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你也中了嗎?顧人怨 7 大特質

2015/03/30 20:28

文/誠實豆沙包 圖/擷取自網路

記住人品好,牌品自然好,大家要跟華仔一樣成為人品好的人喔!(從電影中拉回)這篇主要是討論顧人怨這個危險又奇妙的存在啦~

不管是職場上或者學生時期,都會遇到一些非常奇妙的人,好人當然很多、但這邊要探討的是顧人怨,尤其扯到金錢時真的令人氣得牙癢癢,你是否身邊也有出現這種人呢?當遇到這種人時,也不需要刻意交惡,就盡量保持距離吧!也順便檢視自己是不是這樣的人,懂得改正缺點是美德,記住,我們都要成為更好的人。接著就趕快來看以下這幾個血淋淋實例。

1 老是說:可以順便幫我買___嗎?
是,我當然可以順便幫你買,可是回來要記得給我錢啊!這種人超多的,相信你腦海中不禁迅速飛過好幾個黑名單(冏),當然人性本善,很多同事或朋友不是故意忘記給錢,如果心裡介意請直接開口提醒對方,不然造成誤會就不太好了。可是就是有小部分的人臉皮比萬里長城還要厚,會說
「我等下給你」(欸,請問你的等一下是什麼時候?)
「我明天給你」(夭壽,我從玩命關頭1開始等到7都上映了都還沒等到你所謂的明天啊)
天哪,都一路等到玩命關頭7了!(不管劇情多扯還是照樣買單啊!)
「等我錢找開了給你」(請問你的鈔票面額是一百萬的嗎?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找得開?)
對應TIP:下次要買請先把錢交出來,PLEASE。

2 先借我20塊
相信大家的回憶是20塊...。
中午出門買東西老是忘記帶錢,請問有事嗎?不然就是買個38塊的東西要跟別人借個8塊,重點是,他錢包裡明明就有100塊、500塊的鈔票,但就是要跟別人借,有時候被借個2塊、3塊,大家根本不好意思去要回來,說「你上次欠我2塊」這句話聽起來怎麼都怪怪的(泣)。是說真的不是介意那個小錢,但那是一個奇蒙子的問題,正所謂「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啊」更何況那些零錢可以拿去投入救救老殘窮的箱子裡面,幫助別人還能得到快樂,遇到這種人真是啞巴吃黃蓮!可以這樣因為小錢就不還的嗎?可以因為別人不好意思去要,就這樣借了又借、借了又借的嗎(只能問仰頭問天)?

對應TIP:開玩笑的跟對方說會把欠錢明細寫在便條紙上,並真的貼在自己位置周邊(也可以黏在他的電腦或桌面),讓他知道,你真的,沒在開玩笑的!

3 我不是給你了嗎!?
厚臉皮這招根本太強,完全殺你個措手不及啊,只能摸摸鼻子想說,真的還我了嗎?哇塞,這人根本高手高手高高手,你本鼓足勇氣準備出發討債同時,他卻在所有同事面前語出驚人說他已經還你了,讓你瞬間站在原地好尷尬!到底什麼時候給我的?

對應TIP:只能心裡想說你見鬼了吧!?(這招太強大,請大家小心謹慎)
 
同場加映貪小便宜大法,邀約大家一起出去吃飯時,點了一堆菜跟大家分食,最後先跟大家收錢並很熱心的去付帳了,這時候重點來了,你們一群人回到辦公室後,你在座位上用著電腦同時突然靈光一閃,發現,好樣的,剛剛居然沒有找錢!!!為什麼沒有找我錢?為什麼沒有找我錢?為什麼沒有找我錢?這什麼晴天霹靂的情況,明明可能大家平分一人才一百二,但你給了兩百卻不見那80元的硬幣回到你的皮夾中...,這時候不禁感嘆,是有沒有這麼缺錢喇!(已哭)
對應TIP:下次一定要帶零錢,或者別再跟這種人出去吃飯啦~ 

4 嚴重控制狂
有時候在公司或者約出去吃飯可能還無法察覺,但是,有一起出國過的朋友可就吃了不少苦頭啊,大到一定要在幾點幾分到達哪個觀光景點或者做什麼事情,小到連小費該給多少都不讓別人有自由意志,非常堅持一定要給多少並且要求大家SHARE,甚至連拿零錢都不被允許,一定要將錢集合後再換成鈔票給人家(這樣比較有面子?)這之中有什麼不尋常的內情?錢都是能用的啊,為什麼要小看零錢?這時候真是想趕快回家啊,不要再控制大家了好嗎?並從心裡默默把他從旅遊夥伴按下SHIFT + DELETE了,掰了夥伴。

對應TIP:下次盡量別再跟他出去旅遊比較不會氣到高血壓。或者逼不得已一定要出去的話就找藉口分開行動囉。

5 人前人後不同調
每次私底下都把很多人批判得一文不值,要你跟他同仇敵愾,但你隔天又會看到他跟他口中說的那些人勾肩搭背、稱兄道弟,不禁想問自己,昨天跟自己說那些話的人到底是誰啊?同時懷疑,他是否也在背後這樣說自己?雖然有時候假仙是職場必備技能之一,但也別到太誇張的地步,不然會令人反感喔。

對應TIP:別跟這些人討論任何公司的事情,有什麼話,回家找朋友、家人、另一半說說無妨。

6 每次答應邀約卻都不出現、出一張嘴
大家聚在一起時明明邀約好一些下班後的晚餐聚會或者假日的活動,但是到了那一天,他的手機就像你們在不同時空般,說什麼就是不接,傳LINE當然也是石沉大海,真的非常奇怪,如果不想出來就不要答應,可這些人很習慣性的答應了然後又頻頻放鳥?如果生病了或者有家裡有其他急事也可以告知一聲,相信大家都是明理人,一定可以互相體諒的。這些人還會有出一張嘴的特性,就是都會先把話說的很好聽,但其實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對應TIP:既然你們都不在同一個時空了那就不要再約他。

7 唯恐天下不亂
這些人可能沒有惡意,但真的不用講那麼大聲,有時候真的會令人很尷尬啊!

吃比較少的時候就被說「你在減肥喔...」
突然化妝的時候「你要去約會喔...」
私事或身體不適想請假的時候「你要出去玩喔...」
以上算是輕量級,尚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有些時候是被亂傳八卦覺得莫名其妙。
只是假沒用完請了連假「他好像是去秘密結婚欸...」
只是身體不舒服「她好像懷孕了、跟男朋友分手了...」
只是長得比較斯文「聽說他是GAY...」

對應TIP:以下開放鄉民提供...,對付八卦謠言真的沒轍啊,畢竟嘴巴長在人家臉上。
我懂,很多時候心裡會想說...你這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梅根新事業遭駭客入侵!連這位超級大咖也抵制 酸民坐等看笑話
Fashion

梅根新事業遭駭客入侵!連這位超級大咖也抵制 酸民坐等看笑話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染髮後不到一個月髮尾就火速褪色!專家破解:小心「濕氣」成隱藏關鍵?
Beauty

染髮後不到一個月髮尾就火速褪色!專家破解:小心「濕氣」成隱藏關鍵?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