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底妝一到下午就變暗沉?多數人都搞錯原因 專業彩妝師:做對這個關鍵 脫妝幾乎看不出來

2024/02/22 20:0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脫妝也能看不出來,重點在一個關鍵。
對於不少有上粉底習慣的人,經常發現早上出門才精心畫好妝,才到了下午,臉色就開始變調顯得暗沉又蠟黃,看起來超沒精神,多數人可能會認為這是出油脫妝惹的禍,但專業彩妝師指出,膚色看來不自然,可能從上妝開始就忽略「這個」重要關鍵?
專家指出,粉底用錯顏色是一個災難。
有「彩妝維納斯」之稱的明星彩妝師游絲棋指出,想要畫一個自然又持久的妝,不只有粉底的質地要好,更重要的一個關鍵是粉底的「顏色色調」要選對,游絲棋說:「用錯顏色是一個災難,每到晚上脫妝臉看來很花,重點就是粉底跟你的膚色不搭,只要用對顏色,其實上妝時間越久,底妝融合肌膚,皮膚看起來會越好,即便你今天還是脫妝了,幾乎是看不出來。」
上妝時間越久膚色越自然,重點在選對適合原生膚色的粉底顏色。
該如何選對顏色?游絲棋指出,基本上視自己膚色是偏冷、偏暖還是中性色來選擇粉底,只要選對了,融入皮膚的效果就會非常好;到了晚上,只要在重點T字部位補妝,臉上兩旁自然有陰影感,會顯得更立體。
名媛指定彩妝師游絲棋。
游絲棋建議,想要創造美肌般效果,該發亮、該立體的部位非常自然,建議用粉底刷效果是最好的,上妝速度也會更快,此外,需不需要用蜜粉定妝,她認為如果原生膚況凹凹凸凸、或是有皺紋就一定搭配蜜粉,因為一旦出油或光線太強大,這些膚況就會被highlight出來。

#媚比琳裸霧光持久水粉底
媚比琳裸霧光持久水粉底35ml/549元。
採用8:2比例,以80%專櫃頂級粉底液配方,並額外注入了20%多重保濕因子,透過多重保濕因子的加持,讓底妝長時間水潤鎖妝;獨創的「空氣感鎖妝科技」一上臉即成膜,質地如空氣般融合於肌膚,創造彷彿濾鏡般的珍珠裸霧光妝效,全新上市,精選亞洲膚色四色,精心細選挑選專屬色號,從C20粉膚亮白、W20象牙明亮、N20中性明亮、N30中性自然,都能輕鬆選擇最適合膚色。

#MAKE UP FOR EVER HD SKIN粉無痕活潤精華粉底液
MAKE UP FOR EVER HD SKIN粉無痕活潤精華粉底液,共16色,30ml/1,850元。
經典粉底改版升級,注入高達86%的強效活潤精華配方,玻尿酸與水潤精華被緊緊鎖在肌膚裡,打造水光肌的同時持續養膚,由內而外透亮發光。

#雅詩蘭黛粉持久毛孔隱形柔焦妝前乳
雅詩蘭黛粉持久毛孔隱形柔焦妝前乳2,400元。
輕盈乳霜質地,針對油肌和毛孔肌,一抹撫平粗大毛孔與斑駁凹洞,長時間持妝控油,隱形毛孔瑕疵,肌膚透氧自在呼吸,防止後續底妝崩塌。

#ZÖMAR BORN FOR THE STAGE專業護膚系列
火掌極萃保濕精華1,980元。
ZÖMAR 推出的「BORN FOR THE STAGE專業護膚系列」是以舞臺工作者的嚴苛環境為標準,打造從登臺前的妝前保養至夜晚修護的保養重點商品,其中「火掌極萃保濕精華」適用於泛紅弱敏、乾燥及混合性肌膚的前導精華,以仙人掌花稀萃協同超級食物益生元與後生元,形成隱形防護盾,為妝容建立保濕底蘊。
同系列的「火掌植萃輕透保濕乳」延伸火掌系列核心成分再加入天然米糠精粹,打造輕盈底妝膜,潤澤卻不油膩的觸感,讓妝容更貼合持久。
火掌植萃輕透保濕乳1,680元。
延伸閱讀

日本女生最強素顏詐欺登台!神級櫻花蜜粉自帶紅潤氣色 撲上散發清新花香味

孫藝真曬貴婦生活洩老公視角!網搜一線索:玄彬私下原來這樣寵妻又寵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時尚大道】骨瓷注入藝術氣息 國寶畫師筆尖的魔法
Lifestyle

【時尚大道】骨瓷注入藝術氣息 國寶畫師筆尖的魔法

日本40代最美女星排行榜出爐!米倉涼子、柴崎幸全輸給這位人肉發電機
Fashion

日本40代最美女星排行榜出爐!米倉涼子、柴崎幸全輸給這位人肉發電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