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皇家藍」到底有多神秘?英國女王、凱特王妃總是挑這個顏色的潛規則是...

2018/01/24 12:58

文/記者余崇慧 圖/美聯社、路透社、歐新社、Pinterest、IG

凱特王妃昨天(23日)再次現身,從頭到腳以一身「皇家藍」表現優雅氣質,或許同時象徵地位。關於皇家藍的神秘與不可撼動,可以追溯至17世紀的歐洲皇室。

四月即將迎接第三胎的凱特王妃,昨天穿著2015年懷著夏綠蒂小公主的同一件外套現身公開場合,她親民喜愛重複穿搭的個性早已不是新聞,不過昨天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她一身的「皇家藍」,從耳環、領巾、戒指、外套、洋裝到高跟鞋。其實皇家藍並非英國皇室專屬,早在17世紀時期,歐洲皇室貴族都將藍色視為象徵尊貴的色系。

凱特王妃昨出席公開場合,一整身的藍色象徵皇室的優雅;右:法王路易十四披著「皇家藍」大氅,象徵皇室的尊貴。(路透社、Pinterest)

而1801年,大不列顛及愛爾蘭聯合王國正式成立,同時也建立了米字國旗,也就是現在的英國國旗,根據RGB色彩參數就能發現,「皇家藍」的與英國國旗的藍色底色幾乎一致,因此逐漸讓保留皇室制度的英國,開始將這樣的藍色視為地位的象徵,因此我們可以在許多場合看到皇室家族成員的「皇家藍」時尚。

英國國旗的藍色底色,RGB色彩參數與「皇家藍」十分相近。(Pinterest)

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專屬訂製藍色套裝
今年91歲,在位時間長達將近66年,每每現身總是以矚目性極高的統一色調造型令人驚艷,過去外媒曾將她的歷年穿搭排成漂亮的彩虹圖案,但依然可以看到在藍色系區塊的範圍最大。女王的服裝主要都來自英國皇室御用設計師之一的Angela Kelly,深藍色的整體造型,從禮帽、外套到胸針的選擇都是規則。女王還有一顆具歷史意義的藍寶石胸針,也是象徵皇室藍色。

女王的造型像來十分吸睛,穿上耀眼的「皇家藍」整體看起來更有地位了。(美聯社、Pinterest)

這枚具有歷史意義的藍寶石胸針,與皇家藍的重要性如出一轍。(Pinterest)

黛安娜王妃》藍色的華麗只有她能駕馭
已故的黛安娜王妃,即便再逝世前就已經與查爾斯王子離婚,不過因為育有威廉與哈利兩位王子,以及讓人印象深刻的穿搭哲學,因此即使離婚隔年就因車禍意外身亡,也留下讓人傳世的時尚品味。翻閱舊照可以看到,黛安娜時常以藍色系現身,搭配同色的帽子、包包或高跟鞋,即便這些照片距今已經20年以上,依然保留著跨時代的風華。

黛安娜王妃逝世超過20年了,不過她帶起的風華依舊不滅,尤其是駕馭藍色時的華麗。(翻攝自IG)

點下頁!皇室皇室大大小小成員都愛「藍色」!小公主、小王子也不例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寶林茶室中毒擴大百貨食安拉警報!同業首度公開安檢SOP
Lifestyle

寶林茶室中毒擴大百貨食安拉警報!同業首度公開安檢SOP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Jisoo素顏抵機場反差狀態掀熱議!網笑:女神也是人 神乎其技讓人服了
Beauty

Jisoo素顏抵機場反差狀態掀熱議!網笑:女神也是人 神乎其技讓人服了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