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Fauré Le Page,從兵器到精品

2015/02/22 16:56

文/PANDA

 Fauré Le Page官網簡單明瞭,陳述了創始年份、巴黎店址,盔甲照宣告了品牌以製作兵器起家,然而實際點擊官網,不得其門而入,可見其神秘姿態,臉書上則有品牌零星產品相片。(圖片擷取自faurelepage)

創立於1717年的巴黎,最初是一個製造槍砲的品牌,品牌創立的最初年間曾兩度收到法國國王路易十五的皇家認證,也因此開啟了Fauré Le Page在皇室貴族間的生意,當時不管是路易十五的手槍、獵槍及配刀都委託由Fauré Le Page製造生產,即便是一個受到皇室厚愛的品牌,但在法國大革命期間卻與人民站在一起,提供槍砲及彈藥給人民用來推翻國王路易十六;拿破崙時代,也再次受到了拿破崙的賞識,向其訂做手槍及配刀。並在往後的百年間成為了俄國皇室的武器供應商,並屢次獲得萬國博覽會的大賞肯定。或許就是這樣具傳奇的品牌歷史,讓Fauré Le Page在大文豪雨果、大仲馬及巴爾札克的文章中被提到。

走過近三百年的輝煌歷史,如今Fauré Le Page成為了一個奢華皮件品牌。皮革上的宛若魚鱗的圖樣是工匠手繪上去的,在皮革提把與包身的四個接縫處中,會有一處設計了一排如放子彈皮革孔,這是品牌獨特的辨識,告訴人們Fauré Le Page最早是做槍砲起家的,當初所製作的槍套上就有這樣的設計,獨特的綠色款被稱為皇帝綠,是因為當年拿破崙稱帝之際,就是特別訂做這款綠色握把的手槍。今日Fauré Le Page儘管不再生產槍砲,卻在皮革設計上有獨特的見解,例如托特包的背帶可調整長度、醫生包可收納平放、水桶包配上寬版背帶、小包設計成手槍的樣式。延續了皇室品牌的優雅高貴,卻能將百年品牌加以年輕個性化,經常有人誤以為它是一個模仿GOYARD的新品牌,孰不知Fauré Le Page更加歷史悠久。總店位於在巴黎著名的康朋大街,另外在巴黎老佛爺百貨設有全球第一家專櫃。 

曾是國王御用武器製造商的FAURE LE PAGE,店裝潢少不了珍貴的動物標本,象徵著狩獵的豐收。(圖片擷取自faurelepage)

過去曾是法國國王路易15的武器製造商,於是店內陳列少不了軍刀的佈置。(圖片擷取自faurelepage)

FAURE LE PAGE的水桶包充滿個性卻又不失皇室品牌的典雅。(圖片擷取自faurelepage)

FAURE LE PAGE可折疊收納的醫生包經典高雅。(圖片擷取自faurelepage)

FAURE LE PAGE托特袋,可另外選購手槍造型的小袋。(圖片擷取自faurelepag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逛店就像逛設計館!NATUZZI插旗台中 導入義大利奢華美學成新地標
Lifestyle

逛店就像逛設計館!NATUZZI插旗台中 導入義大利奢華美學成新地標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KATE含鋁碎片眼影台灣官方確認:引進批號不同!海外購買提供兩點協助
Beauty

KATE含鋁碎片眼影台灣官方確認:引進批號不同!海外購買提供兩點協助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