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時尚大道】耶誕彩妝閃耀派對 美拉德風格輕進化

2023/12/01 05:42

文/記者劉雅嫺/專題報導

氛圍感滿滿的耶誕佳節進入倒數,準備打點妝容和服飾盛裝準備參加各種派對?今年「美拉德風格」正流行, 耶誕派對的妝容該怎麼搭配,才能剛剛好湊一「咖」又不會顯得不搭?專業彩妝師提點三大重點,讓party all night照樣搶眼!

說起2023年秋冬的風格,以棕褐色中性調為主的「美拉德」(Maillard Style)絕對是當紅關鍵字,不只穿搭正夯,就連彩妝也要湊一「咖」!若要參加派對當然不能只有這樣,各大品牌在一片焦糖色中紛紛利用光感、水感增加吸睛度,但其中有什麼差別、該怎麼畫才時尚又應景?明星御用彩妝師劉人瑋,用簡單公式破解,讓人快速跟上流行,輕鬆畫出超時髦耶誕妝!

明星御用彩妝師劉人瑋 有「仙女推手」美稱,深受許多大明星喜愛、更是昆凌的御用化妝師,同時也是各大美妝活動、時尚雜誌指定彩妝專家。

掌握三重點 派對彩妝so easy

劉人瑋首先點出,正夯的「美拉德」與彩妝上常講的「大地色系」可說是系出同門,美拉德源自於食材被高溫烹煮時、會形成一層特有的焦糖色外層,該現象被稱作「美拉德反應」,反映在流行上,就是指焦糖色調、咖啡色調,真要說不同就是比以往的大地色多了一些灰感、冷感,今年則更多了一抹溫暖色澤為搭配,讓色彩層次更豐富。

「很明顯的,過去幾季秋冬流行的酒紅色系今年減少了,美拉德色、大地色變成主流,妝容講究細膩與質感。」劉人瑋表示,除了色系的不同,質地更是非常多元,可以說這些質地的變化就是讓日常妝升級為派對妝的關鍵!其中三大重點更是今年一定要掌握的tips:

1、眼妝亮度up 細微處點綴顯精緻

今年秋冬彩妝融入美拉德風格,比較偏向「輕進化」,就是加入亮感來降低咖啡色系的濁感,因此眼彩的亮度都提升,還會利用珠光、細緻亮粉等不同質地來增加亮感,這些bling bling的感覺也非常適合派對風格。

劉人瑋表示,利用加入亮度的美拉德色,能打造出立體感、深邃度,也是畫出精靈感的關鍵,「但不要為亮而亮,把自己畫成鏡球又太超過了。」在細微處的點綴加強,突顯出輪廓與精緻感即可。

輪廓立體、眼睛較凸的,都很適合這種帶微亮感的眼妝,如果眼皮容易泡泡腫腫的,建議畫在眼球中間、靠近睫毛偏下的位置點綴即可。

帶有亮光感的眼妝產品可在局部、細微處使用,既可提升精緻感,又不會太過誇張。

2、輕盈感唇彩當道 水潤不搶焦點

閃亮的眼彩既是本季焦點,相對的唇彩就以輕盈、透明感取勝。劉人瑋表示,過去秋冬常見的霧感唇彩,會給人感覺較沉重,與流行的美拉德風搭在一起會顯得一片深沉,相較之下有水感和亮感的唇釉、唇蜜、唇膏更加適合,也因而成為今年大勢。

水光感的唇彩日常使用相當百搭,如果想增加派對感,上色範圍可以加大一些,畫出豐潤感;色調的選擇上,建議以裸粉色、玫瑰色為主,不要選擇太紅或過搶眼的顏色,以免和眼妝互搶焦點。

在眼妝使用帶有珠光感的美拉德色時,建議搭配裸粉、玫瑰色的唇蜜,才能聚焦眼部妝容不搶鏡。

3、搭配水感底妝 完美呼應眼唇色彩

呼應光感的眼彩和水感的唇彩,加上「淡顏」持續當道,霧面底妝不再吃香,底妝也最好帶一點水感更搭。劉人瑋建議:「想要如精靈般的輕透感,底妝最好選擇水光感,和唇彩、眼彩相互呼應就很好看。」

想在乾燥的秋冬打造清透水亮又帶光澤的「原生感美肌」,除了要確實做好妝前保濕以外,粉底液和蜜粉的選擇也要小心,像是注入保養精華、純油基底的底妝,都可以呈現較水潤透光的質地,不僅可重複疊加不顯厚重,還能保留肌膚原生紋理,呈現高級光感,是歲末派對最推薦的必備款。

上妝前做好保濕,或是使用加入精華、純油基底的底妝產品,才能打造出適合美拉德色的輕透底妝。

派對閃亮彩盤日常百搭

2023耶誕彩妝因為美拉德風格的關係,閃亮的元素更多了,包括高訂彩妝品牌Tom Ford、Dior都可見到宛如20年代的燦爛,不僅是致敬裝飾藝術(Art Deco),大量亮片、珠光的華麗風格,更是和低調的美拉德基色超搭。但這些閃亮亮的小東西,難道只有派對時可以用?Tom Ford傳授派對閃亮彩盤日常使用的3個實用小技巧,絕不失手還超百搭。

 1、細緻粉質

美拉德色系的彩妝盤正適合現今流行的「白開水妝」,可輕鬆呈現低調又不用力的感覺,但要選擇粉質細緻、貼膚的,才能更自然。

 2、亮粉先行

想讓亮粉在日常妝容使用也OK,記得選擇珠光顆粒小、光感較為低調的,且記得要在第一層先上、再壓上沒有珠光亮片的眼影,打造些許透出來的感覺就可以。

 3、局部打亮再壓蜜粉

如果是高光盤、打亮類的產品,建議輪廓局部提亮即可 ,像是打在鼻梁、下巴的位置就好,上完後再壓一層氣墊粉餅或蜜粉,就不會顯得過於閃亮,會呈現曖曖內含光的低調光感,日常化也不突兀。

掌握先上亮粉、局部打亮等小技巧,閃亮珠光彩盤日常使用也不突兀。

年度耶誕彩妝精選

美拉德風彩盤

Dior經典五色眼影 杜樂麗花園限量版,4g/2,850元。
精緻篆刻的圖騰浮雕,與杜樂麗花園內的皇室氛圍相互輝映,「#543晨曦大道」以冷色調銀灰色搭配古銅金與香檳金,替眼妝描繪出迷人輪廓。

RMK耀動眼彩盤,2,950元。
每一色都呈現清透的質地,並蘊含大量珠光,八色選中採用了爍光、高亮燦、亮燦爍光共三種珠光質地,可單色、隨意混色疊搽,散發不同的光芒。

M.A.C冰雪假期6色眼影盤 #Cabin Fever,1,720元。
全新限量冰雪假期系列,完美復刻冰天雪地中靜謐又仙氣的精靈色調,更有陽光灑落在皚皚白雪山峰上的金屬閃耀光,加上細緻粉雪的閃亮包裝、精緻立體的冰晶壓紋,優雅又璀璨。

NARS流金夜閃派對9色眼彩盤,1,950元。
以「美拉德風」妝容為設計靈感,日常大地棕褐色調融入金色鑽粉元素、性感紅色調,揉入鑽閃、珠光、柔霧3款不同質地,打造細緻高級層次感。

Laura Mercier金燦星空九色眼彩盤禮盒組,8.9g/1,890元。
以節慶感十足的酒紅色、古銅金色、銀白色、粉色,添加珠光質地超適合派對氛圍;金色的外包裝燙印白色LOGO,更加閃耀奢華。

THREE流金煥采眼盤,2,500元。
如絲綢般的高級質感,於玫瑰、粉色、褐棕及卡其添加金色調,呈現水感光澤的華美,不僅能單色使用,也能疊搽打造層次,適合任何臉型、膚色、造型的低飽和色系彩妝組合。

粉嫩唇彩

VALENTINO 緞面唇膏高訂白金聖誕版#100R,1,500元。
以高訂白金×經典老花打造包裝設計與膏體壓印,散發十足奢貴感,奶油般輕薄光潤的高級緞光質地,#100R偏冷調的柔和裸粉色,散發知性不張揚的低調美感,一抹就將氣色拉滿。

Dior 癮誘唇膏#211冰霜毬果,3.2g/1,500。(DIOR線上旗艦店獨賣)
添加經典花植護唇成分,使雙唇滑順保濕,一抹打造極致舒適的釉光唇,特別推出限量色選「#211」,宛如杜樂麗花園中樹蔭下散落的毬果,呈現透亮帶點珠光的香檳裸粉色,為雙唇帶來晶透高級的裸色妝感。

Estee Lauder永恆星願奢華5色唇彩組,3,000元。
小金管唇膏「絕美奢潤精萃唇膏」,以持久滋潤及絕美顯色妝效輕鬆征服唇膏控,精選5大熱賣色及緞光、絲霧兩質地,包括秋冬百搭的知性紅棕、甜嫩裸粉、浪漫玫瑰,稱霸年末派對。

YSL情挑誘吻晶亮蜜唇膏,1,580元。
蘊含高濃度玻尿酸精華、冷壓芒果精油、維生素E,以及來自YSL摩洛哥奧里卡花園的「抗氧化石榴修護精萃」,不僅僅是護唇膏,更是深層滋養的潤澤唇膜,搭配獨家顯色光燦技術,讓雙唇Q彈豐潤,散發飽滿誘人光澤。

肌膚之鑰 璀璨繆思系列奢潤唇膏 #524,2,100元。
一抹蘊含三重奢華效果,保濕滋潤、舒適持妝、絢麗色彩,添加護唇成分的絲滑質地,為雙唇點綴前所未有的唯美光芒;緞光暖粉色不挑人超百搭。

RMK持色水感唇釉,限定3色,4.3g/1,400元。
具有水感光澤與服貼感,以基底油混合彩色粉末的均衡比例,實現具清透感的色彩與透出晶瑩水潤的光澤;彩色薄膜實現優越的持色效果,疊搽更加顯色也增添光澤度。

水亮底妝

TOM FORD太陽輕吻香檳限量高光盤,3,200元。
運用派對光影折射,以光遮瑕、打造立體五官,限量推出香檳金與玫瑰金色調,不僅可用來打亮,還可加強在鎖骨、肩膀與後頸的提亮修飾。

Guerlain幻彩流星蜜粉球奇幻珍獸限定版,2,750元。
以「蜂燦珍獸異想世界」打造耶誕期間限定,將法式奢華、奇幻珍獸氛圍變成珍品,明星商品蜜粉球設計汲取「陸龜鱗片」為靈感,#02 Light為肌膚增添光采好氣色,更加精緻動人。

YSL恆久完美打亮氣墊,2,850元。
提亮配方以玫瑰金為主色調,融合腮紅打亮四色效果,輕拍就能煥發細緻光芒,讓肌膚透出耀眼精緻卻不顯毛孔的質感光澤。絕美高質感的冽金大理石外殼,宛如頂級精品。

LUNASOL星燦光漾亮顏餅,限定1款,2,350元。
以4種色彩交融出亮燦氣色感,由極細粉末描繪出大理石花紋,增添冬日節慶氛圍,輕抹就有耀眼光芒。

Dolce&Gabbana摯愛美肌無瑕亮彩餅,2,000元。
讓人最愛不釋手的「小金餅」,添加美容油成分的亮彩餅、同時具備液體與粉狀打亮的優點,舒適高延展的質地,細緻奢華的珠光效果完美聚焦臉龐,發散自然精緻光。

Bobbi Brown繁星金燦鑽石頰彩盤,2,400元。
集結2精選頰彩色、1超閃打亮色,一抹超顯色,猶如鑽石般純淨的質感色澤,就像把紐約街道閃爍的節慶光芒妝點在雙頰,極致奢華耀眼。

圖片提供:TOM FORD、Dior、Guerlain、VALENTINO、Estee Lauder、LUNASOL、RMK、THREE、肌膚之鑰、YSL、Dolce&Gabbana、Laura Mercier、NARS、Bobbi Brown、M.A.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懶理老牌製片嫌棄不漂亮又演技差!美乳女神辣穿比基尼曬包辣翻了
Fashion

懶理老牌製片嫌棄不漂亮又演技差!美乳女神辣穿比基尼曬包辣翻了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骨瓷注入藝術氣息 國寶畫師筆尖的魔法
Lifestyle

【時尚大道】骨瓷注入藝術氣息 國寶畫師筆尖的魔法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