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Linda Huang>>媽媽寶貝親子穿搭 「連結感」取勝

2015/04/02 12:11

我們保持各自大人與小孩的樣子,用連結式搭配法,串起親密和諧的關係,美好的。

可能因為我還不是母親,對於「親子裝」的概念實則偏向「男與女」的搭配。我喜歡小孩子保有青春可愛的樣子,而大人們是成熟的夥伴。穿越年紀的搭檔,誰也不是配件。

我的Fashion Partner從美國回來了: )

小小人的成長速度著實快,才幾個月不見,腿又更長、眼又更大、笑又更甜,令我們心花又更怒放了。似乎可以理解每個父母眼中的驕傲,實在太想分享寶貝每一個瞬間,有時天真、有時可惡的可愛紀錄(我也無法自拔在:很想一直上傳小小人與我的照片)

親子間的時尚搭配,我個人推薦「連結式」搭法。就是取其中一人身上喜歡的元素,另一人去做相呼應的搭配。不一定要穿一模一樣的,也能夠感覺兩人之間有所連結。

像是我喜歡小小人身上的深鵝黃和迷彩色塊圖樣,延伸到我身上,也有大片深鵝黃風衣和幾何互拼圖樣。「穿搭」是主觀意念的想法,可以一模一樣複製貼上,當然也可以:好像一樣又好像不一樣。

因為我的衣櫥比較豐富,
所以往往都是小小人穿戴整齊後,
我再來當跟屁蟲 :目

全身的色彩其實很簡單,只拼接乾淨的幾何圖案:點點、條紋、細格紋,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橫紋眼鏡是條紋上衣的延伸;寶藍短襪是鵝黃大衣的小跟班;棕色牛皮鞋是「我是大人」的無厘頭意念。

所以,如果不侷限在複製貼上的「親子裝」、「情侶裝」、「姊妹裝」...用這種連結式搭配法,就可以無限衍生出數以千萬的雙雙對對穿搭噢(oOps...我誇張了嗎)

像是小小人與我曾經的搭配:
「正式服裝、檸檬綠」。

我們保持各自大人與小孩的樣子,
簡潔的色系、有點隆重的剪裁,
連結起來,畫面和諧的。

除了顏色、圖案、剪裁以外,還可以運用配件和服飾的質料,很好玩。(這張根本拍大戲)

太太、少爺,用車媽?XD…黑白配也很有戲。

祝福全天下的媽咪:母親節大快樂!

◎服裝協力
Linda
服飾 寬和創意造型、許 許兒
鞋子 Common Projects、Saks Fifth Ave.
小小人
服飾 Tutto Piccolo Taiwan

 

關於作者
Linda Huang
身兼「寬和創意」形象顧問公司與「琳達誌:」創辦人,從事精品櫥窗、時裝配件、品牌和名人造型的視覺設計師,並持續作家與講師工作。曾旅居紐約多年,強烈多元的個人風格和幽默自然的生活態度,深受讀者喜愛。著有《琳達誌:紐約客的巷弄生活》一書。
◎網誌:www.lindahuang.me
◎臉書搜尋:Linda Huang. 時尚 設計 生活
◎Instagram搜尋:lindahuangdotm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水腫疲憊、臉部頭髮易出油可能是中了招?中醫師:少碰這三類食物是關鍵
Lifestyle

水腫疲憊、臉部頭髮易出油可能是中了招?中醫師:少碰這三類食物是關鍵

《淚之女王》「騙子弟媳」李主儐童年照曝光!水汪汪大眼的童年美照證明純天然母胎美人
Fashion

《淚之女王》「騙子弟媳」李主儐童年照曝光!水汪汪大眼的童年美照證明純天然母胎美人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