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過期化妝品、香水、洗髮精請別丟!用它們清掃家裡「這些地方」快速去汙超強效!

2017/01/24 18:48

文/記者汪瑋琪 圖/擷取自Pinterest

化妝品用完請別丟,把它們回收再利用才不浪費。

一個化妝品貴炸,林林總總加裡來也要好幾千元,不過只要是美妝控的人都知道,化妝品永遠沒有買完的一天,所以一不小心就會放到過期,不想丟掉留著卻又佔空間該怎麼辦?其實只要懂得絕竅就能讓這些化妝品「起死回生」成為清掃家裡的好用品。

1 香水
香水過期噴皮膚怕過敏?保有香味的它最適合拿來當作浴室和臥室的芳香劑,不只如此,還能利用它來擦燈、桌子和電風扇,若是擦在燈上,香味會隨著熱氣散發,擦在電風扇上更是能迅速散播到每個角落,讓家裡充滿你最愛的味道。

2 洗髮精
雖然洗髮精很少過期,但是如果你不習慣用它,想換新品又不想浪費,建議你可以把它拿來洗羊毛衣和羊絨衣服,主要因為洗髮精比一般洗衣精溫和,用它來洗昂貴的衣服再適合不過了。

3 化妝水
若是化妝水含有酒精成分,用它來清潔鏡子、桌子、磁磚和抽油煙機都會非常乾淨,若是屬於保濕類型化妝水,建議拿去擦皮鞋、手提袋或其它鞋子,但是要注意,有美白功效的化妝水並不適合。

4 唇膏
過期的口紅功用可多了,不只可以將它和凡士林混合成新的唇彩,還能擦拭銀器!只要把口紅塗在餐巾紙上,反覆擦拭飾品變黑的地方就能還給你全新亮色的東西啦。

點下頁!其它化妝品的重生方法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JISOO個人單曲創紀錄!MV偷渡這款精品小配件瞬間爆紅 粉紅千鳥格新版粉絲搶收
Beauty

JISOO個人單曲創紀錄!MV偷渡這款精品小配件瞬間爆紅 粉紅千鳥格新版粉絲搶收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SWATCH攜手BLACKPINK御用藝術家VERDY推聯名款!錶盤藏細節 每天都有驚喜
Fashion

SWATCH攜手BLACKPINK御用藝術家VERDY推聯名款!錶盤藏細節 每天都有驚喜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