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寒流來襲!肌膚乾癢光搽乳液還不夠?醫師揭:少吃這類食物、掌握黃金保養7分鐘是關鍵

2024/01/22 16:3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


寒流來襲,全台氣溫瞬間急凍,讓膚況變得更加不穩定,不少民眾容易出現冬季癢的狀況,不只皮膚乾燥脫屑,有時還搔癢難耐,因反覆抓癢而讓肌膚狀況每況愈下。小兒專科醫師劉璦泇指出,當氣溫下降,汗腺與皮脂腺分泌隨之減少,當肌膚缺乏油脂的保護,表面屏障便容易受損,肌膚水分因蒸散而變得乾燥、緊繃,難以緩解的「冬季癢」總讓人困擾不已!
為肌膚建立一道屏障,才能抵禦外界刺激。
劉璦泇醫師進一步指出,許多人在冬季護膚時,只專注於補水保濕,但其實最重要的是為肌膚「建立一道屏障」,才能抵禦外界刺激、鎖住水分,讓肌膚恢復健康狀態。要想擺脫冬季乾癢不適的敏感肌膚,劉醫師建議除了使用含有神經醯胺成分的護膚品來鞏固肌膚屏障、維持肌膚間的水分,同時增加表皮角質層厚度、抵禦外界刺激外,更需要留意從裡到外的關鍵保養細節,才能徹底修護因乾冷溫差而受損的肌膚。
衣物材質也是引發肌膚騷癢的關鍵。(下載自pexels)
首先,在穿著部份,建議盡量挑選親膚材質的衣物,如精梳棉等毛羽較少的舒適面料,避免毛料、尼龍等材質直接接觸肌膚而引起搔癢。
其次,食補同樣重要,建議減少攝取辛辣調味或重鹹重甜的刺激食物,同時多補充對身體有益的營養成分,例如:天然抗氧化物質維他命C、花青素、能穩定體內油脂平衡的omega-3等。

此外,冬季護膚把握清潔完後的「黃金保養7分鐘」,洗完澡後,趁著肌膚表面還是微濕狀態時抹上乳液,能讓使成分更容易被全面吸收,維持潤澤、避免黏膩不適的狀態。

【冬季護膚關鍵 溫和清潔與保養】

#一理潤神經醯胺溫和全效沐浴露;一理潤神經醯胺舒敏集中修護霜
一理潤神經醯胺溫和全效沐浴露500ml/650元;一理潤神經醯胺舒敏集中修護霜200ml/800元。
韓國熱銷舒敏保濕品牌,打造小孩到大人都適用的產品,弱酸性多效合一的沐浴露,採用專利「神經醯胺複合膠囊™」,內含神經醯胺膠囊顆粒,擬膚深層滲透,能有效強化肌膚屏障;集中修護霜蘊含專利「植萃神經醯胺™」,源自黑豆萃取12種多樣性植物神經醯胺,能穩定緩解皮膚乾燥引起的搔癢不適感。

#CeraVe適樂膚X Snoopy史努比聯名禮盒
CeraVe適樂膚X Snoopy史努比聯名禮盒。
美國皮膚科醫師第一推薦的保濕品牌CeraVe適樂膚,含黃金比例親膚修護配方「高效三重神經醯胺」,搭配「MVE長效保濕導入技術」能長時間漸進釋放保濕成分,無添加香精、酒精、Paraben類防腐劑,敏感肌都能安心使用。適樂膚特別攜手軟萌療癒的Snoopy推出「CeraVe 適樂膚 X Snoopy 史努比聯名組》於屈臣氏、Momo、康是美、蝦皮等通路販售,各通路的聯名組會搭配不同的史努比可愛限量好禮,包含公仔、化妝包、刮痧板、絨毛提袋等,史努比的粉絲們必收藏。

#Neal's Yard Remedies 尼爾氏香芬庭園好朋友緊實滋養霜
Neal's Yard Remedies尼爾氏香芬庭園好朋友緊實滋養霜170g/1,600元。
全系列通過COSMOS天然認證,揉合大馬士革玫瑰原精、天竺葵、廣藿香、乳香、快樂鼠尾草等有機精油,幫助放鬆舒緩,全系列包含泡泡沐浴露、浴鹽、按摩油、保濕身體乳霜,以及新推出的緊實滋養霜,此款身體霜使用澳洲堅果油、葵花籽油、甜杏仁油以及有機蜂蠟,深度滋潤肌膚,並蘊含由芳療專家精心調配的Women's Balance好朋友複方精油,特別推薦給因賀爾蒙失衡造成情緒與生理不適的使用者。

#nomel Everybody柔和香氛沐浴露;Everybody亮白香氛身體乳
nomel Everybody柔和香氛沐浴露500ml/1,080元;Everybody亮白香氛身體乳500ml/1,480元。
沐浴露萃取自椰子的溫和起泡成分,並添加含有角質修護功能的β-葡聚醣,舒緩外在引起的刺激,同時優化肌膚屏障;亮白香氛身體乳富含維他命C與傳明酸,精準改善膚色不均,提升肌膚透亮度,使用水解科技提煉出的大豆蛋白與甜杏仁油,深層滋潤乾燥肌膚。

#品木宣言植享放鬆茉香緩緩舒芙蕾
品木宣言植享放鬆茉香緩緩舒芙蕾200ml/1,900元。
品木宣言全新打造100%純素配方「植享放鬆身體保養系列」,包括沐浴乳、身體乳及舒芙蕾三品,富含乳木果油、杏仁果油為乾燥粗糙的肌膚,帶來由內而外的深層滋養。

延伸閱讀

南韓第一天然美女不忍了!拋夫棄子揭18年婚姻生活面臨挑戰
冷空氣發威!這款日本發熱墊無需插電 鋪上即升溫 網讚:比電熱毯還好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不要再送媽媽鍋子、杯盤!日本調查不踩雷送禮首選 這款異軍突起熱銷到缺貨
Lifestyle

不要再送媽媽鍋子、杯盤!日本調查不踩雷送禮首選 這款異軍突起熱銷到缺貨

《不夠善良的我們》讓人總是出戲?網揪兇手...竟是因為許瑋甯太漂亮!
Fashion

《不夠善良的我們》讓人總是出戲?網揪兇手...竟是因為許瑋甯太漂亮!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