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中間小姐>>15年了!精品美妝背後的那些故事

2015/03/16 00:00

2015年春夏在GIORGIO ARMANI米蘭伸展台上,彩妝師以裸色呼應以大自然景象為靈感的服裝設計概念。

精品品牌的美妝系列,大概是一般女性比較容易與頂級奢華沾上邊的產品!也許價格比起開架品牌依然「高級」,但精品美妝賣的故事對於像我這樣的時尚迷妹來說,確實有亮點。今年,GIORGIO ARMANI Beauty 15周年了,推出了以裸色為主色調的「ARMANI時裝秀聯名彩妝系列」,讓我憶起了與GIORGIO ARMANI(以下簡稱GA)美麗的邂逅。

在Giorgio Armani先生眼中,搭配這樣的裝束,女人眼神與肌膚光影所散發的力量,是最吸引人的地方,裸色則最能創造出春夏光影之美。

1984年正式跨足美妝與香氛領域的Giorgio Armani,屢屢把他對服裝的想法幻化為創作彩妝品的靈感。如果要為GA的彩妝品定義出個邏輯,「不同織品(布料)所產生的光影」絕對是他設計彩妝品的核心概念。

圖為彩妝師Linda Cantello為伸展台模特兒設計妝容的手稿。

關於織品與光影,令我記憶猶新的便是2012年推出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當時台灣品牌領著一群媒體到北投山上參加發表會,按理,該看見的是滿滿的產品陳列,然而我們看見的是由新銳設計師,以GA在高級訂製服秀場上使用的「羽幻紗(Super Organza)」展演輪廓輕盈服裝,會後我們才意會,當時那罐粉底液其實就是以伸展台上的羽幻紗為靈感,將這種輕盈的質地轉為底妝。

堪稱世界上最輕的布料「羽幻紗」,是GIORGIO ARMANI高級訂製服常用材質。(中間小姐攝)

2012年在「極緞絲柔粉底精華」發表會上,模特兒身著以GA高級訂製服材質「羽幻紗」打造的飄逸華服。(中間小姐攝)

從伸展台到彩妝台,是精品美妝最大的特色。今春的「ARMANI時裝秀聯名彩妝系列」同樣反映Armani先生渴望傳達織品豐富層次的態度,由設計師本人與國際彩妝總監Linda Cantello合力將米蘭時裝秀上名模所用彩妝與華服結合,並使用與當季精品華服一樣稀有純手工卡迪絲綢(CADY)為彩妝品量身訂製包裝,色系則呼應2015服裝秀上的大地裸色。

模特兒身著GIORGIO ARMANI裸金色卡迪絲綢刺繡套裝,是「ARMANI時裝秀聯名彩妝系列」產品包裝靈感。

GIORGIO ARMANI時裝秀聯名限量雙效彩妝盤不論色系設計或外包裝,皆呼應2015春季伸展台趨勢。

像這樣以織品為靈感的系列在GA比比皆是,取其質地、光澤的「雪紡」、「絲緞」等更是最常見的命名關鍵字。下次,妳不妨細細觀察精品美妝的美麗名字,從這些命名中,輕鬆就能抓到看秀重點了!

看更多只有200組的超限定時裝秀聯名彩妝

 

關於作者
關於外在的一切都介於中間的中間小姐
曾任雜誌編輯、消費線記者,現為自由iStyle時尚美妝頻道主編。體重介於瘦與中等「中間」的S號,眼摺介於單眼皮與雙眼皮「中間」的內雙,中間小姐就是喜愛關注流行每個人的化身。對於國內外流行大小事無比熱情,最愛幫讀者抓出現正流行元素。
◎Instagram搜尋:mediumlady_libert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布萊德彼特、潘妮洛普合體竟是它站C位!香奈兒經典口蓋包賣40年照樣火紅
Fashion

布萊德彼特、潘妮洛普合體竟是它站C位!香奈兒經典口蓋包賣40年照樣火紅

RMK伊勢丹系列首度登台!征服日本貴婦的高級裸色感  優雅又顯白
Beauty

RMK伊勢丹系列首度登台!征服日本貴婦的高級裸色感 優雅又顯白

Hello Kitty 50週年春遊萌物出爐!這一款實用又環保 喝珍珠奶茶也沒有問題
Lifestyle

Hello Kitty 50週年春遊萌物出爐!這一款實用又環保 喝珍珠奶茶也沒有問題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