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四色珠寶譜寫幸運 璀璨新年每一天

2024/02/11 06:00

文/記者余崇慧/專題報導 圖/各品牌提供

犒賞自己的最佳時刻就是農曆新年了,想入手一款珠寶又拿不定主意?那就按照寶石色彩能量來挑選吧!紅色、綠色、藍色、白色四大寶石色,分別代表四種美好寓意,為新的一年挹注美好能量。

紅色 熱情積極

【寶石密碼】
紅色絕對是農曆新年的代表色,除了喜氣的正向意義外,其實隸屬暖色系的紅色也象徵能量、積極與自信,更代表愛與熱情等豐沛情緒。東方文化視紅色為吉祥之意,許多珠寶品牌總不忘在農曆年前端出紅色寶石作品,盼能捎來美好寓意。 

靈感輪廓取自蕾絲、外形猶如朵朵綻放小花的蕭邦(CHOPARD)Precious Lace,將紅寶石化作花瓣,再透過玫瑰金與鑽石勾勒出浪漫形狀,小巧卻又璀璨亮眼,無論耳環、戒指或手環都精采。同樣以紅寶石妝點的作品還有寶格麗(BULGARI)推出的Bulgari Bulgari系列新春限定款項鍊,鑲嵌一顆方形紅寶石,與墜飾上來自羅馬的古幣鐫刻文字意象完美結合。

CHOPARD Precious Lace戒指,符合倫理道德標準的18K玫瑰金、紅寶石、鑽石,433,000元;Precious Lace耳環,符合倫理道德標準的18K玫瑰金、紅寶石、鑽石,790,000元;Precious Lace手鐲,符合倫理道德標準的18K玫瑰金、紅寶石、鑽石,863,000元。

BULGARI Bulgari Bulgari系列項鍊,紅寶石、鑽石,價格店洽。
紅色系寶石還有許多美好選擇,例如帶點浪漫氣息的粉紅色藍寶石,Tiffany Keys編織鑰匙鍊墜就利用粉紅藍寶妝點,成就清新粉嫩的紅色珠寶作品,更適合平日配戴。CHAUMET則將紅碧璽鑲嵌於經典Joséphine Aigrette項鍊,與環繞周圍的鑽石成為頸項間的完美妝點。De Beers標誌性的Enchanted Lotus系列今年則以紅色琺瑯呼應年味,18K玫瑰金鑽石吊墜項鍊充滿現代感,圓牌吊墜上的圖案是由密釘微鑲鑽石構成的蓮花花瓣形狀,鏤空設計露出中央圓形明亮式切割主鑽,平日單獨佩戴或層疊都適合。

Tiffany Keys編織鑰匙鍊墜,18K玫瑰金、粉紅藍寶,迷你款,價格店洽。

CHAUMET Joséphine Aigrette項鍊,18K白金、紅碧璽、鑽石,184,000元。

De Beers Enchanted Lotus吊墜項鍊,18K玫瑰金、紅色琺瑯、鑽石,44,000元。
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Alhambra四葉幸運草系列因為美好意涵在新年入手尤為適合,顏色深邃的紅玉髓幸運草成為醒目耀眼的最佳裝飾。一向以紅色印象著稱的卡地亞(Cartier)則賦予Tank新年限定塗裝,以紅色真漆妝點錶盤,錶殼鑲嵌鑽石,讓腕錶亦是珠寶。

 Van Cleef & Arpels Vintage Alhambra手鍊,玫瑰金、紅玉髓,168,000元。

 Cartier Tank Must 農曆新年限定錶款,約195,000元。

藍色 寧靜沉穩

【寶石密碼】
沉穩的藍色屬於冷色調,顏色語彙代表理性、沉穩,同時給人冷靜穩重的印象,容易受外界影響的珠寶迷,佩戴在身更能提供穩定情緒的作用。

藍色的珠寶作品包羅萬象,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近日推出Les Gastons Vuitton高級珠寶系列,透過創新科技及鈦材質打造全新色系「加斯頓藍Les Gastons Vuitton Blue」,並製作成寬版戒指,成為時髦又帥氣的指間亮點。TASAKI則以旗下經典"Petit" Balance Class Charm系列一次推出12款新作,每個月有專屬的幸運寶石與珍珠並排,九月的藍寶石或三月的海藍寶,都屬於能讓人平靜沉穩的藍色系珠寶。

Louis Vuitton Les Gastons Vuitton戒指,黃K金、鈦金屬,157,000元。

TASAKI "Petit" Balance Class Charm墜鍊,藍寶石、珍珠,31,400元。

同樣以藍寶石設計妝點的還有DIOR Gem Dior系列新作,不只藍寶石,更利用沙弗萊石創造藍色的漸層視覺。想要優雅中帶點可愛,Van Cleef & Arpels的Perlée系列最適合,綠松石搭配白K金,藍色在銀色包圍下不只吸睛更極具搭配性。

DIOR Gem Dior手環,18K金、藍寶石、沙弗萊石、鑽石,價格店洽。

Van Cleef & Arpels Perlée couleurs 戒指,白K金,綠松石,119,000元。

綠色 生機盎然

【寶石密碼】
綠色是植物的顏色,給人生機、自然、環保的象徵,茂盛的綠色植物也散發枝繁葉茂、欣欣向榮的旺盛感,讓綠色寶石的第一印象充滿積極、正能量的寓意。

綠色寶石除了常見的祖母綠之外,帶有異國情調的孔雀石,以及東方氛圍濃厚的翡翠,透過貴金屬與鑽石的妝點都能散發不同風情。DIOR Rose des Vents系列利用許多有色寶石變化多種選擇,其中孔雀石與黃金的搭配,讓作品散發華麗復古風情;同樣以孔雀石搭配黃金的還有Boucheron,旗下經典水滴設計的Serpent Bohème系列,復古又摩登的設計,戴在指間或頸間都充滿優雅的古典感。

DIOR Rose des Vents耳環,黃K金、孔雀石、鑽石,172,000元。

Qeelin Dragon Bo Bo吊墜,18K金、鑽石、翡翠,價格店洽。

綠色寶石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有翡翠,近年來許多品牌賦予玉石更加年輕化的設計,例如Qeelin為農曆新年推出萌趣的Dragon Bo Bo,可愛龍形前爪抱著的綠翡翠銅錢極富吉祥寓意;JADEGIA玉世家則將翡翠打造成一系列輕珠寶作品,同樣顯得年輕時髦。

JADEGIA玉世家 墜飾,翡翠、鑽石,262,000元。

Boucheron Serpent Bohème戒指,黃金、孔雀石,166,500元。 

白色 純潔優雅

【寶石密碼】
代表純潔、優雅的白色,同時也散發和平氛圍,是充滿力量的寶石,白鑽、珍珠、珍珠母貝、白色陶瓷等,特別能賦予佩戴者平靜和諧感受。

義大利國寶級珠寶品牌DAMIANI以白色陶瓷打造旗下經典D.Icon系列作品,透過寬版線條以及標誌性的D字樣,提升珠寶的搭配性與個性品味。被譽為鑽石之王的Harry Winston,其鑽石作品一向值得投資,尤其是常戴款的Winston Gates系列,經典外型且充滿辨識度,值得入手。

DAMIANI D.Icon項鍊,18K玫瑰金、陶瓷、鑽石,85,800元;耳環,8K玫瑰金、陶瓷、鑽石,57,900元。

Harry Winston Winston Gates戒指,鉑金、鑽石,價格店洽。
珍珠可說是最純粹、最自然的白色,也是亮眼的有機寶石之一,來自大自然的能量尤其能為新年帶來好運,Van Cleef & Arpels的Lucky Spring系列,設計取材自田園中可愛的花朵,以母貝打造的小白花尤其浪漫;MIKIMOTO的珍珠作品更是不容錯過,來自日本Akoya珍珠打造的耳環,與鑽石交織成柔美視覺,大小比例完美的6.00mm珍珠尺寸,成就耳際上的亮眼風采。

 Van Cleef & Arpels Lucky Spring手鍊,玫瑰金、珍珠母貝,約83,500元。

MIKIMOTO珍珠鑽石耳環,18K白金、鑽石、日本Akoya珍珠,63,000元。

圖片提供:CHOPARD、BULGARI 、Tiffany、CHAUMET、De Beers、Cartier、Louis Vuitton、TASAKI、DIOR、Qeelin、JADEGIA玉世家、Boucheron、DAMIANI、Harry Winston、Van Cleef & Arpels、MIKIMOTO

延伸閱讀

海瑞溫斯頓金雕祥龍貴氣不俗氣!紅寶石打造最奢華拜年造型
台北101空降巨型珠寶盒!DAMIANI漸層鑽石十字架項鍊全台首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看圖自評落髮指數!專家指超過第2級就該拉警報 禿頭原因一次看
Beauty

看圖自評落髮指數!專家指超過第2級就該拉警報 禿頭原因一次看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Lifestyle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