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天冷泡澡5大地雷要小心!專家提醒:這一點9成的人都忽略了風險激增

2024/01/22 19: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exels

天冷泡澡原來有這些禁忌!(翻攝自pexels)

寒流特報來襲,全台這幾天不僅高山有機會降瑞雪,就連平地也可能降至5度左右的低溫,想要增溫不少人會選擇泡澡來增加循環,暖身也暖心!但專家提醒泡澡也要泡對才能真正享受,尤其是「這一點」9成的人都會忽略要小心!

泡澡是許多人最愛的放鬆方式,除了可以舒緩緊繃以外,還能促進循環,尤其是天冷冷時泡一下更是舒服。但泡澡也有學問,不是隨便「浸」下去就好,英國皇室御用香氛品牌NEOM、日本天然品牌House of Rose都提醒,泡澡時最好要避免這些地雷,才能泡得安心又不傷身。

泡澡可暖身又舒服,但還是有一些原則要遵守。(翻攝自pexels)

地雷1:水溫過高
不管天氣再冷,泡澡的溫度都不宜過高,否則容易刺激肌膚造成負擔,並加速讓肌膚水分流失,建議最好在38~40度左右最剛好。

地雷2:泡越久越好
泡澡不是泡越久越好,時間過長容易造成身體疲勞、水分流失,把握在10~15分鐘最剛好。

地雷3:泡澡水位太高
泡澡水量要多少,一般而言得視個人身高而定,但絕不是越高越好,建議泡澡時心臟要高於水面,避免水壓造成心臟不適。

泡澡水位最好低於心臟,以免造成負擔。(翻攝自pexels)

地雷4:飯前、飯後泡澡
何時泡澡最好沒有一定的說法,但飯前、飯後都不宜泡澡,空腹時有時血糖過低,這時泡澡容易出現暈眩不適,而剛吃飽後馬上去泡澡則有可能會消化不良。建議最好在飯後1.5~2小時泡澡,或是睡前1小時,可幫助放鬆並提高睡眠品質。

地雷5:運動後馬上泡澡
不少人運動後都會習慣沖澡,但高達9成以上的人都會忽略,這時若馬上泡澡其實是有風險的!因剛運動結束時通常心跳會比較快速、循環也會比較好,直接就去泡澡,可能會讓心臟負擔過大、容易導致血壓升高,尤其是本身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更要避免。

運動後記得也不要馬上泡澡。(翻攝自pexels)

【產品推薦】
NEOM舒緩恬睡牛奶浴
使用100%天然精油,調和高達8%精油濃度的療癒配方,使用時盈滿溫和的純淨香氛;添加純淨植物油與維生素E,讓身體肌膚全然沉浸於滋養成分與天然香氛當中,打造舒壓的奢寵時刻。

NEOM舒緩恬睡牛奶浴,300ml,1,900元。

House of Rose極光森林複方平衡浴鹽
來自天然的死海鹽&溫泉粉配方,溫和清潔、活絡代謝。在熱水中溶解後,浴湯會變成乳白色,散發森林浴般綠意爽朗的香氣。泡澡時,溫暖放鬆疲憊緊張的身心。

House of Rose極光森林複方平衡浴鹽,30G,180元。

ilapothecary英草社 No.28紫晶鎂夢好眠浴鹽
揉和精油、半寶石及礦物質的強效放鬆浴鹽,使用後感受平靜安和。建議取約一個掌心的量溶解於浴池溫熱水中後浸泡全身20-30分鐘。

ilapothecary英草社 No.28紫晶鎂夢好眠浴鹽,400g,2,680元。

LUSH 浪漫情書汽泡彈
手工製作的汽泡彈,就像是親手寫的一封情書,帶來揉合了滋潤肌膚的公平貿易可可脂和椰奶粉的暖浴,充滿香甜草莓氣息。

LUSH 浪漫情書汽泡彈,280元。

延伸閱讀
子瑜結束台灣假期返韓復工!破褲+粉紅大外套藏不住火辣曲線
染髮後怎麽護色還是不持久?好萊塢髮妝專家提醒:染不同顏色要用不同的養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台北101成功形塑台灣當代文明新地標!幕後推手張學舜:空間可以創造價值
Lifestyle

台北101成功形塑台灣當代文明新地標!幕後推手張學舜:空間可以創造價值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淚之女王》將爛尾收官?金秀賢、金智媛慶功宴一動作展超甜默契
Fashion

《淚之女王》將爛尾收官?金秀賢、金智媛慶功宴一動作展超甜默契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