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吳滋懿Jil Wu>>策展人看時尚 怎麼穿牛仔褲!

2015/04/01 18:43

「DENIM is the new T-Shirt.」也就是,T-shirt有多紅,丹寧就會有多嗆。運用在各種造型、配件、正式場合穿著與日常穿著都將會無所不在。

最新時尚觀察筆記:Denim is the new T-shirt
T-shirt有多紅,丹寧就有多嗆!

首先就別再懷疑了,看到高腰牛仔褲回來了嗎!
接著上篇主題,酷運動風帶動了一整個產業風向球變動,頂級材質如科技保溫布料、智慧型的發亮布料等等將會以更輕薄、更耐穿、更容易塑型、更適合旅遊等等的方式出現之外,代表個性與生活態度的國民時尚布料也將一一抬頭!

其中,布料界的文青「Denim」將率隊領風騷。
借一句川久保玲的時尚文法:RED is the new BLACK
「DENIM is the new T-Shirt.」也就是,T-shirt有多紅,丹寧就會有多嗆。
運用在各種造型、配件、正式場合穿著與日常穿著都將會無所不在。

第一波將會見到平民時尚的牛仔褲大量被運用在日常街拍造型、週末穿著。挑動還在做最後抗拒丹寧的各品牌設計師。畢竟,丹寧雖然好穿,卻是最不容易處理(也最多方式可以做材質處理的)布料之一。

先從每個人都有幾條的牛仔褲來參考~

(法新社)


Boyfriend Look

牛仔褲之「借男朋友的衣服來穿」的概念。
Jil小提醒:每個造型都傳遞著訊息,這是「看起來昨天沒回家」。「看起來」請劃重點。
選擇方式:直筒、膝蓋周圍有破破舊舊,褲管一定要折起來。與棒球外套搭配、皮夾克、大紅唇最優。這個造型一定要化妝喔!(切記)

(圖片擷取自dailymail.co.uk)

(法新社) 

70's高腰喇叭褲
今年的喇叭是一回來就好「大」!
高腰、臀到大腿部貼身,膝蓋以下放大,搭配各種當紅的厚底鞋。
為什麼這樣穿?因為看起來會有一層樓拿磨高~高跟藏在褲管裡。

(圖片擷取自stylebistro.com)

施工中的look
穿的像在抹水泥、施工中的概念。重點:濃妝+高跟。搭配性感高跟鞋就整個出現劇場感的戲劇化氛圍,給人的想像空間暴增!是的,如果是連身牛仔裝加上牛仔靴還帶牛仔帽,就沒了意思。 

(圖片擷取自dailymail.co.uk)

(圖片擷取自stylebistro.com)

經典纖長風格
代言緊身褲的小鎂幾種穿法,可以做最基礎款的穿搭參考!
但這系列適合腿瘦人。

(本報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我們腿形沒拿模瘦的,參考超經典的布魯克雪德絲穿法
以及最新it girl Kendall Jenner的背帶褲搭配法!

(圖片擷取自celebrityendorsementads.com)



關於作者
吳滋懿(Jil Wu),愛漂亮的策展人、懿能藝術執行長,現任日本知名攝影師蜷川實花的亞洲經紀人。主修服裝設計,會六種語言,從加拿大學成返台後,曾任服裝設計、攝影助理、《ELLE》編輯、電視台駐香港製作人及東京特派員。25歲打造第一個華語時尚節目大風行,28歲便擔任法國時尚雜誌總編輯,時常往返各國際都市,因工作結識許多優秀的時尚及藝術工作者,自然開啟了藝術經紀的新領域。目前活躍於國際的藝術與文化平台,也不間斷地為《VOGUE》、《自由時報》、《GQ》、《紳士風格》、日本的《Studio Voice》等報章雜誌製作封面並專欄撰寫藝術與文化觀察報告,懿能藝術致力於協助當代藝術家、設計師、創作者,創造展現才華的舞台。
◎臉書搜尋:懿能藝術館 Jil Wu Artiste
◎網站:http://jilwu.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Lifestyle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任容萱幫媽姊物色姊妹裝!虧任爸出遊總帶3個伴遊妹作陪
Fashion

任容萱幫媽姊物色姊妹裝!虧任爸出遊總帶3個伴遊妹作陪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