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地表最強時尚網紅Chiara大翻車!因一塊蛋糕遭重罰3400萬

2023/12/26 08: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IG

Chiara因一塊蛋糕大翻車,遭義大利當局重罰。

義大利時尚部落客琪亞拉法拉格尼(Chiara Ferragni),以擁有2957萬粉絲被譽為「地表最強網紅」,向來敢秀樂於分享的她這個耶誕節並不好過,近日遭義大利官方重罰100萬歐元(約3435萬台幣),日前她錄製了一段長達2分鐘的影片說分明,起因竟是「一塊蛋糕」?

時常在個人instagram分享個人造型的Chiara,以敏銳的時尚品味不僅成為各大精品的看秀座上賓,還曾拿下Louis Vuitton、Tod's、Dior、Gucci、Lancome等品牌的代言與合作,並創立自己的品牌,影響力可說是當今數一數二的最強部落客。

Chiara是時尚常客。

Chiara擁有自己的時尚品牌Chiara Ferragni Brand。

向來樂於分享的她,這個耶誕假期卻「靜悄悄」,原來日前她遭義大利競爭管理局(Italian Competition Authority,簡稱AGCM)重罰100萬歐元(約3435萬台幣),Chiara近日也親上火線說分明。

Chiara以一身灰色襯衫式毛衣、淡雅妝容現身,講到激動處還哽咽,原來這起事件是一年前耶誕節時,Chiara和知名的食品商Balocco合作推出了Pandoro限定耶誕蛋糕,這款蛋糕是義大利耶誕的傳統,以粉紅色可愛包裝、加上Chiara招牌的眨眼符號,小卡上還寫著「Chiara Ferragni、Balocco正在為 Regina Margherita瑪格麗特醫院募款,每購買一個蛋糕便能為骨癌患者開闢新的道路」。

Chiara因一塊耶誕節義賣的蛋糕遭重罰。

這塊公益蛋糕的定價為9歐元(約308台幣),比同款3.7歐元(約127台幣)高出不少,但憑著Chiara的號召力和慈善的目的,使得這款聯名蛋糕賣出好成績。

但今年卻被AGCM調查,指Chiara Ferragni和Balocco並未將部分收益捐給該醫院,而是在蛋糕販售前、就由Balocco一次性捐出了5萬歐元(約171.5萬台幣),但宣傳時卻以「慈善項目」介紹,有誤導消費者之嫌,因此對其開罰。

這款聯名蛋糕的小卡上,寫著為醫院募款的字樣。

Chiara表示,自己一直深信,幸運的人有義務責任拋磚引玉做好事,對於這起事件因「通溝錯誤」造成的誤解深感抱歉,並宣布將「再捐100萬歐元」,以支持用於兒童照顧。

但她也公開表示,對於AGCM的開罰感到「不相稱且不公平」,認為自己將商業活動與慈善結合是無心之過,但也從中學到一課,未來她將單純把慈善歸慈善,不再混為一談。

不過Chiara的說明讓大批網友不買單狂酸:「通溝錯誤?真敢講」、「你的錢買不到尊重和信任」、「為什麼要偷生病孩子們的錢」、「不接受這說法,退追蹤了」、「越有錢的人越貪婪」!這場風坡恐怕一時難以平息。

這款義賣蛋糕因捐贈與宣傳不符遭開罰。

Chiara親上火線說明,一身素雅不見往日風采。

延伸閱讀
49歲賈靜雯出道33年照樣是少女體態!公開每日菜單曬養成證據
2023日本google最愛搜尋KPOP女星出爐!子瑜第八、BLACKPINK僅一人進10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染髮沒多久褪色又變黃?專家指出一關鍵:染後這樣做 有效鎖色重現光澤
Beauty

染髮沒多久褪色又變黃?專家指出一關鍵:染後這樣做 有效鎖色重現光澤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Lifestyle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