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時尚大道】龍年新春限定 精品配件演繹佳節喜氣

2024/02/02 05:45

文/記者白硯儂/專題報導

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眾多精品大牌也紛紛透過源自東方的傳統靈感,打造各異其趣的風格配件爭搶話題與出鏡率。從呼應年度生肖「金龍年」的滿滿氣場、節慶感十足的鮮明色調,到翻玩傳統元素的出奇創意,不只能搭出應景造型,隱藏其中的美好寓意更讓人心動。

高奢巧玩諧音梗 「巴黎是家」慶團圓

新年是與家人朋友團聚的美好時光,Balenciaga便以品牌中文名稱巴黎世家大玩諧音梗,在新年推出「巴黎是家」新年大片,透過趣味文字諧音為新年系列賦予特殊含義。這組大片以居家場景為主軸,捕捉與親友自在相聚的樣貌,服裝與配飾則是以塗鴉設計的「BALENCIAGA」標誌帶出個性風格。當紅Le Cagole包除了經典的黑白配色外,也推出白色與粉色的不同配色組合,不只潮流感十足,手繪感的筆觸更是為這一系列增添幾許溫暖。

Balenciaga新年推出「巴黎是家」形象大片,以諧音文字遊戲訴說「家」的情感連結。

Balenciaga新年系列以經典設計出發,透過全新的配色組合與塗鴉字樣揮灑風格。

鴨舌帽,15,200元。

小款Le Cagole肩背包,87,100元。

小款Le Cagole肩背包,87,100元。

經典美學回歸 以紅韻獻祝福

雖然Valentino近年以超搶眼的「PINK PP」桃粉色席捲時尚圈,但說到品牌最經典雋永的色彩就不能不提紅色!創造了超過500種紅色、上千條高訂紅裙,對於品牌創始人Valentino Garavani來說,紅色不僅是品牌標誌性元素,更遠超一個色彩所能夠代表的含義。

為迎接農曆新年推出的限定系列,同樣以紅色向東方傳統致意,眾多經典元素都透過這個色彩重新詮釋。Locò肩背包與水桶包、VLogo Singnature高跟鞋,不只是包身鞋身、背帶繫繩全以紅色呈現,就連用做重點裝飾的金屬釦飾,都以柔軟皮革包覆的方式為造型帶來細緻層次變化,完美結合品牌經典風格與節慶氛圍。

紅色不只是新春最具代表性的色彩,同時也是Valentino最經典的設計元素之一。耳環,15,800元。

Locò水桶包,82,000元。

耳環,11,400元。

VLogo Signature 皮革繫帶高跟鞋,39,800元。

奢華再升級 「龍」華富貴好運來

向來以豐富的視覺元素做為設計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點綴,Versace在新年以錦上添「龍」的方式為原本就已相當華麗的風格再添一筆貴氣。線條簡約的托特包不僅運用緹花細節營造花團錦簇的畫面,更以刺繡方式疊上年度生肖「龍」的圖騰;生動又懾人的呈現不僅看來奢華又大器,也巧妙將東方傳統融入品牌經典風格中。

龍年特別版迷你托特包,48,000元。

龍年特別版托特包,72,500元。

龍年特別版休閒鞋,39,000元。

玉石為靈感 美包細節藏年味

不少品牌都會在農曆新年的設計中運用東方元素,為既有風格帶來新火花。Loewe推出的新年「Jade」系列,以在華人世界象徵著美德、智慧與好運的玉器為靈感,為熱賣爆款Flamenco系列帶來嶄新模樣。

隨系列全新亮相的「Flamenco Purse」保留原版標誌性抽繩束口設計,並以玉器柔和的色彩與光澤為靈感,使用柔軟納帕羊皮製作,透過精美的縐褶創造出如枕頭般輕盈、立體的空氣感。包包的內袋還藏有一塊與包款色彩相稱的玉環,象徵著新年的好運。一起登場的還有動物造型的流蘇吊墜,每款色彩同樣各會搭配一種代表豐收、富足的動物,別致設計搭配好運隨身的寓意讓人每款都想收藏。

Flamenco Purse以玉石為靈感,推出豐富色彩選項。

包包的內裡藏著一塊與包身色彩相稱的玉環吊飾。

納帕小羊皮肩背包,78,000元。

納帕小羊皮肩背包,78,000元。

淡紫色小豬造型綴飾,12,000元。

深卡其龍造型綴飾,12,000元。

攜手潮流大師 快龍躍上經典包

Fendi為了迎接龍年可說是煞費苦心,左手拉著日本潮流大師藤原浩,右手牽起廣受各年齡層喜愛的寶可夢,一同推出限量聯名系列,一曝光便成功掀起話題!Fendi × Frgmt× Pokémon的聯名來自Fendi近期邀請客座設計師跨刀的「Friends of Fendi」合作計畫,系列設計以Baguette與Peekaboo等多款經典包款、配件為主軸,搭配龍屬性的寶可夢角色慶祝龍年到來。

大家熟悉的「快龍」以印花、皮革鑲嵌與刺繡等方式躍上各式包款,哈克龍與迷你龍也分別化為耳環與耳機收納包,生動的造型創意十足。同系列更限量推出一只立體造型的快龍公仔,以品牌精湛皮革工藝耗時超過30小時打造,胸前還繫上經典FF圖紋的真絲領巾,絕對是寶可夢訓練師們最夢幻的收藏!

Fendi聯名系列中也包括一款以皮革打造的限量快龍公仔,價格店洽。

寶可夢寶貝球、哈克龍化為手鍊與耳環,價格店洽。

小款Peekaboo ISeeU肩背包,價格店洽。

特別版的Baguette包以細緻的刺繡串珠呈現寶可夢的樣貌,肩背包,價格店洽。

Fendi全球大使許光漢穿上聯名系列服裝。

精湛工藝助攻 當紅設計煥然一新

Bottega Veneta向來以精湛工藝聞名,隨著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眾多包款與配件也以龍年為靈感加入全新細節。品牌當紅的「可頌包」Jodie便在肩帶扭結的位置加入龍尾巴,包身側面也可以看見如鱗片般的立體皮革裝飾,呈現「變奏版」的玩味設計;造型簡約的托特包則是以編織方式呈現飛龍的姿態。相同的靈感也用在飾品、甚至是高跟鞋繫帶的吊墜上,以充滿層次感的設計精巧又細緻,如同藝術品般風格十足。

編織皮革托特包,178,800元。

皮革編織造型手提包,155,000元。

純銀鍍金造型項鍊,價格店洽。

純銀鍍金造型耳環,價格店洽。

純銀鍍金造型高跟鞋,56,700元。

偶像推波助瀾 粉包走春揹剛好

有別於滿街可見、喜慶感十足的紅色,CELINE在農曆春節以全新Tilly手提包搭配甜美粉紅限定色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受。這款在2024夏季系列首度曝光的小包擁有圓潤的廓形,搭配上經典Triomphe標誌金屬配件造型簡約卻雋永,可調校長度的皮革肩帶能配合各種不同風格與場合。

為迎接新年,Tilly換上少女心滿滿的浪漫粉色,不管是在喜慶感十足的農曆新年、或者是接力到來的西洋情人節,都能輕鬆為造型加入一抹甜蜜的妝點。

粉色亮面牛皮革中型Tilly肩背包,83,000元。

Tilly擁有簡約廓形與精巧細節。

Tilly擁有簡約廓形與精巧細節。

Lisa日前出席品牌活動時便是以小巧的Tilly為造型妝點。

新年生機盎然 木蘭花展現女性力量

與眾多品牌選擇呈現具象的龍形圖案不同,向來給人柔和甜美印象的Chloé在新年以象徵女性力量的木蘭花為靈感打造全系列設計。木蘭花與龍都被視為生命力的象徵,花朵不僅代表著重生與能量,偏向女性化的氣質更是與品牌推動女性賦權的精神完美合拍。

結合品牌精湛工藝與經典元素,這朵充滿詩意的花透過染上粉彩色的皮革飾片巧妙編排,不只是在Woody提籃包上盛開,同時也化為細緻高雅的吊飾,為經典設計帶來妝點。耳環與項鍊等飾品則是再添上珍珠陪襯,造型柔和卻充滿生命力。

Chloé以象徵著生命力的「木蘭花」做為新年系列的主角。

Woody木蘭花編織水桶包,31,900元。

木蘭花吊飾,11,000元。

木蘭花珍珠耳環,17,000元。

圖片提供:BALENCIAGA、BOTTEGA VENETA、CHLOÉ、CELINE by Hedi Slimane、FENDI、LOEWE、VERSACE、VALENTINO GARAVANI

以上商品價格及規格請依品牌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看圖自評落髮指數!專家指超過第2級就該拉警報 禿頭原因一次看
Beauty

看圖自評落髮指數!專家指超過第2級就該拉警報 禿頭原因一次看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Lifestyle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