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2024巴黎男裝週 從異地與經典中汲取靈感

2024/02/17 05:40

文/記者白硯儂/專題報導

或許正是因為四年一度的奧運即將在這個夏天第三度重回巴黎,剛落幕的巴黎2024秋冬男裝週上不僅可以看見大量融入運動元素的實穿造型,更是充滿來自世界各地、風格迥異的不同靈感,從大眾熟知的經典風格到當代藝術大師作品,透過設計師的巧手超譯轉化,帶來無限想像空間。

旅行探險

一趟跳脫日常的旅行不只能紓解壓力,不少靈感與啟發也經常藏在全新風景之中。已為Louis Vuitton男裝打造第三個系列的菲瑞威廉斯(Pharrell Williams),這次秉持著品牌最核心的「旅行」精神,透過服裝設計帶領觀眾回到自己的故鄉美國維吉尼亞州,探索西部服裝的根源。他運用品牌引以為傲的精緻工藝,在造型中加入珍珠、亮片、花朵刺繡等精巧妝點,為過往給人粗獷印象的牛仔風格帶來嶄新詮釋。

Louis Vuitton將秀場化為西部荒野,以呼應伸展台上的造型。

菲瑞威廉斯將經典西部造型,透過精湛工藝大大升級。 

無獨有偶,威廉斯的好哥們Nigo則以日本的傳統服裝與文化為靈感打造全新Kenzo 2024秋冬男女裝。一系列的造型起源自《星際大戰》的遙遠宇宙,透過根植於日本傳統卻大量注入科幻元素的手法,從剪裁、印花甚至到配件都可以看見兩種對比風格的巧妙交融。

Kenzo從秀場打光便能感受到科技與傳統共舞的氛圍。

Kenzo 2024秋冬男女裝系列中可以看見不少來自日本傳統文化的靈感。

日本「風呂敷」也化為系列最新包款在秀上登場。 

本季重返男裝週日程的Balmain則以「非洲時髦紳士」薩普洱(Sapeur)的大膽撞色風格為靈感,巧妙融合極簡摩登的法式剪裁與華麗多彩的非洲圖案,系列中還邀來Prince Gyasi以及Ibby Njoya兩位來自非洲的藝術家,以強烈風格的圖像設計為造型增色,全系列呈現出的氛圍就宛如走進一場嘉年華會般歡樂。

Balmain秀場上鮮明搶眼的圖紋出自兩位非洲藝術家之手。

藝術靈感

藝術與服裝經常有著交互影響的緊密連結,本季的Dior便以傳奇芭蕾舞家魯道夫紐瑞耶夫(Rudolf Nureyev)在台前幕後巨大反差的風格為靈感,打造一系列突破框架的設計,不僅以紐瑞耶夫實際穿著過的服裝為本,首度推出男性高級訂製服,多數造型也可以看見芭蕾舞鞋、頭巾髮飾等配件替造型增色,為男裝造型帶來十足的躍動感。

Dior以傳奇芭蕾舞家為靈感打造全新男裝系列,融入芭蕾舞鞋、頭巾等被認為富有女性特質的配件,帶來更多有趣的創新組合。

Dior首度推出的男性高級訂製服,來自和服的剪裁廓形可以窺見工匠精湛技術,細緻卻不失男性氣質的刺繡,則取材自迪奧先生在1950年代的設計。 

同樣以「攝影」為靈感來源的Loewe與Paul Smith,則用兩種截然不同的呈現方式吸引目光。Paul Smith造型中不斷出現的印花,源自時尚大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與他的伴侶Pierre Bergé寓所內的壁紙;這些壁紙令人想到1920年代的實物投影技法(Rayograph),搭上柔和的色彩與各種不同質地的面料,帶來樸實卻豐富的英式著裝。Loewe與知名藝術家Richard Hawkins攜手合作,將狗仔追逐名人、社交媒體與名人文化轉化為拼貼畫作,不只創造出獨具個性的美學,更巧妙揭露當代人每天都被網路上爆炸資訊吸引目光的現況。

Paul Smith秀場上獨特的印花圖案,靈感來自時尚大師聖羅蘭寓所中的壁紙。

Loewe與藝術家Richard Hawkins攜手合作,將狗仔與名人化為有趣的拼貼畫作,用在服裝造型和秀場布置上都相當亮眼吸睛。 

HOMME PLISSÉ ISSEY MIYAKE則是將法國當紅藝術家Ronan Bouroullec多元的創作轉化為服裝造型。Ronan Bouroullec的創作橫跨畫作、雕塑、工業設計等多種層面,除了透過色彩圖紋,靈動的線條結合豐富剪裁與經典縐褶,也讓原作的生動感躍然服裝之上。

HOMME PLISSÉ ISSEY MIYAKE將色彩巧妙結合縐褶,帶出活躍的視覺效果。

低調奢華

近年吹起一股「靜奢風(Quiet Luxury)」熱潮,不喜名牌標誌與吸睛裝飾,轉而講求剪裁與質料,Hermès便是最能夠體現這樣風格的品牌之一。創意總監Véronique Nichanian將本季設計重心聚焦在服裝的多功能性,她透過重新解構服裝的方式顛覆外在形式,為秀場上每套造型帶來不拘且多重的生命力。這些衣櫃裡的「基本款」可以雙面、多層次穿著,甚至能夠改變既有的廓形線條,巧搭上柔和的色調與馬術底蘊的細節,隨興卻又不失優雅洗練。

Hermès透過柔和的色調為造型帶來雅緻的氛圍。

Hermès 2024秋冬系列中不僅重新改造服裝結構,多款設計更不僅限於一種穿著方式。 

創意總監暫時出缺的Givenchy在這一季則是追本溯源,透過品牌創辦人Hubert de Givenchy的視角,重新詮釋衣櫥中必備款式,思考如何將優雅與舒適風格合而為一。從他在工作室所穿著的白襯衫、用以取代黑色的藍寶石色調,甚至是刻意未修剪的羊毛皮都反映出他獨特的搭配方式,幾乎每一個細節都源自他雋永的風格,並且透過現代手法重新演繹,經典卻充滿新意。

Givenchy 2024秋冬男裝系列,以品牌創辦人個人衣著風格做為靈感來源。

獨創色盤

在2022秋冬女裝秀場上,Valentino透過滿場桃粉色帶來十足震撼的視覺效果,到了本季的男裝秀上,則以純淨爽朗的藍色調,勾勒時下男性的魅力與風采。這個近代一直被認為是男性氣質象徵的色彩,在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的手中卻代表著「天空」的自由自在,他透過一系列柔軟、流動、細膩與優雅的造型,重新定義男裝造型「應有」的樣貌,也破除了對於男性形象的刻板定論。

秀場以如天空般自由自在的藍色調布置。

Valentino 2024秋冬男裝系列「Le Ciel 20.24」,重新雕琢藍色背後代表的含義。

Valentino 2024秋冬男裝系列「Le Ciel 20.24」,重新雕琢藍色背後代表的含義。

圖片提供:BALMAIN、DIOR、GIVENCHY、HOMME PLISSÉ ISSEY MIYAKE、HERMÈS、KENZO、LOEWE、LOUIS VUITTON、PAUL SMITH、VALENTIN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歐舒丹集團9.7億出售澳洲護膚品牌!與美國私人投資公司協議「私有化」求生存
Beauty

歐舒丹集團9.7億出售澳洲護膚品牌!與美國私人投資公司協議「私有化」求生存

Victorinox旅行箱主打摩登品味  Samsonite跨界聯名  Globe-Trotter箱身玩花樣
Lifestyle

Victorinox旅行箱主打摩登品味 Samsonite跨界聯名 Globe-Trotter箱身玩花樣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