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太陽下擦窗戶超浪費時間!戒除這些清潔習慣打掃再也不用花一整天!

2017/01/04 18:03

文/記者汪瑋琪

打掃家裡真的很討厭?就是因為這樣你才要好好檢視自己的清潔習慣! 

打掃老是浪費你一天美好的假期,又累又髒,如果可以不打掃,完全不想動?或許是你的打掃方式不對,導致清潔變得這麼沒有效率,現在就請一一檢視你的打掃習慣,看看自己中了幾樣吧!

1 大太陽下清理窗戶
在大太陽下清理窗戶總是熱到讓人很崩潰,不只你感覺不舒服,就連打掃效率也會變差,陽光會強烈蒸發水分,若是習慣用抹布噴上清潔劑擦拭,清潔劑很快就會乾掉,如此一來不僅東西消耗地快,重複擦拭的動作也會變多。

2 沒脫鞋直接進家門
鞋子每天穿,沾滿各種灰塵和髒汙,帶進家裡就會直接散落在你走過的任何一個區域,灰塵變多了,打掃起來當然會顯得更費力,若是家裡有鋪地毯的人,清洗時更是麻煩,不只一次才能洗乾淨,為了減少打掃時間,建議脫鞋進家門比較好。

3 各種地板只用一種吸塵方式
假如家裡是磁磚地板會非常方便,若是木頭地板就要小心,實木因為受潮會滋生細菌,所以一定要選擇有濾網的吸塵器,透過它濾掉有害寄生蟲,另外,使用特製木地板吸塵嘴,柔軟的刷毛才能保護地板不刮傷。

點下頁!錯誤又浪費時間的打掃方式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韓國女星都這樣畫!情人節桃花妝 新年好人緣跟著來
Beauty

韓國女星都這樣畫!情人節桃花妝 新年好人緣跟著來

心理學告白成功5大祕訣公開!日本女孩最愛這一招:絕對必中
Love & Sex

心理學告白成功5大祕訣公開!日本女孩最愛這一招:絕對必中

宋慧喬情人節親曝好消息!素顏親暱貼臉放閃 回春狀態就像20歲
Fashion

宋慧喬情人節親曝好消息!素顏親暱貼臉放閃 回春狀態就像20歲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