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Linda Huang>>春夏風格穿搭:牛皮手包的巧妙搭襯

2016/05/05 18:44

文/Linda Huang 圖/Linda Huang提供

看似配角的「皮件」,事實上有著深厚底蘊。透過採訪Londoneyes,從一個「牛皮手包」窺見精彩。

東區設計時裝店Londoneyes,受到倫敦人一抹古怪又可愛的混搭風格啟發靈感,與各國特色的設計師品牌合作,帶給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並希望藉由多元品牌的引進,能讓每個個體找出專屬於自己的那一抹無可取代的特色。


| LONDONEYES |
www.facebook.com/londoneyes24
Linda 聯名皮件:http://goo.gl/KsgLDJ

主理人Passion擁有多年的皮具製造與採購經驗,經營服飾店後依舊無法忘懷開發皮具的創造過程,因此與Linda聯名合作開發全牛皮手包和卡夾小皮件,這次的專訪除了深入了解LONDONEYES對時裝市場的堅持理念,同時Linda也分享皮件的春夏風格穿搭。

"Londoneyes” 的品牌故事。
Passion:2011 年,我初次踏上倫敦,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每天帶給我很多驚喜。我著迷於倫敦人樂於分享自己特色的歡樂中,地鐵裡,不同特色打扮的人們組成倫敦人的框架,有端莊正經卻悄悄在鞋款畫龍點睛的上班族;有浪漫主義的篷裙女孩;有古著學院感的大學生;有跳脫框架個性感濃烈的東倫敦男孩,每個人都在打扮上找到最能代表自己的表達方式。剛好我是一個任何風格服裝都買都穿的人,自然對這個打扮如此多元的環境感到相當著迷。

Passion:Londoneyes 顧名思義,是我在倫敦看到的多元化啟發我的想法,我想一個人這輩子不會只有單一個面向,我們的打扮會因為生活的歷練、場合的需求有所改變,我希望Londoneyes的多元選品,可以給大家更多面向的選擇,不需侷限自我,努力的展現自我。

洋裝P/A by Paul& Alice;原色牛皮手包Linda Huang x Londoneyes;手錶Georg Jensen

Linda Huang x Londoneyes
這次聯名合作的難忘經驗。

Passion:這個手包最需要克服的是「角度」,因為我們選擇皮革做消光的,在生產車縫時需要特別注意摺痕、刮痕的問題。Linda設計的這款手包是兩側雙開的拉鍊,在使用上非常方便,但這特別考驗製作時每個轉角角度的拿捏。我們原本設想四個邊角要很筆直的90度角,卻因為兩邊開到底的拉鍊,無法避免產生圓角,但如果要非常方正的轉角,車縫結果會產生許多皺摺不太美觀,經過多次取捨、來回打樣,最後是製成漂亮的「圓滑直角」。這次的合作就像人生的一場小縮影,為了達到彼此心中最完美的成果,取捨的考驗很糾結,但結果是美好的。

手肩包線條簡潔平實,蘊含最順手舒服的細膩心思。材質使用上等頭層直揉牛皮,細緻觸感擁有無可取代的光澤與質感。極具特色的「長條形狀」、「雙開拉鍊」能多方向的活用。揹帶長度經過精密測量,剛剛好落在最舒適的腰間位置,能是頸掛包、側背包;不必擔心收納!揹帶捲起纏繞扣上,也能是手拿包,隨著各式日夜場合,變化多樣的風貌。

Londoneyes的皮件保養建議。
Passion:真皮的皮件就跟人類皮膚一樣,太乾摸起來乾澀、太濕則容易生病長東西,建議使用後用乾淨的布擦拭過後包好防塵袋,放在陰涼處,若長期不使用,也需要定期拿出 來摸摸碰碰它,切勿過分防潮;若遇到髒汙,我通常會使用橡皮擦輕微擦拭,這幾個方法簡單卻可以延長皮件使用的壽命,這些方法可以應用在所有真皮類的產品 上,包包、鞋子、小配件、皮衣…等。

上衣RocketxLunch;寬褲Margarin Fingers;原色牛皮手包Linda Huang x Londoneyes;鞋子Londoneyes

Passion留學於紐約,以時尚角度出發,
請淺談對於英倫、紐約與亞洲的時尚觀察差異與趨勢。
Passion:就我觀察,倫敦與紐約有點差異的地方是,英倫風格較注重細節的展現,可以是楦頭極佳的牛津鞋,可以是剪裁相當完美的風衣,或是帶著每麗印花的小領巾;紐約則充分展現了美國人大方的態度,大膽誇張的用色、剪裁,有時候全身都是重點,是對比倫敦的內斂精緻風格。

Passion:至於亞洲,一直以來的通則是低調,不要過分搶眼,剪裁上則重視舒適較多,對於展露身材相對歐美國家較保守許多,不過近年來新意十足的韓風當道,亞洲人對於不一樣的東西接受度開始提高許多。

上衣P/A by Paul&Alice;黑裙Grace Raiment;黑色牛皮手包Linda Huang x Londoneyes

Londoneyes主要合作的設計師風格?
請分享幾位合作的設計師作品特色。
Passion:Londoneyes的選品著重在「有趣的細節」,我們注重與眾不同的細節,材質、顏色、剪裁。
韓國設計師充滿新意的設計最近很吸引我們,例如WNDERKAMMER,設計中充滿濃濃的法式感,不特別說通常沒辦法聯想這是韓國設計師的作品。 WNDERKAMMER設計感簡約但特別注重質感與細節的展現,15秋冬的靈感來自馬甲工藝,多層次的抽繩設計運用在風衣袖口、洋裝腰部、襯衫領口…等。 選用輕薄柔暖的純羊毛料、過漿的帆布,無論設計或衣料選擇,都是一時之選,這也是此品牌一向很受歡迎的原因。
Magarin Fingers則是年輕族群的心頭好,設計感較年輕活潑,新意十足,Magarin Fingers的剪裁相當大膽創新,每一季發展獨家設計的印花,所以不會撞衫,加上品牌創辦人正好是紡織工廠的第二代,自產的服飾,品質上毫無疑慮,喜歡新鮮感的年輕族群通常都由這個品牌先入門。

Londoneyes下一階段的計畫?
Passion:每一季最少引進一個新品牌,讓大家每一季都有新的感受。

上衣Grace Raiment;寬褲Rocket X Lunch;黑色牛皮手包Linda Huang x Londoneyes

「越簡單的東西越不簡單」
不浪費、不累贅、不囉嗦,越簡單越聰明。

| LONDONEYES |
www.facebook.com/londoneyes24
Linda 聯名皮件:http://goo.gl/KsgLDJ

 

關於作者
Linda Huang,身兼「寬和創意」形象顧問公司與「琳達誌:」創辦人,從事精品櫥窗、時裝配件、品牌和名人造型的視覺設計師,並持續作家與講師工作。曾旅居紐約多年,強烈多元的個人風格和幽默自然的生活態度,深受讀者喜愛。著有《琳達誌:紐約客的巷弄生活》一書。
◎網誌:www.lindahuang.me
◎臉書搜尋:Linda Huang. 時尚 設計 生活
◎Instagram搜尋:lindahuangdotm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今迎春分專家呼籲把握時機招桃花與財運!午後收集兩種水源自製幸運水
Lifestyle

今迎春分專家呼籲把握時機招桃花與財運!午後收集兩種水源自製幸運水

英國王室從小穿到大的百年老牌!春夏靠丹寧打造優雅青春味
Fashion

英國王室從小穿到大的百年老牌!春夏靠丹寧打造優雅青春味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