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一定要有俏皮感,精品越來越年輕化!

2015/02/22 17:23

文/記者王瀅娟

 

Burberry 倫敦文化圈

Burberry從去年秋冬的Bloomsbury文化圈繼續延伸書卷氣,從英國古董書書封得到靈感,以此發想Burberry的專屬書封,成為早春系列的主要圖騰。作為春夏系列的前導,早春系列的書封文字較多,顏色較為陳穩,如寶藍、深紫、正綠、橘紅等,但仍不時有些俏皮的文字,如「Rain or Shine?」搭配雲朵圖案,讓人聯想到倫敦多雨的天氣,更令人期待接下來春夏的大鳴大放。 

Burberry早春書封圖騰以俏皮的文字為主,結合經典風衣。(Burberry提供)

Chanel 華麗杜拜

Chanel以中東華麗的杜拜作為早春的舞台,然而創意總監Karl Lagerfeld實際上想呈現的是一種混合各式東方文化的「理想世界」,並非要展現任何民俗元素,而是採集多元靈感,打造混合式東方。從9世紀起的清真寺瓷磚、馬賽克中尋找圖騰靈感,阿拉伯式的窗框,搭配柏柏爾人首飾,時而融入東方傳統服飾剪裁,在Lesage工坊等助力下以精緻的工藝樣貌現身。早春系列特別強調「輕盈」、「飄逸」,大量採用三件式設計,以此證明即使多層穿搭,也依然輕盈無負擔。

Chanel早春續打3件式穿著,以此突顯早春服裝的輕盈飄逸。(Chanel提供)

Chloe 巴黎別墅

Chloe早春以位於巴黎西北方Possi的薩伏伊別墅(Villa Savoye)為靈感,在樹林圍繞的環境下矗立的現代主義風格建築,潔白、簡約而平靜,與周遭的大自然形成對比。特別架高的建築量體產生的光影、窗框、緩坡、動態氣流循環與廣闊的花園都為創意總監Clare Waight Keller帶來靈感,創作出本季的黑白條紋、藍綠印花等,傳達自由自在的感受。 

Chloe早春黑白條紋與幾何條紋源自薩伏伊別墅的光影。(Chloe提供)

Dior 紐約方巾

Dior以方型絲巾(Carre)為早春最重要的靈感象徵。絲巾是法國女人日常裝扮的重要元素,ChristianDior先生亦常常以絲巾作為整體造型的最後點綴。絲巾的流動感,讓創意總監Raf Simons聯想到紐約女性多元的穿衣風格,因而以一方巾串起巴黎與紐約。方形絲巾的幾何感借自成衣結構,而手繪花樣則取自成衣柔美的裝飾,但在此系列反客為主,成為成衣上的圖騰來源。輪廓尚可見大量的方形設計,時而向外掀開,時而綁縛裝飾,俐落的造型呈現都會動感。配件上亦處處可見融入絲巾的巧思,活潑醒目。

Dior早春融入方形絲巾線條與圖騰。(Dior提供)

Fendi 羅馬運動風

做為銜接秋冬與春夏間的早春系列,Fendi採用秋冬的運動元素,以及春夏欲呈現的羅馬輝煌歷史,混合東西方文化元素,創作出全新的文化混合體。「FENDI ROMA」字樣以塗鴉的方式,現身於裝飾運動風側邊條紋的褲裝與洋裝上,或是化為賽車手胸章上的圖騰之一,與抽象的蘭花圖騰,流露精緻的和風氣息。幾何線條、迷彩、波卡圓點、條紋、格紋並陳,在傳統與實驗性的衝突對立下,展現品牌固守的二元性精神。 

Fendi早春運動風褲裝上有FENDI ROMA字樣塗鴉圖騰。(Fendi提供)

看更多早春新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Ella聞虐兒:心痛又憤怒!身為6歲寶媽過來人給家長這些建議
Lifestyle

Ella聞虐兒:心痛又憤怒!身為6歲寶媽過來人給家長這些建議

生物纖維面膜5大迷思被揭開!專家:用錯了這一點 敷再久也等於白做工
Beauty

生物纖維面膜5大迷思被揭開!專家:用錯了這一點 敷再久也等於白做工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