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又失眠了?試試比偏方更有用的「科學助眠法」

2016/03/01 21:00

文/記者薛雅心

睡不著超痛苦?不要再掙扎了,快來試試「科學助眠法」!(圖片擷取自Lovely Pepa Instagram)

睡覺是每天一定得作的事,不過想睡就能立刻睡著,對不少人來說簡直是「奢望」!對於偶爾失眠的人來說,這是個讓人有點困擾的小問題,不過對於長期失眠的人來說,這可是一場長期抗戰。除了那些大家都知道的助眠方法和偏方之外,以下這些根據研究提出的「科學助眠法」,你一定要學起來!

1 充足的纖維和全穀飲食
「睡眠」和「飲食」之間的關聯,遠比你想像得更緊密!你白天吃進的所有食物,對當晚的睡眠來說都有著非常大的影響。根據一份來自臨床睡眠醫學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Sleep Medicine)的研究報告指出,半夜容易醒來的人,飲食中通常包含了較多的飽和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他們的深層睡眠較短;反之,飲食中含有大量纖維的人,可以擁有更深層的睡眠。

因此,白天盡量多吃綠色蔬菜和全穀飲食,對於常常睡不著的人來說,是個非常健康又有效的助眠方式。

(圖片擷取自STYLENANDA Instagram)

2 遠離社群帶給你的壓力
我們都知道,睡前把手機、平板放在離床越遠的地方,對睡眠越有幫助,但是一項新的研究指出,影響我們的不只是你的3C裝備,而是現代人無時無刻都在玩的社群媒體平台,如facebook、Instagram、Tweeter等。

在預防醫學期刊(Preventive Medicine)研究中發現,讓你睡不著的不是發射藍光的螢幕,而是你正在看的內容,使用更多不同社群APP,而且使用時間較長的人,比起其它人更容易有睡眠障礙,當你減少了和社群、虛擬世界連結的時間,對於睡眠也有極大的幫助。

點下頁!最有效改善失眠的方法果然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CHANEL鞋履專門店台中登場!GIVENCHY快閃信義新天地多個獨家系列吸客
Fashion

CHANEL鞋履專門店台中登場!GIVENCHY快閃信義新天地多個獨家系列吸客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絕世網紅》校花學霸認了靠醫美加持!原來女星安海瑟威、吳漣序被爆都曾做過
Beauty

《絕世網紅》校花學霸認了靠醫美加持!原來女星安海瑟威、吳漣序被爆都曾做過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