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時尚大道】Xmas Gift List 金銀粉紅時髦單品 變身耀眼PARTY QUEEN

2023/12/22 05:43

文/記者張妤瑄/專題報導

時序邁入年末,耶誕節、跨年等佳節臨近,迎新送舊的愉悅氣氛,讓空氣中充滿濃厚過節氛圍。因應佳節到來,各大時尚品牌無不掌握先機,針對節日推出應景單品,最有耶誕感的金、銀色系,或是因芭蕾風格(Balletcore)大火而流行的粉紅色調,不但是今年送禮的流行主色,也會成為派對搭配的最佳助攻。

奢華金色氣場全開

與奢華兩字幾乎劃上等號的金色系,可說是最能代表耶誕的重點色彩,送禮絕對不出錯。今年時尚品牌發揮巧思,以光滑的鏡面材質、奢華的金屬皮革以及展現精緻作工的亮片刺繡,來傳達耀眼閃亮的派對精神。

從流行色的角度來說,金色看似大膽,卻也能視為秋冬流行「美拉德色調」穿搭的華麗延伸,為大地色系注入一抹光澤。對不習慣華麗、閃亮風格的人來說,或許能效仿PRADA節日系列形象廣告,以金色系單品點綴一身素雅提升亮點,例如參加派對用的晚宴包、肩背包,既能提升造型質感又切合節慶主題;平日使用時,只要搭配極簡的黑白穿搭,就能輕鬆形塑出時髦風格。

PRADA以單色系的金屬亮片單品作為穿搭亮點,找到派對風格與日常造型的絕佳平衡。

MARC JACOBS將經典單品變為耶誕掛飾,堆疊節日氛圍的時尚感。迷你掛飾The Tote 托特包,各5,990元。

Alexander McQueen節日系列迷你JEWELL SATCHEL亮面金屬織料款,搭配標誌性的Knuckle骷髏指環元素加乘華麗感,76,700元。

FERRAGAMO Holiday系列鏡面金屬迷你晚宴包(上中),27,900元;水晶鑲嵌迷你晚宴包(下),52,500元。

FERRAGAMO Holiday系列鏡面金迷你Wanda鍊包,42,500元。

SANDRO金色迷你YZA肩背包,11,290元。

Polo Ralph Lauren Polo ID迷你單肩包,15,880元。

BOTTEGA VENETA SARDINE編織皮革金屬提把斜背包,146,600元。

銀白耶誕華麗變奏

除了奢華的金色,能夠呼應雪國氛圍的銀白色是另一個年末重點色調,對於不喜歡高調的朋友或個人來說,銀色是想在年末閃耀一下的低調禮物選擇。銀色以冷色調為基底刷上金屬光澤,既有讓肌膚更顯白皙的效果,從搭配層面來說,也是挑戰度相對較低的色彩。

各大品牌今年也以各種亮度的銀為基調,注入多種技法與材質,打造不同層次的銀,如今年最流行的鏡面元素,亦或者加入噴砂工藝、水鑽材質等,彰顯材質與紋理的層次感,勾勒各品牌獨有的別致耶誕氛圍。若有出席耶誕派對或尾牙華麗著裝需求,建議送上相對好搭配的銀色系單品,例如高跟鞋、小型手包,或是設計簡單的洋裝都很不錯。

MARC JACOBS節日系列包款以噴砂銀為主色調。迷你St.Marc包(上),19,900元;超迷你掛飾St.Marc包(下),5,990元。

Loro Piana REBECCA芭蕾舞鞋,價格電洽。

Christian Louboutin Sweet Jane Strass水晶裝飾銀色平底鞋,98,500元。

Maje限量晚裝系列AFTER MIDNIGHT閃亮針織洋裝,9,190元;LOGO金屬感肩背包,15,190元。

甜美金屬粉節日限定

甜美的芭蕾風格(Balletcore)自去年底回歸時尚舞台後,越來越火紅,掌握亞洲時尚潮流脈動的韓國演藝圈更是痴迷。粉紅色可說是芭蕾風格的代表色,為呼應派對季,各大精品紛紛以粉色為基調,刷上金屬光澤,並注入水鑽、亮片等元素,以華麗風格的粉傳達芭蕾風格的派對氛圍,「芭蕾舞鞋」更成為今年送給女性的浪漫經典單品。

除了柔軟的芭蕾舞鞋外,今年秋冬也以此為變奏,更為實穿且更多變的瑪麗珍堪稱必備款,若想要挑個跟得上潮流又不失甜美的禮物,金屬粉的包包、芭蕾舞鞋或瑪麗珍鞋,都是送給親密好友的時髦之選。

Christian Louboutin Miss Jane金屬粉粗跟高跟鞋(左),34,100元;Sweet Jane香檳金平底鞋(右),32,000元。

Roger Vivier Paris in the Snow系列Mini Tres Vivier香檳粉繫帶高跟鞋,56,900元。

VERSACE Greca Goddess迷宮女神肩背包,以淡粉紅色V形絎縫緞料面材質,搭配經典希臘迴紋金色金屬細節形塑標誌風格的華麗,62,500元。

COACH STUDIO 12 亮片手袋,9,900元。

Gianni Chiarini Alifa麂皮輕量包,8,900元。

JIMMY CHOO_SAEDA85水晶飾芭蕾粉紅色高跟鞋,45,800元。

圖片提供:MARC JACOBS、BOTTEGA VENETA、FERRAGAMO、Alexander McQueen、Polo Ralph Lauren、SANDRO、COACH、Christian Louboutin、Loro Piana、Maje、VERSACE、Roger Vivier、Gianni Chiarini

以上商品價格及規格請依品牌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通路公開回購率超高日本美妝!這一款日網大推:必備上妝神器 小細節一清二楚
Beauty

通路公開回購率超高日本美妝!這一款日網大推:必備上妝神器 小細節一清二楚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誠品松菸用5G科技說愛 萌系海豹小白登陸新光南西
Lifestyle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誠品松菸用5G科技說愛 萌系海豹小白登陸新光南西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