水任務的可靠腕錶,他找上熱愛潛水的Blancpain執行長Jean-Jacques Fiechter,經過多年研究和測試,第一只五十噚在1953年誕生。「噚」是測量深度的單位,五十噚大約為91米,在當時這樣的防水深度已是創舉,再搭配單向旋轉錶圈、黑色錶盤,以夜光指針與刻度提高易讀性,自動上鍊機芯可減少手動上鍊次數,好維持錶冠密封結構的壽命,更在機芯中加入軟鐵確保防磁性,五十噚確立了現代潛水錶的標準。

Blancpain總裁暨執行長馬克‧海耶克(Marc A. Hayek,左)回到五十噚的發源地法國坎城,揭開五十噚70週年紀念Act 3腕錶的神秘面紗。

Blancpain五十噚為海洋而生,是現代潛水錶的始祖。

慶祝問世70週年,Blancpain從年初陸續發表三款紀念錶款,包括以1953年原始型號推出的「五十噚自動潛水腕錶70週年官網限定版」,與非營利組織「腔棘魚探險研究」(Gombessa Expeditions)合作、強調Blancpain海洋保育的「五十噚Tech Gombessa腕錶」,是全球首只可計時3小時的潛水錶,以及以1957年五十噚專業軍用錶MIL-SPEC為靈感、首度使用9K青銅金錶殼的「五十噚70週年紀念Act 3」,每一款都緊扣五十噚70年來的重要里程碑。

Blancpain鈦金屬五十噚系列腕錶,價格店洽。
此外,使用黑亮的烏檀木色與磨砂緞面鈦金屬錶殼的「鈦金屬五十噚系列腕錶」,將潛水功能結合大複雜功能的「五十噚8日動力儲存陀飛輪腕錶」,即使身處深海也能欣賞到美麗的陀飛輪機械裝置運作,都是在潛水錶的基礎上展現創意,再登潛水腕錶工藝之巔。

Blancpain五十噚8日動力儲存陀飛輪腕錶,23級鈦金屬錶殼、鈦金屬鍊帶,3,788,000元。

Audemars Piguet皇家橡樹離岸型30週年 全黑陶瓷再創話題

愛彼(Audemars Piguet)在1972年推出皇家橡樹系列(Royal Oak),以八角型錶殼、外露螺絲、錶盤Tapisserie格紋裝飾、39毫米錶徑為特色,最重要的是使用當時罕見的精鋼為材質,樹立運動錶全新典範;21年後,愛彼以皇家橡樹系列為基礎並融入當代潮流,推出皇家橡樹離岸型系列(Royal Oak Offshore),將原本的39毫米錶徑一舉增至42毫米,錶盤的格紋也加大成為超大型格紋裝飾(Mega Tapisserie),加上錶冠護肩、錶殼中層墊圈,讓外觀更加粗獷、運動機能更為強悍,上山下海都沒問題,皇家橡樹離岸型也因此獲得「野獸」(The Beast)稱號。

去年愛彼才剛盛大慶祝皇家橡樹50週年,今年又迎來皇家橡樹離岸型30週年,問世以來就以各種創新材質如鈦金屬、鍛造碳帶來話題的皇家橡樹離岸型,在30週年之際也加入了愛彼的標誌性材質「陶瓷」,全新自動上鍊計時碼錶從錶殼到鍊帶全以黑色陶瓷打造,複雜的錶殼線條以品牌經典的亮面拋光與霧面打磨交錯處理,搭配黑色格紋裝飾錶盤,在一片黑之中仍看得到細膩的層次變化。

Audemars Piguet皇家橡樹離岸型Royal Oak Offshore自動上鍊計時碼錶黑色陶瓷款,錶殼、錶帶皆為黑色陶瓷,搭載4404自動上鍊機芯,價格店洽。

錶殼採亮面拋光與霧面打磨交錯處理,增添細膩且立體的光澤。

TAG Heuer Carrera 60週年 攜手傳奇車款雙致敬

卡萊拉泛美公路賽(Carrera Panamericana)貫穿墨西哥全境,從瓦哈卡州到薩爾提略,全程達3,000公里,沿途地形險峻,有些路段高達海拔3,000公尺,參賽者盡全力將油門踩到底以極速完成比賽。1963年,泰格豪雅(TAG Heuer)以這個世上數一數二險惡的賽事為靈感推出Carrera系列,融入賽車元素,打造極速快感、充滿熱血的腕上跑車。

今年歡慶Carrera系列60週年,泰格豪雅與同樣60歲的保時捷(Porsche)911車系推出聯名錶款Carrera Chronosprint×Porsche,為雙品牌誌慶。Porsche 911車系由0加速至100公里僅需要9.1秒,為了向這台傳奇跑車的精準和速度致敬,泰格豪雅特別研發全新機芯CalibreTH20-08,首創變速計時,按下2點鐘位置按把,啟動計時功能後,中央計時指針會從12點至4點鐘位置以9秒的速度加速走完20秒,之後再慢慢移動,完美呼應911跑車加速時,儀錶板上指針快速移動;佩戴者仍可透過最外圈的60秒刻度盤,精準判讀時間。

TAG Heuer Carrera Chronosprint× Porsche計時腕錶(精鋼款),302,900元。

TAG Heuer Carrera Chronosprint× Porsche(玫瑰金款),774,000元。

全新TH20-08機芯搭載雙蝸形齒輪獨特機制,具象呈現保時捷901由0加速至100公里僅需9.1秒的特殊變速計時顯示。

此外,9點鐘位置小秒盤以紅色點綴,象徵著跑車中央轉速錶顯示的引擎極限提醒,計時盤指針的造型以儀錶板指針為靈感,搭配全新研發的自動上鍊機芯,不論內涵或是外型都是滿滿的精準競速。

錶盤配置以賽車的儀表板為靈感。

Grand Seiko 9S機芯25週年 加碼GMT實用升級

SEIKO在1960年推出高端Grand Seiko系列以來,確立日式製錶工藝足以與瑞士相抗衡,1998年Grand Seiko研發出9S機芯,更為高度精準樹立全新標準。25年來,9S機芯陸續發展出許多不同的型號,從最早的三針日期9S55機芯、無日期手動上鍊9S54、無日期自動上鍊9S51、GMT兩地時間9S56,每一款都以高度精準獲得錶迷信賴,今年歡慶9S機芯問世25週年,Grand Seiko特別推出兩款紀念錶,加入GMT兩地時間,兼顧精準度和實用性。

兩款紀念錶分別來自Grand Seiko旗下的Sport系列和Elegance系列,以Grand Seiko機械腕錶的生產基地岩手縣岩手山為靈感,其中Sport系列的SBGJ275腕錶,錶盤是岩手山黎明時分的雲海景致,搭配藍白雙色藍寶石水晶雙向旋轉錶圈,不僅提升設計感,也讓讀取兩地時間更方便,9S86機芯的鈦金屬自動盤以陽極氧化表面處理呈現天藍色,和錶盤完美呼應。

Grand Seiko 9S 25週年GMT特別限量錶款SBGJ275,220,000元,全球限量2,000只。

Grand Seiko 9S 25週年GMT特別限量錶款SBGJ275,220,000元,全球限量2,000只。天藍色陽極氧化處理的鈦合金自動盤,完美呼應錶盤。

Elegance系列SBGM253腕錶,藍色錶盤以太陽放射紋呈現岩手山頂峰眺望晴空的美景,經高溫處理的GMT藍鋼指針可以固定指示現在時區,天藍色太陽放射紋錶盤飾有24小時制的藍色刻度,指示第二時區,9S66機芯同樣配備經過陽極氧化處理的Grand Seiko Blue鈦合金自動盤。

Grand Seiko Elegance Collection 9S 25週年GMT特別限量款SBGM253,165,000元,全球限量1,700只。

圖片提供:Audemars Piguet、Blancpain、Grand Seiko、TAG Heu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IKEA復古圓點搭配鳳梨太可愛!1秒打造五星級度假風 千元有找
Lifestyle

IKEA復古圓點搭配鳳梨太可愛!1秒打造五星級度假風 千元有找

染髮後才一個月就打回原形?專家揪出關鍵 這樣做連淺色漂髮都能越洗越漂亮
Beauty

染髮後才一個月就打回原形?專家揪出關鍵 這樣做連淺色漂髮都能越洗越漂亮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