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吳滋懿Jil Wu>>當紅時尚關鍵字Athleisure 長時間站立工作者的造型出口

2015/03/10 20:57

擷取運動服舒適的特性,藉由剪裁、材質與搭配勾勒現代女性的酷勁。中圖為Alexander Wang設計。

穿去健身房運動的衣服直接穿上街,是最新風潮。這股酷酷運動風潮,首先在網路穿搭達人以及街頭直接流行開了(嘻哈歌手與滑板等街頭運動的功勞不小),不分性別的將舒適合身的運動服做出各種酷搭配。

2014年王大仁Alexander Wang以及Beyonce的設計系列,更是點燃這「酷美傲嬌」的新「酷運動」風格,直接點名雜誌編輯們在報導的時候一定要用到這個結合「Athletic(競技)」+「Leisure(休閒)」成為最新最酷的時尚新樣貌的複合字「Athleisure」,中文翻譯成運動休閒風,有點讓風格軟掉,聯想到體育用品,酷味不夠,「酷運動風」則是能保留此風潮舒適精神的最佳詮釋。

穿著Tom Ford的Jersey洋裝的Beyonce,渾身充滿運動感。Beyonce也將與Topshop將在2015秋冬推出酷運動系列。(圖片擷取自POPSUGAR)

這股風潮有個很舒適的精神,卻又能保留著那種個性的酷味道,深受大眾歡迎,俐落的剪裁合身舒適的布料,讓你可以直接從辦公桌或家裡,直接到瑜伽教室或者健身房,連時尚指標品牌CHANEL也推出了一組拳擊廣告,「酷運動風」已經從街潮來到各大設計師品牌時尚版面。重金屬可以搭配毛呢、運動跑鞋也能夠搭洋裝(最棒是我這種不太運動的人也可以穿得很「酷運動」)!舒服穿著、健康生活的大方向,是帶動「酷運動」風格的最主要推手,如果你跟我一樣,讓工作時經常需要長時間站立、步行,又需要穿的好看合宜,我們有了個造型逃生出口。

2014年CHANEL秋冬廣告以拳擊為靈感,怪模卡拉與酷運動精神相呼應。(CHANEL提供)

Alexander Wang與H&M的聯名系列同樣大玩酷運動風格。

 

酷運動風,怎麼穿才好?酷運動最棒的就是,噹燈燈,最不容易撞衫的穿法,但是,也最怕身材「走山」而不會搭配。建議多觀察名人穿搭,運用自己的身材優點,兩者相輔相成最實在!(常看看體育節目也是一種方案)

(圖片擷取自孫芸芸Instagram)

棒球外套、網球運動超迷你裙與超短褲,全白的網球鞋,俐落剪裁的運動風格服飾,搭配時尚感的配件,屬於酷運動裡的甜美。

(圖片擷取自Beyonce Instagram)

(圖片擷取自Beyonce Instagram)


酷運動Athleisure的時尚穿搭絕對要參考孫芸芸的日常搭配,在酷運動裡又加了浪漫與輕龐克的個性。

(圖片擷取自孫芸芸Instagram)

(圖片擷取自孫芸芸Instagram)

不分性別,呵對,男裝絕對在「酷運動」風潮中是最重要的角色,在西裝外套內搭帽T、西裝褲下穿著一雙設計師聯名款球鞋,整體俐落又不失正式。全身運動裝扮時,記得帶頂正式禮帽,在休閒與正式之間遊走造型與搭配。也不分年齡,這可能是第一次,三代同堂全家人可以買同一款鞋與同一件外套還覺得好看的年代。

貝克漢及兒子們。(法新社)

貝克漢一家人。(美聯社)

 

關於作者
吳滋懿(Jil Wu),愛漂亮的策展人、懿能藝術執行長,現任日本知名攝影師蜷川實花的亞洲經紀人。主修服裝設計,會六種語言,從加拿大學成返台後,曾任服裝設計、攝影助理、《ELLE》編輯、電視台駐香港製作人及東京特派員。25歲打造第一個華語時尚節目大風行,28歲便擔任法國時尚雜誌總編輯,時常往返各國際都市,因工作結識許多優秀的時尚及藝術工作者,自然開啟了藝術經紀的新領域。目前活躍於國際的藝術與文化平台,也不間斷地為《VOGUE》、《自由時報》、《GQ》、《紳士風格》、日本的《Studio Voice》等報章雜誌製作封面並專欄撰寫藝術與文化觀察報告,懿能藝術致力於協助當代藝術家、設計師、創作者,創造展現才華的舞台。
◎臉書搜尋:懿能藝術館 Jil Wu Artiste
◎網站:http://jilwu.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水腫疲憊、臉部頭髮易出油可能是中了招?中醫師:少碰這三類食物是關鍵
Lifestyle

水腫疲憊、臉部頭髮易出油可能是中了招?中醫師:少碰這三類食物是關鍵

Rosé三場派對連換三條小黑裙!這件勒出A4腰太顯瘦被問爆
Fashion

Rosé三場派對連換三條小黑裙!這件勒出A4腰太顯瘦被問爆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