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誰說「穿得花花」是阿嬤的流行? 1+1 搭配訣竅穿出無以倫比的時髦感

2017/07/17 19:00

文/記者戴佑家

每逢春夏,印花、尤其帶有實際花朵印刷的款式總是活躍,街頭上,無論男女好像都要穿上1、2件單品來應景。

若單指「花」,可粗分為抽象派、寫實派外加「立體派」!抽象派印花可在Burberry Prorsum和英國印花女王Mary Katrantzou的作品上發現蹤跡,寫實派則以這幾季討論度持續破表的GUCCI、美國品牌Michael Kors為代表,同時也是立體派的其中一員。透過立體花朵裝飾當Model踩著步伐前進,花瓣隨之起舞,讓原本就纖細的Model更顯輕盈。

每年春夏平價單品也會大量推出印花系列,UNIQLO和英國百貨LIBERTY LONDON的聯名系列是紅牌!台灣獨立設計師,ApuJan、If&n、CHENG PAI CHENG等,都是透過印花面料來演繹美麗作品的箇中好手!

4 Items × 花樣!穿出流行的時尚味

1.短褲
透過帶有街頭感的鴨舌帽、飛行夾克和短襪、球鞋,弱化棉質印花單品以舒適好穿為訴求的居家形象。以街頭感混合中性風,對原本習慣暗黑穿著的WeiWei來說,雖然身上多了一些小花,卻不會和甜美產生連結、讓尷尬產生。

2.襯衫
想要追女生當然不可以只會穿球衣啊!透過花襯衫穿搭表現一點點熟男氣質,並且以格紋棉料短褲取代排汗運動球褲,將習慣的褲長換上不同印花,展現個人多樣性。最後以開襟長版衫作結,讓整體線條看來更順暢,比例也在長版罩衫的修飾下更吸睛。


3.西裝褲
對於專業人士來說,輕鬆轉換各種形象或挑戰不同單品絕非難事。透過剪裁俐落有型且印花相同的背心和西裝褲穿搭,取代平常經常出現的素色西裝,並且選擇比平常大1碼的單品,營造有種頹廢卻又具備個人風格的雅痞形象。

4.洋裝
整體以同色系的藍色格紋上衣、藍色碎花洋裝為主體,下半身外層再以因為露營活動盛行而慢慢受到注目的丹寧布工作圍裙搭配,透過布料、印花和顏色為搭配帶來層次。鞋履部分則挑戰一直沒有嘗試過的跟鞋,以白色短襪搭配魚口低跟鞋,打造略帶復古同時呼應實際年齡的優雅質感。

穿搭訣竅再提點!
◎害怕穿上印花變阿嬤?印花選擇千萬不要太瑣碎或是顏色太粉嫩,粉藍、粉紅、粉綠和鵝黃等,當然,如果你偏好鄉村風的話那就例外!

◎透過顏色類似、不同型態的印花穿搭,整體效果會意外和諧,大膽嘗試吧!

太寫實的大朵印花花布穿上身,容易產生膨脹視覺效果,花朵細碎、輪廓不明顯的印花布製品會是較好的選擇。

【素人穿搭改造實況影片】

【商品支援】
UNIQLO 0800-066-156/HeavyUse Oasis富錦店(02)3765-5329/Minelli(02)2741-7830/SHEN YAO FB搜尋「SHEN YAO」/adidas Originals(02)2509-5900/White Rock Store(02)2511-0321/彩妝協力/SAM(IT'S SAM伊斯山造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韓國專家訪問50位有錢人揭秘「致富心裡」!3大重點讓你變有錢還能減肥成功
Lifestyle

韓國專家訪問50位有錢人揭秘「致富心裡」!3大重點讓你變有錢還能減肥成功

輕飄飄的蒲公英原來是這個味道!全球香氛迷追捧的調香詩人描繪春日最幸福的想像
Beauty

輕飄飄的蒲公英原來是這個味道!全球香氛迷追捧的調香詩人描繪春日最幸福的想像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