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時尚大道】耶誕限定香氛 點燃節慶歡愉

2023/12/01 05:45

文/記者邱巧貞/專題報導

每一縷香氣、每一盞蠟燭,都能讓人透過氣味回想起親友相聚、歡慶佳節的珍貴回憶,並開始期待即將來到的愉悅氛圍。在這個瀰漫美好氣息的季節,「一期一會」的耶誕限定香氛陸續登場,不只帶來溫暖佳節的美好氣氛,充滿節慶感的包裝,也是耶誕交換禮物的好選擇。

迎接歲末佳節,各品牌少不了推出應景的耶誕限定香氛,10/10訓育部經理Alfin表示,在各類型產品中,香氛蠟燭近幾年明顯受到消費者歡迎,通常耶誕禮盒內容商品含有蠟燭的話,消費者的接受度會比單純的香水來得高,因為蠟燭主要影響空間氣味,受到個人喜好的影響不會那麼大。

提到耶誕限定香氛特色,Alfin表示,耶誕節從北歐出發,一提到耶誕氣味就會讓人想起白雪皚皚以及寒冷的樹木如冷杉、雪松,國外的耶誕樹也以冷杉為主,所以只要聞到這個氣味,就讓人聯想起耶誕佳節。

有別於樹木的芬芳,另一種會讓人想到耶誕的氣味,是食物在空氣中散發出的誘人香氣,像是冬天專屬飲料,散發肉桂、丁香等辛香料味道的熱紅酒,或是小點心及料理中會出現的堅果、生薑、小荳蔻氣息,聞到就能讓人產生甜蜜、幸福感。此外,有些品牌也會推出耶誕木質香調,不似冷杉偏寒冷的氣味,而是比較溫暖,猶如靠在暖爐旁聞到的柴火燃燒氣味。

Alfin建議,如果喜好冬日戶外清冷的味道,可選擇冷杉、天竺葵等帶綠感的香氣,如果喜歡在暖爐旁邊烤火的溫暖氛圍,可選擇溫潤的木頭氣息,例如比較有包覆感的檀木,或是美食、乾果類香氣。

散發幸福氣息的夢幻香氛

SABON星熠幻境香氛蠟燭(中)180g/2,280元星熠幻境典藏擴香組(右)450ml/3,280元星熠幻境織物香氛噴霧(左)300ml/980元
SABON耶誕星熠幻境系列以三朵僅在夜晚綻放或冬季生長的花朵:火龍果花、月光花及聖誕紅為主體,揉合成唯美的精靈香,以火龍果花伴隨佛手柑與甜橘,創造出馥郁帶有清新感的前調;中調由聖誕紅佐入甜梨,展現略帶清冽的香氣;最終後調由柔和的月光花香與麝香,創造被包圍的溫暖感。

Jo Malone London薑餅香水 100ml/5,880元
復刻回歸的「薑餅香水」,以生薑、小荳蔻和肉桂調味,融化成濃郁焦糖,再以奶油搭配榛果烤成酥脆的薑餅,最後佐以零陵香豆和香草,創造出可口香氣;同系列的薑餅香氛蠟燭以溫暖的薑餅焦糖色亮眼登場,在寒冷的冬季裡享受新鮮出爐英式甜點的美好,也讓居室空間增添節慶感。

Jo Malone London 薑餅香氛蠟燭200g/2,950元
復刻回歸的「薑餅香水」,以生薑、小荳蔻和肉桂調味,融化成濃郁焦糖,再以奶油搭配榛果烤成酥脆的薑餅,最後佐以零陵香豆和香草,創造出可口香氣;同系列的薑餅香氛蠟燭以溫暖的薑餅焦糖色亮眼登場,在寒冷的冬季裡享受新鮮出爐英式甜點的美好,也讓居室空間增添節慶感。

bamford肉桂&丁香 2023限量香氛蠟燭140g/1,800元 室內擴香250ml/3,200元
採用木質、柑橘皮和香料混合,彷彿身處於深沉的灰藍星空下。鬆弛身心的木質調結合渾厚且辛辣的肉桂和丁香,喚起了記憶中耶誕相聚的歡愉及溫暖,收入星辰閃爍的深藍色瓶裡。

MFK限量香氛蠟燭,白雪玫瑰、冬日茉莉、耶誕冷杉各280g/4,180元。Maison Francis Kurkdjian限量耶誕香氛蠟燭,為迷人的節慶妝點氛圍,標誌性的「耶誕冷杉」每年耶誕都會回歸,散發陣陣杉木氣息,猶如在森林裡漫步。今年推出兩款全新的限量版蠟燭,「白雪玫瑰」散發著冬日花園的清新氣息,以新鮮覆盆莓微酸香氣配上輕柔的玫瑰;「 冬日茉莉」將茉莉花香和濃郁的芒果香氣融為一體,展現出冰雪花園的美麗雅緻,每款蠟燭均裝在優雅的陶瓷瓶中。

Bamford冷杉&尤加利
2023限量香氛蠟燭140g/1,800元室內擴香250ml/3,200元受到Bamford農場裡白雪遍覆耶誕樹林的啟發,以新鮮冷杉高冷清新的香氣、尤加利略帶檸檬香的涼感、杜松的清甜、廣藿香的包覆,重現了白雪皚皚下針葉森林的氣味,搭配手作口吹玻璃瓶鑲以立體燙金星辰,擴香搭配仿樹枝彎曲的擴香竹,低調展現精緻美感。

Acqua di Parma香氛蠟燭璀璨白雪、靜謐雪松、幸運魔法各200g/3,100元
Acqua di Parma為耶誕節打造三款限定香調,黃色是「璀璨白雪」,綠色用於「靜謐雪松」,暖紅色為「幸運魔法」,期許未來的幸福氛圍。

Acqua di Parma室內擴香璀璨白雪、靜謐雪松、幸運魔法各180ml/3,800元
「靜謐雪松」以綠色為主題,散發出冬季森林裡清新的香氣,杉樹的迷人氣息、充滿綠意的松針與桉樹的清新感,加入丁香也增添了一絲溫暖;「璀璨白雪」猶如新鮮的白雪在陽光下閃爍,明亮的柑橘和仙客來花香,交織濃郁的麝香和柔滑檀香,營造出溫馨舒適的氛圍;「幸運魔法」用以捕捉珍貴願望和夢想,想像和家人朋友在客廳裡歡聚一堂,共同迎接好運到來,深厚木質皮革的香氣,揉合淡淡的肉桂香及廣藿香,增添了一絲神秘風情。

CULTI MILANOCULTI MILANO香氛 蠟燭槲寄生吻270g/2,300元
每年耶誕節,歐美家庭會將幾枝槲寄生用紅繩子綁成一束或做成花環掛在大門,藉以召來好運,槲寄生和雪花裝飾的花環,在冷風中散發了枝枒和漿果交織而成的香脂氣味。CULTI以此為靈感創造限量的冬季香氣, 以杜松子的芳香詮釋冬日冰晶,槲寄生的綠色香氣包裹著冷杉和檀香木的木質底蘊;全系列包括蠟燭、擴香、室內噴霧,皆採用剔透的祖母綠瓶身包裝。

Edition De Parfums Frédéric Malle馥馬爾香氛出版社,聖誕限定室內香氛噴霧6,000元。調香大師Dominique Ropion的耶誕限定室內香氛噴霧以「十二月」為靈感,透過嗅覺感官描繪出十二月節慶的歡樂與溫暖,獨特的氣味層次,彷若在寒冷之夜走進了客廳,燃燒的柴火散發著松木的溫暖氣息,火爐旁佇立著帶著松針香氣的耶誕樹,餐桌上擺著節慶蛋糕,空氣中散發甜蜜氣息,以法文耶誕快樂「JOYEUX NOEL」命名, 希望透過香氣讓空間瞬間充滿節慶的歡愉與豐盛。

NEOM限量香氛蠟燭 凜冬聖檀、香料萊姆、聖誕祈願各185g/1,600元,420g/2,300元
英國皇室御用有機香氛品牌NEOM,每年僅於耶誕佳節期間限定上市3款節慶香氛,「凜冬聖檀」 調和檀香、乳香、肉荳蔻等15種天然精油,予人如同置身於柴火壁爐旁的溫暖感受;「香料萊姆」以最能代表耶誕節的松針,結合沒藥、萊姆等25種純淨精油調配;「聖誕祈願」 揉合柑橘、肉桂、零陵香豆等共13種天然精油,營造溫暖和諧的平安夜時光。

La Belle Mèche HO HO HO 聖誕香氛蠟燭180g/1,650元
源自法國里昂的香氛品牌 La Belle Mèche推出「HO HO HO 聖誕香氛蠟燭」,耶誕樹、繽紛彩球、花環等極具節慶感的圖像包裝設計,搭配琥珀、鳶尾與香草溫潤的粉質香氣,打造溫暖氛圍。

  布置屬於耶誕節的味道

想要在家中營造耶誕過節的氛圍,除了透過空間布置,無形的香味更是能為空間增添「氣氛」的絕佳幫手,該如何為空間完美定調?Alfin表示,選擇香調時依居家空間布置而定,明亮冷調的空間可選擇較清冷的木頭調如冷杉、天竺葵,氣味較為乾淨明亮;居家空間顏色偏溫暖的木頭色或美式氛圍,建議選擇暖一點的氣味,如堅果、檀木,讓居家空間氛圍跟氣味一致。

Alfin表示,透過香氣為空間定調,不外乎以室內擴香、蠟燭、噴霧產品為主,如果希望一整個月都有過節氛圍感,可先放上擴香,讓氣味在空中慢慢擴散。覺得只有一種味道過於單調容易膩,不妨選擇一個主味道使用擴香,再於各空間選擇不同香氣的室內噴霧或蠟燭,一個主體、一個點綴搭配,讓室內各空間都有不同的味道。若是偏冷的空間氣息,蠟燭可選擇生薑、肉桂、焦糖等溫暖、香甜的氣味,冷、暖互相搭配,香調的層次感會更高;甚至可以將室內噴霧噴在床單上,入睡時也能享受被佳節氛圍完整包覆的感覺。

圖片提供:Jo Malone London、SABON、MFK、Acqua di Parma、10/10 HOPE、10/10 APOTHECARY、馥馬爾香氛出版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FRED進駐新光三越鑽石塔!經典珠寶系列齊聚 新櫃演繹蔚藍海岸風情
Fashion

FRED進駐新光三越鑽石塔!經典珠寶系列齊聚 新櫃演繹蔚藍海岸風情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絕美花束只要699元
Lifestyle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絕美花束只要699元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