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天氣一變皮膚就敏感出狀況?5款網友跟媽媽都瘋搶的「保養安撫神器」!

2017/10/24 12:28

文/記者田培耘

天氣變化時,因濕度溫度的不穩定,皮膚容易鬧脾氣出狀況。
(左擷取自理膚保水instagram;中上:Melvita提供;中下:薇佳提供;右上:記者田培耘攝;右下擷取自唯有機Facebook)

最近天氣涼了,若皮膚敏感的話,最容易在這時候鬧脾氣,脫皮冒痘或起不明疹子,一堆症狀輪番出場。這時保養也該跟著換季,聰明多抹一個或少搽一個,皮膚就能有希望安然度過換季的阿雜。以下提供保養對策,並推薦5款熱銷好評的敏感肌保養。


懷孕真的老得快!美女皮膚科醫師:孕婦保養請避開「4種成分」!

先從「最有季節感」的保養換起…
天氣一變,肌膚需要的保養就不同,如果肌膚容易因此有劇烈的不適反應,就需迅速更換保養品。但換保養品時,先從「最有季節感」的保養換起,像是夏天最愛強力磨砂的洗面乳,天涼就要換溫和款;天熱用清爽的凝膠,氣溫一降,改用輕度油感的乳液。只要隨著天氣立即更換保養品,肌膚敏感的可能性就會降低。

停止控油,請加強保濕!
肌膚覺得乾,但又一直出油,懊惱保養到底該怎麼搽?如果換季還伴隨痘痘跟脫屑,很有可能就是外油內乾型膚質。這樣的狀況,很可能是因為過度清潔、過度去角質引起,當肌膚外層的角質無法保水,水分流失過多,肌膚為了保濕就會分泌更多油,太多油又容易冒痘,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加強保濕,保濕精華或乳液皆可,偶爾敷上有鎮定效果的凍膜也可。

艾莉絲曾在專訪時提及,常有肌膚乾燥過敏的困擾。(擷取自艾莉絲Facebook)


37歲身材皮膚簡直逆生長!艾莉絲:「這裡」鬆了人才不老!

皮膚突然抓狂,先停用...
如果皮膚突然癢或泛紅,可以暫時用有紓緩效果的保養品來鎮壓,藉由裡頭的紓敏成分來安撫皮膚,局部厚塗也是好方式。但若敏感變嚴重,建議立刻停用所有保養品,待情況回穩後,再一瓶一瓶慢慢將保養品加回來,如依序使用化妝水、乳液、乳霜等,有預算的話,甚至可將保養品全換成敏感肌專用保養。特別要提醒的是,若皮膚敏感過敏的現象持續發生,甚至越來越嚴重,一定要找皮膚科醫師確診,千萬不要拖,臉只有一張不能懶。

點下頁!超火紅「敏感肌保養新貨」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MUJI這款萬用枕可靠可躺根本懶人救星!新尺寸更厲害 限定門市開賣
Lifestyle

MUJI這款萬用枕可靠可躺根本懶人救星!新尺寸更厲害 限定門市開賣

Dior經典羅盤玫瑰珠寶推新作!HAERIN詮釋更簡約八芒星衝帶貨力
Fashion

Dior經典羅盤玫瑰珠寶推新作!HAERIN詮釋更簡約八芒星衝帶貨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