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養髮不用花大錢!髮型師:頭髮要不毛燥6件基礎保養方法不能做錯!

2016/11/11 12:48

文/記者汪瑋琪 圖/擷取自nyanchan22 instagram

髮型師都怎麼照顧頭髮?他現在毫不藏私公開啦!

髮質本身就差,或是長期染燙髮導致髮質變糟,不是只有定期深層護髮就好,而是要從根本做起,用基礎保養打好底,才能讓髮質徹底改變,美國名人髮型師Mark Townsend提供幾個養髮的私人小秘訣,教你怎麼養出一頭令人稱羨的美髮。

1 天天用「清水」洗頭
「不要每天用洗髮精洗頭髮,它會破壞保護頭皮的天然油脂」Mark Townsend警告,不過他建議隔一兩天再用洗髮精,但是天天一定要用清水清頭皮,同時手指要輕輕地按摩,髒污就能去除,這種方式可以避免洗髮精去汙力太強導致頭皮乾燥,引起油脂過度分泌,還能讓油脂順著頭髮往下滑,滋潤髮尾。

2 用天然堅果油養髮
Mark Townsend表示,堅果、椰子和杏仁油的物理分子可以滲透到頭髮內部,達到深層滋潤的功效,他建議,洗髮前,可以先用堅果油潤髮15分鐘,同時洗澡,再按照一般程序,用洗髮精洗頭,再用潤髮乳,以減少洗髮時頭髮互相摩擦,並達到雙層護髮功用。另外,對於頭髮異常乾燥的人,Mark Townsend提供一個私人養髮妙招,睡前在頭髮上塗滿椰子油,起床的時候再徹底清洗乾淨,頭髮就會變得又順又軟啦 !

3 梳髮方式要正確
大部分的人習慣頭髮由上往下梳,但是這個習慣最傷髮,Mark Townsend表示,若頭髮糾結,此時再從頭頂由上往下,髮尾一定會斷裂,而這種情況無法修復,所以他建議「分段」、「由下往上」梳髮,先從底部開始,再慢慢往上梳順,就能將外力造成分岔的風險降至最低。

點下頁!頭髮可以吹半乾嗎?看看髮型師怎麼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Hello Kitty 50週年春遊萌物出爐!這一款實用又環保 喝珍珠奶茶也沒有問題
Lifestyle

Hello Kitty 50週年春遊萌物出爐!這一款實用又環保 喝珍珠奶茶也沒有問題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淚之女王》小夫妻合體拍畫報!金智媛緊靠金秀賢大腿甜翻了
Fashion

《淚之女王》小夫妻合體拍畫報!金智媛緊靠金秀賢大腿甜翻了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