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美國Vogue集團勞資談判破裂400人上街頭抗議!「時尚惡魔前員工」安海瑟薇罷工相挺被讚爆

2024/01/25 08:30

文/記者劉雅嫺

美國康泰納仕集團因裁員引爆罷工,安海瑟薇也以行動相挺。(美聯社、翻攝自annehathaway ig)

美國時間23日下午,擁有知名時尚刊物《Vogue》、《GQ》、《Vanity Fair》的康泰納仕集團,因勞資談判破裂有超過400人走上紐約街頭抗議,據悉當時好萊塢女星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正準備進行該集團雜誌的封面拍攝,得知消息後果斷決定罷工相挺,讓員工相當感動,而網友更拿小安主演的《穿著Prada的惡魔》笑稱,畢竟是「前員工」當然要參加!

美國康泰納仕集團去年底大規模裁員,因勞資談判破裂員工23日走上街頭。(美聯社)

創立於1909年的康泰納仕集團(Condé Nast),旗下擁有諸多深具影響力的時尚雜誌,包括《Vogue》、《GQ》、《Vanity Fair》、《Allure》等,企業版圖更是遍及全球。

去年(2023)11月集團宣布計畫裁員5%,之後卻一口氣解僱了94名員工,也就是約20%的驚人比例,工會提出抗議,提出減少裁員人數、並增加遣散費以及暫停裁員的訴求,雙方不斷進行協商、最後在前幾天談判破裂,引爆這回大規模上街抗議。

康泰納仕員工高舉招牌,控訴管理階層。(美聯社)

根據CNN報導,康泰納仕CNE部門副主席Ben Dewe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過去近三個月來,大家為公司裁員名單上的同事而奮鬥,但最終還是走到這一步,「我們的24小時罷工是為了堅定地支持我們的同事,並以盡可能清晰的方式向康泰納仕管理層表明,我們不會容忍他們在談判桌上對這些員工的不尊重。」並表明會繼續爭取該有的權益。

員工以「穿著墨鏡的惡魔」來諷刺管理階層。(美聯社)

當天約有超過400人走上街頭,而這天據悉安海瑟薇正準備進行《Vanity Fair》雜誌的封面拍攝,當梳化快結束即將開拍的時候,她從工作人員處得知了這個消息,毅然決然選擇加入罷工表達支持,直接起身離開現場,並且為了不造成工作人員困擾,還貼心地先改敲了下一次拍攝的其他檔期。

安海瑟薇是康泰納仕集團旗下雜誌的常客。(翻攝自annehathaway ig)

小安對於基層員工如此相挺的行為,讓參與罷工的集團成員都相當感動,網友更是一面倒大誇她深具同理心,更笑稱或許是因為她主演的《穿著Prada的惡魔》就是以《Vogue》為原型,「前員工」理所當然要支持!無論如何小安這一舉動讓她直接好感度再賺一波,果然能成為巨星不是沒原因!

小安得知員工因勞資糾紛罷工,直接「罷拍」相挺。(翻攝自annehathaway ig)

小安主演的《穿著Prada的惡魔》,就是以《Vogue》為原型。(翻攝自annehathaway ig)

延伸閱讀
韓素希「咬筆蓋簽名」美如畫報被瘋傳!誘人名場面全靠這個小心機
子瑜寒流中大曬濕身秀美照!泡湯養眼畫面全流出太犯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日本女生著迷的「拉絲洗面乳」!輕鬆富養洗出高級上質光
Beauty

日本女生著迷的「拉絲洗面乳」!輕鬆富養洗出高級上質光

錯過日本櫻花季改看夢幻紫藤花!5月底前出發都行 APP、行李打包攻略一篇搞定
Lifestyle

錯過日本櫻花季改看夢幻紫藤花!5月底前出發都行 APP、行李打包攻略一篇搞定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