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省錢妙招 小蘇打粉的9個美容法

2015/03/22 22:07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擷取自Health Media Ventures

烘焙用的小蘇打粉除了是製作糕點必備的膨鬆劑,還能做為美容小幫手!

有在做家事的人應該知道,小蘇打粉是非常好的清潔用品,能除去廚房、浴室的污垢與黴菌,買一包可以用很久,實在很划算。然而,你知道嗎?小蘇打粉除了可以用來打掃,還可成為美容小道具唷!以下8個小蘇打粉的美容用法,超高CP值請務必試試看。

1 去除造型品
為頭髮定型的幕絲、髮膠、定型液、噴霧,黏瘩瘩的很難洗怎麼辦?將約頭部4 分之1的量的小蘇打粉灑在頭髮上,能快速去除黏膩感十足的造型產品,接著再進行一般洗頭程序。

2 乾洗髮
昨天晚上才洗過頭,早上起床頭髮卻油膩膩,但來不及洗頭;下午去健身房運動後,如果沒有要馬上洗澡怎麼辦?在頭頂根部的地方灑上蘇打粉,就像乾洗髮那樣,再用梳子梳整齊就好囉。

3 清理髮梳
我們常常忽略梳子也是要清潔的,你頭髮上的毛屑、空氣中的灰塵都會卡在梳子裡。裝一小盆溫水,倒1茶匙小蘇打粉浸泡20 分鐘,就能夠卸除殘留在梳子裡的污垢,再用水沖一下、擦乾、晾乾就能還原乾淨梳子。

4 臉部、身體去角質
以3湯匙小蘇打粉加1湯匙水的比例,把小蘇打融合成糊狀,就是零污染的去角質面膜,塗抹臉上後輕輕按摩,再用溫水卸除,不用額外花錢買去角質產品,同樣可以當做身體去角質,調和的方式也一樣。

5 去除曬痕
夏天到海邊玩一整天,回家卻發現肌膚有一條一條的曬痕,或者曬到長橘皮,可以用小蘇打粉來去除痕跡,使用方式跟去角質一樣,小蘇打粉跟水的比例是3:1,用小蘇打糊輕輕搓洗膚色不均處。

6 除臭劑
怕市面上的除臭劑摻入太多化學物質,反而對身體與環境造成汙染,你可以把小蘇打粉塗在腋下、腳底,利用酸鹼中和的特性,小蘇打粉能夠消除異味。

7 刮毛後護理
刮完腋毛、腳毛、手毛,甚至是私密處的毛,敏感性肌膚的人常常感到不適,將小蘇打粉跟水以1:1 比例調和,塗抹在剛除毛的地方,等待5分鐘讓溶液乾,再用水清洗即可,男生剛刮完鬍鬚也可以這樣做。

8 緩解皮膚不適
冬天皮膚乾燥、發癢,你可以泡個小蘇打溫水澡,倒入半杯的小蘇打粉在浴缸裡,記住不能泡太熱的水,反而會讓乾癢越嚴重,夏天的時候泡澡,則可以緩解蚊蟲叮咬的傷口。

提醒大家,小蘇打粉又分工業用與烘焙用,以上美容妙方所使用的小蘇打粉皆是烘焙用的小蘇打粉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誠品松菸用5G科技說愛 萌系海豹小白登陸新光南西
Lifestyle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誠品松菸用5G科技說愛 萌系海豹小白登陸新光南西

懶理老牌製片嫌棄不漂亮又演技差!美乳女神辣穿比基尼曬包辣翻了
Fashion

懶理老牌製片嫌棄不漂亮又演技差!美乳女神辣穿比基尼曬包辣翻了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