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中年女性vs歐巴桑?年過40後妳內心最想知道的答案都在這!

2016/08/15 19:13

文/記者詹佳芸 圖/擷取自ootdmagazine Instagram

皺紋和白頭髮都不斷增加,被讚美的快樂和受歡迎的喜悅也消失不見,為什麼這些中年女人看起來還是這麼開心?
為什麼中年人開始喜歡用起Facebook等社群軟體互動?中年人能不能穿有卡通圖案的T恤?這年紀該如何表露內心真正的慾望和需求?……雖然無法重返年少,但就此接受自己已經年老,也未免太早。近期出版《人到中年,更是理直氣壯》的作者酒井順子指出,中年人因身體或容貌都已明顯衰老,而被種種不安包圍,因此寫下一系列關於中年生活的趣事,關於這段不上不下的過渡期,你有多少疑惑想解開呢?

1 你到底是「中年女性」還是「歐巴桑」?
「所謂中年女性,不就是歐巴桑了嗎?歐巴桑和中年女性有什麼差別?」作者酒井認為,這一點除了正值中年的女性外,應該都無法理解,因為現今的中年女性幾乎都認為,「我雖然是中年人,但可不是歐巴桑。」

她們覺得「中年」是一個表示年齡的字眼,而「歐巴桑」則是顯示心靈狀態的詞彙。因為現在的中年女性,就算已經踏入中年,還是沒有放棄「要讓異性繼續把自己當個女人看待」、「想永遠受到讚美」的心理。

2 中年人實在不適合露出乳溝…?
酒井指出,「人不管活到幾歲,對情慾的追求永遠不會停止」,不管活到幾歲都還懷有情慾是件好事,但步入中年之後,性感的部分會逐漸乾涸,所以就算要展現這樣的行為,因為已步入中年,如果那種理所當然的意識還是別太過強烈,中年人的乳溝只會讓人感受到母性,而非性感。

不過可能很多人會說,最近不是流行熟女嗎?那麼中年人的性感該如何表現呢?
她認為,身邊的中年女性在生活中展現出的性感似乎呈現兩極化,不是過多,就是過少。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無性派或美滿派,最好都不要向別人炫耀無性生活的模樣或性愛美滿的狀態,因為即使自己可以這麼豁達的說出口,和自己不同類型的人,還是會不知如何反應。

3 中年女性可以擁有少女心嗎?
不知該穿什麼才好,是處於尷尬年紀的國中生、同時也是中年人的共通點。因為像是穿卡通T恤這種少女心的行為,對當事人而言雖然可以維持精神上的安定,但是看在他人眼裡,只會覺得難過或噁心。

酒井順子表示,她非常瞭解那種就是因為步入中年,才想要擁抱角色玩偶的心情。就是因為意識到自己外在和內在的「可愛」已經一點一滴消失,中年人才想要對外追求可愛。對她們來說,「可愛」是最佳的讚美,當對其他東西說著「好可愛啊」時,背地裡其實隱藏著「希望自己是最可愛的」的野心。

然而不知為何,和中年女性完全不相稱的少女心,在女性年紀變得更大、成為老年人時,就會顯得再度對味。就拿草間彌生來說,她在中年時期雖然被當作季節商品,但老了之後卻徹底爆紅,水滴圖案和普普風的配色都讓人覺得「很可愛」,老奶奶不管再怎麼可愛,都不會被說成「噁心」。所以她想,「我應該不要丟掉我的卡通T恤,然後努力活久一點,值到可以再度展現少女心的那天來臨為止。」

點下頁!中年女性竟是「愛管閒事」代名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孫藝真被讚仙女顏值也不得不服老!自曝每天起床後必做這件事
Beauty

孫藝真被讚仙女顏值也不得不服老!自曝每天起床後必做這件事

張鈞甯透視洞洞裝好身材不藏了!一個起身不得了 網讚:胸腿比例太驚人
Fashion

張鈞甯透視洞洞裝好身材不藏了!一個起身不得了 網讚:胸腿比例太驚人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