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白髮才不會越拔越多!皮膚科醫師:但是亂拔的後果很可怕...

2017/02/15 13:40

文/記者汪瑋琪

舒淇大方地在Facebook上分享自己的白髮照,並說「這是一個智慧飛躍的年代」用健康地心態看待人體正常的老化現象,讓網友們不禁大讚看到真實的漂亮女神。(擷取自舒淇 instagram)

「小心拔一根白髮長十幾根!」是不是每次想動手拔白頭髮時,腦中就會想起這句民間傳言嚇得你停手再也不敢動作?但是不拔又覺得很破壞美觀,左右為難不知如何是好?為此,iStyle特地訪問捷靚皮膚專科診所院長徐常捷醫師來幫讀者們解惑啦!

1 白髮到底會不會越拔越多?
白髮到底會不會越拔越多?徐常捷表示,其實這個說法是錯的,白髮根本不會越拔越多,會產生這樣的印象,主要是因為頭髮老化,黑色素減少,導致其它毛囊裡長出來的頭髮呈現白色,所以才會有越拔長越多的錯覺。

2 白髮到底可不可以拔?
既然白髮不會越拔越多,那就可以安心拔囉?徐常捷警告:「最好不要!」因為這個動作會損傷毛囊,頭髮週期被徹底破壞後就再也長不出來了,加上拔太多也會漸漸變得稀疏了,而且白髮就算拔了也不可能再長出黑髮,所以還是放著讓它自然生長、掉落就好。

(擷取自舒淇 instagram)

3 長白髮的年齡關鍵是?
徐常捷表示,白髮生成原因非常多,一般來說,大部分的人在「35歲」就會開始長白髮,「50歲」後白髮量就會特別多,而有研究發現,在「60歲」時,約有一半以上的人會長白髮,這是非常正常的老化現象,不過有些人年紀輕輕就長白髮,除了家族遺傳外,再來就是跟「生活」有關,比如壓力太大、睡眠品質差、飲食不均衡、勞心勞力......等。
而家族遺傳的少年白有救嗎?徐常捷表示,基本上來說遺傳性白髮很難改善,但是可以透過減輕壓力、提升睡眠品質、飲食均衡、少用眼和少用腦過度「延緩」白髮生成。 

點下頁!多梳髮會不會增加髮量?醫師的回答讓人意想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黃子佼爆買未成年謎片!任容萱稱私下無聯絡31字簡短回應
Fashion

黃子佼爆買未成年謎片!任容萱稱私下無聯絡31字簡短回應

韓國專家訪問50位有錢人揭秘「致富心裡」!3大重點讓你變有錢還能減肥成功
Lifestyle

韓國專家訪問50位有錢人揭秘「致富心裡」!3大重點讓你變有錢還能減肥成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