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韓國女星都這樣畫!情人節桃花妝 新年好人緣跟著來

2024/02/13 06:00

文/記者邱巧貞/專題報導

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不少人希望在新的一年以全新面貌迎接好運,讓感情、事業、人緣都能收穫滿滿。其實,只要掌握上妝技巧,改頭換面的效果比微整更好,南韓女星張員瑛的微笑嘴唇、Jennie的氛圍感腮紅,或是網路討論度超高的立體骨相妝,都讓愛美人士趨之若鶩、爭相仿效,趕快跟著專業彩妝師學,在新年招來桃花運、好人緣。

減齡幼態美唇術  甜美加分人緣魅力UP

被譽為南韓「最強神顏」的女團IVE人氣成員張員瑛,豐潤嘟翹的雙唇讓她看起來充滿幼態感,微笑唇也很有人緣。韓國明星彩妝師Bali Yeo提到,目前韓國流行的唇彩趨勢,比起明顯的唇邊線條,大眾更喜歡像水彩般漸層暈染的唇妝。

豐潤嘟翹的雙唇讓人看起來更年輕。

彩妝師Bali Yeo不藏私分享韓國唇妝「暈染拉提法」的上妝Tips,首先,用唇筆或唇膏在嘴唇內側輕抹,利用「眼影刷」從嘴唇內部將顏色往外暈染 ,讓唇線邊界變得模糊、不明顯,就能創造豐唇假象。再於嘴唇內側稍微補上一點色彩,最後以刷具沾取遮瑕膏,輕刷嘴角修飾唇形,打造向上拉提、更顯年輕的視覺效果。

ETUDE水光唇筆接觸唇肌瞬間就會融於唇瓣,打造水潤透亮的妝效,也提供光澤及豐潤感。各390元。

克蘭詩水感光嘟唇蜜是英國凱特王妃最愛的「蘋果光嘟唇蜜」全新升級版,以有機乳油木果油與野芒果萃取潤澤修護,另添加可促進唇肌微循環的玄米油,讓雙唇內建粉嫩感,玻尿酸也能提供保濕。各1,000元。

NARS以全新多功能唇筆形式打造特霧絲柔精準唇筆,一筆在手輕鬆勾勒線條、修飾唇型。還可延伸至眼部或當成腮紅。各1,050元。

SUQQU晶采潤艷唇膏以護唇膏為基底,因蘊含膏狀油脂,創造出濃郁質地及滑順使用感,突顯豐盈唇形之餘,也能掩飾直唇紋。各2,050元。

嬌蘭KISS KISS法式之吻波光蜜漾護唇油,蘊含蜂蜜、蜂蠟、蜂王乳及柔軟雙唇的玫瑰果油,會在雙唇表面形成薄膜,鎖住水分,創造豐潤3D立體光澤。各1,450元。

畫對桃花腮紅 立現紅潤好氣色

想要呈現無辜感妝容,化妝時就不能少了腮紅這個關鍵步驟,不僅能暈染出天生血色感,畫在眼周、太陽穴等部位,也能營造滿滿氛圍。腮紅要畫得像從肌膚底層透出般自然,下手就不能過重,一般來說,相較於粉狀腮紅,帶有光澤、滋潤油質質地的粉狀腮紅,或液態、膏狀、奶霜狀腮紅,更能融入肌膚,呈現紅潤好氣色。

透明感的腮紅彷彿從肌膚透出自然紅潤,看來清純又無辜。(翻攝自@newjeans_official IG)

明星彩妝師曾亞凡表示,膏狀、液態腮紅能呈現出一種透明感,不過,許多女生在上妝時「先點再推」的手法很容易把底妝弄花。曾亞凡提醒,膏狀腮紅的上妝重點在於不能直接上臉,他建議先將膏狀腮紅塗在手上揉均勻開,再使用刷具沾染後輕拍臉頰,或用手指、海綿蛋輕拍,如此一來,底妝和腮紅就能漂亮結合,立現好氣色。若想要更顯「幼態感」,也可在鼻頭刷上一點點色彩,打造可愛的活潑氣息。

VALENTINO柔霧唇頰露是唇頰兩用彩妝,獨家「絲滑輕霧科技」不論單搽或反覆疊加都能滑順滋潤、不顯紋,創造絲霧光妝感。各1,550元。

佳麗寶LUNASOL晶巧柔膚修容餅結合帶有光澤的滋潤油質,蘊含遇光即顯色的純淨珠光,能與肌膚融為一體,讓雙頰綻放自然光澤與血色。各1,270元。

benefit將經典紅粉菲菲唇頰露全新改版,推出兩款不同質地,「一濺鍾情唇采露」是光澤感妝效,「絨液心動唇采露」則為長效絲絨霧面妝感,添加玻尿酸、莓果複合物和甘油,可保濕滋養、撫平唇紋。各960元。

骨相妝調整修飾臉型 輪廓平面變立體

比起單純的色彩表現,懂得打亮與修容技巧讓平面臉龐也能呈現明顯輪廓。專業彩妝師Azzurro指出,網路上討論度相當高的「骨相化妝法」,可說是每位彩妝師必學的基本技巧,運用明亮與陰影修飾,創造出立體五官與更完美的臉型。

學會打亮及陰影修飾的技巧,肉肉臉也能小一號。

Azzurro表示,骨相化妝的技巧在於先確定骨頭輪廓位置,再做臉型調整,顴骨、下顎線、太陽穴等都是關鍵部位,同時也會考慮光線,基本上,打亮部位是受光面最明顯的位置,例如顴骨、T字部位的鼻梁中央、眉骨等。

I'M MEME我愛小臉修容打亮棒精選適合亞洲黃皮雙色選,膏狀雙頭設計,修容、打亮二合一,運用光影技巧與膨脹、收縮色呈現小臉效果。#001焦糖奶油,435元。

TOM FORD太陽輕吻香檳限量高光盤,玫瑰般粉嫩的色澤,彷彿冬日日出時散發的柔和粉色光,可用於打亮輪廓或頰彩。#01 ROSE IRISE,3,200元。

BOBBI BROWN幸運光采雙色頰彩盤,結合頰彩及打亮,超細緻珍珠光澤粉末打造出立體光澤與漂亮的膚質。#玫瑰粉,2,200元。

要注意的是,這些位置有人可以打亮、有些人則要做陰影調整,舉例來說,太陽穴凹陷可透過提亮看起來更膨潤;下顎線條若有點腫,要加強陰影修飾;若有雙頰凹陷困擾,顴骨的提亮就稍微減少,使該部位不要太過突出,進而修飾臉部優缺點。

圖片提供:BOBBI BROWN、I'M MEME、ETUDE、NARS、VALENTINO、benefit、TOM FORD、東方美、嬌蘭、克蘭詩
以上商品價格請依官方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田馥甄、林柏宏首度同框!學姊、學弟代言微醉氣泡酒 意見卻大不同
Fashion

田馥甄、林柏宏首度同框!學姊、學弟代言微醉氣泡酒 意見卻大不同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Lifestyle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