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百搭大地色為何畫起來髒髒的?明星彩妝師游絲棋:先搞懂肌膚這件事是關鍵

2024/01/19 18: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

百搭大地色要不NG,游絲棋 認為跟膚色冷暖色調大有關係。

對於每個女生來說,人生中一定都有一盤大地色眼彩盤,這個被認為最易入手、又最百搭的顏色,為何別人用起來就是隨便畫都好看,但自己用起來卻顯髒又濁濁的?明星和名媛最愛彩妝師游絲棋表示,大地色的色調、畫法都會影響呈現,但每個人先要搞懂肌膚「屬性」才是適不適合的關鍵!

彩妝師游絲棋點出,大地色也有分冷暖色調,會呈現不一樣的妝效。

被認為是誰搽都好看的大地色,竟然也會有不適合的人?彩妝師游絲棋認為,即使看起來都是大地色,調色也會不太一樣,有些偏暖色、有些帶冷色調,也因此搽起來感覺就會不同。

LUNASOL 2024春妝的晶巧霓光眼彩盒,都是大地色卻呈現不同的冷暖色調。

想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大地色,游絲棋表示就要先搞懂自己膚色的顏色屬性是偏暖還是偏冷,「如果是冷色調的膚色,畫上暖色的妝,就容易顯得髒髒的;但若是暖膚色用上暖色調,就能融為一體還能增加血色感。」

該如何判定膚色屬性,最簡單的就是利黃色和藍色來做判斷,若穿上黃色更有氣色,即是屬於暖肌;若是穿藍色衣服更顯白,那就是冷肌代表。

不同的肌膚冷暖色調,適合不一樣的色系。

而彩妝的選擇上,則可依據彩盤是帶紅色調居多、還是藍色調,像是日系彩妝品牌LUNASOL 2024推出的春妝來說,四盤眼彩都是大地色系,但又分為冷色調的冷萃大地色、和暖色的柴燒大地色,其中「#22 Serenity Fusion」是質感偏暖色、畫上不是要顏色多明顯,而是要呈現光透感;「#23  Morning Glow」一樣是暖色,但比#22多了色感。

至於「#24 Lucent Bloom」是光線照落的清冷粉紅色調,限定色「EX#38  Botanical Meadow」則是冷暖色皆有,可用冷色提升質感,暖色則可用來著重在輪廓的呈現。

#22、#23皆以暖色調為主。

冷暖色都有的 #24、#EX38 Botanical Meadow。

游絲棋提醒,無論是哪種顏色,都建議使用前先確定今天要畫上臉的哪部分強調色感、哪部分要強調質感,千萬不要貪心、貪多,才不容易失手。

無論是眼妝或唇彩,游絲棋都提醒要先確定強調色感的部位,不要貪多。

LUNASOL持采豐潤魅唇膏,常態6色、限量2色,各1,450元。

LUNASOL晶巧柔膚修容餅 (霓晶),1,270元。

延伸閱讀
男生眼中最美日本女星TOP 10出列!新垣結衣升格國民老婆照樣入榜、冠軍也是人妻
《換乘戀愛》成海恩登時尚雜誌肌肉全被修掉!韓網炸鍋不買單:審美觀太差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Lifestyle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戶田惠梨香髮線後移粉絲憂!睽違一季曬照靠老套招數被讚重返顏值巔峰
Fashion

戶田惠梨香髮線後移粉絲憂!睽違一季曬照靠老套招數被讚重返顏值巔峰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