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你最常犯的8個洗臉動作!改掉它一輩子好皮膚沒問題!

2016/06/30 12:39

文/記者李晨詠

金泰希、李英愛、宋慧喬等韓國皮膚美人們,最重視的保養就是洗臉,如何洗才能養出白皙美膚?(左圖O HUI提供、中圖擷取自JLOOK、右圖LANEIGE提供)

「把臉洗乾淨」是所有女明星、美容專家公認的保養第一步,特別在出油、出汗量高的夏天,清潔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養步驟。到底怎麼洗臉才正確?iStyle訪問美肌達人凱鈞老師,針對大家常見的洗臉錯誤完整解答。

點相簿!好用潔顏品一次推薦

NG 1:大力揉搓肌膚
大力搓肌膚並不會洗得比較乾淨,反而會拉傷肌膚。凱鈞表示,選擇泡沫綿密的潔顏品,用泡泡洗淨髒汙、而不是用手洗。

NG 2:連早上也用洗面乳洗臉
除非是極度油性肌膚,一般來說早上清潔只要用清水洗臉即可,或用成分單純的保濕噴霧、化妝水以化妝棉擦拭清潔,過度清潔反而會將保護肌膚的天然油脂洗掉,當肌膚感覺乾燥時就會分泌更多油脂,造成越洗越油問題。

超過40歲的李英愛完全看不出老化痕跡,重視清潔的她更自創品牌LYANATURE co.推出完整潔顏系列。(圖片擷取自李英愛Facebook)

NG 3:用過熱的水洗臉
凱鈞分享,大家常說的「用溫水洗臉」,其實是指用接近皮膚溫度的「近膚溫水」洗臉,約為37~38度左右。水溫越高洗淨力越強,因此敏感、乾性肌膚者並不適合使用過熱水洗臉;另一個觀念為,水溫越冷越能為肌膚帶來緊緻效果,越熱則越加舒緩,因此,當肌膚感覺疲累時,可使用溫熱水洗臉,需要醒膚時則用冷水潔顏。

NG 4:覺得用「洗面皂」一定比較乾
洗面乳的好壞在於適合自己的膚質。潔顏品可分為偏鹼(洗完較乾)與中性,兩種都可製成各種質地(皂、霜、乳、粉末......等),因此不見得洗面皂一定比較乾!

李英愛的洗臉技巧為使用大量的泡泡!她會用刷具、起泡網搭配潔顏皂使用,透過豐盈的泡沫避免手過度摩擦肌膚。(后提供)

NG 5:靠洗臉想美白、抗老
一罐好的洗面乳,「清潔力」依然是最重要的,附加的美白、抗老等保養成分,往往是增加保養品的「感性面」,透過香氛提供愉悅感,靠洗面乳做到美白抗老效果微乎其微。

點下頁!沒洗到「這邊」等於白洗臉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鐵達尼號》救命門板登拍賣!落槌價破2,000萬比華服還值錢
Fashion

《鐵達尼號》救命門板登拍賣!落槌價破2,000萬比華服還值錢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民眾瘋出國百貨坦言上半年較辛苦!搶攻母親節妝品業績 遠百證明:一策略奏效
Lifestyle

民眾瘋出國百貨坦言上半年較辛苦!搶攻母親節妝品業績 遠百證明:一策略奏效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