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OVE & SEX
兩性情愛

做愛後 大腦的7個真實告解

2015/03/29 13:07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擷取自Health Media Ventures

人為什麼會想愛愛?除了有傳宗接代的作用,還有什麼其他用途呢?讓大腦告訴你!
(圖片擷取自Women's Health)

為什麼有些人有性成癮症,有些人卻對性愛感到恐懼?其實這和大腦內的化學反應有關,愛愛會刺激大腦分泌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則會影響你的心情還有身體狀況,你知道當大腦感受到性愛後,會產生什麼樣的狀況嗎?

1 越做越上癮
愛愛讓人感覺愉快,是因為做的時候腦內會釋放大量多巴胺,多巴胺是一種傳遞快樂、興奮的神經傳導物質,能夠刺激大腦中的獎賞系統;化學合成物中,毒品就是模擬多巴胺分泌時的興奮感,讓人們渴求得到高潮,不過吸食毒品和做愛在大腦內的作用路徑又有些不同;而咖啡因、尼古丁、巧克力等也都有一樣的作用。

2 可以抗憂鬱
根據2002年紐約州立大學奧本尼分校,針對300位婦女的研究,「沒有」使用保險套做愛的女性,比起「有」使用保險套的女性,憂鬱的症狀較少。研究人員推測,男性精液含有雌性激素、前列腺等化合物,具有抗憂鬱的成分,當男女進行性行為時,精液進入女性身體也將抗憂鬱的成分吸收。不過研究人員指出,影響憂鬱的因素很複雜,不戴套並不能治療憂鬱,還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可以幫助對抗情緒問題,但是沒有任何方法可以預防性病。

3 有時令人沮喪
雖然愛愛可以讓人感到快樂,但也有研究發現,有些人在性行為後會產生焦躁、不安的狀況。參與這項研究的女性有3分之1表示,有些時候性愛不盡然是快樂的,研究人員目前還不確定焦慮與性愛之間的關連,可以推測的是,性愛要兩情相悅,如果有一方受到強迫或壓力,就會感到不快樂與痛苦。

4 能緩解疼痛
據2013年德國的醫學研究,60%患有偏頭痛的患者,有30%的人發生性行為時,頭疼的狀況能獲得緩解。研究人員表示,愛愛或性高潮時,大腦會釋放催產素,催產素是在哺乳動物生產時分泌的激素,使子宮收縮、擴張,促進分娩,有幫助緩解疼痛的作用。

5 能抹去記憶
據科學研究,每一年10萬人當中就有7人經歷「瞬間失憶」的狀況,除去罹患神經系統疾病,其他可能造成瞬間失憶的原因還包括劇烈性愛、壓力過大、頭痛、頭部受傷、醫療手術,或是突然跳入熱水、冷水中。失憶的狀況可以維持幾分鐘到幾小時不等,患者無法記住剛剛發生過的事情,不過除了失憶,並沒有任何副作用,之後又會恢復正常。

6 讓你冷靜
研究發現性愛能夠減輕壓力,例如在公開演講時,剛發生性行為者比沒發生性行為者更能消化壓力,性愛能降低緊張與不安的情緒,主要是因為在愛愛的時候,血壓會降低,讓人身心放鬆。

7 讓人昏昏欲睡
科學家表示,愛愛之後男人比女人更容易想睡,是因為男方射精之後腦前額葉皮質的活動會降低,再加上腦內會大量分泌催產素、血清素,讓人昏昏欲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20週年巡展 長葉胸針演繹四季更迭 蜻蜓展翅表達果敢堅毅
Fashion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20週年巡展 長葉胸針演繹四季更迭 蜻蜓展翅表達果敢堅毅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m2美度美容飲內外保濕 養出高級光澤感上質肌
Beauty

m2美度美容飲內外保濕 養出高級光澤感上質肌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