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圓臉人能剪嗎?怎麼剪才不會呆?效仿女星剪短髮前「必須知道3件事」!

2018/04/11 14:00

文/記者葉玟均 圖/許瑋甯、蔡依林、水原希子、小松菜奈IG、韓星網

春夏來剪顆清爽的短髮很適合,但是要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短髮呢?

今年夏天短髮風潮又再度回歸!很多多年來一直以長髮飄飄形象示人的女星都紛紛剪成俐落短髮,不但看起來俏麗、洗頭吹頭髮也方便!不過真的每個人都適合剪短髮嗎?一起來看看好剪才設計總監Win告訴你剪短髮前你必須知道的三件事!

1.不同臉型搭配不同長度短髮
雖然在脖子以上的長度我們就會稱做短髮,但是短髮依照長度以及層次不同也分很多種。設計師建議不同的臉型應該要搭配不同的短髮,才能隱惡揚善,顯現出自己的臉型優點!
【方形臉】
方形臉因為下顎有明顯的兩個角,所以短髮髮長盡量不要短於下巴,比下巴略長一點就能利用頭髮柔和下顎線條。

厭世臉代表小松菜奈最近也越剪越短!
【圓形臉】
圓形臉的短髮會建議縮短到嘴巴位置,髮長在鼻子或是超過下巴都會顯得臉更加圓潤,所以會建議露出下巴才有小臉效果!

林依晨在戲劇《老男孩》中運用短髮做出多變造型超值得學習!
【三角形臉】
三角形臉的特徵是下巴尖,所以就不適合剪長度落在嘴巴附近的短髮,容易顯得臉更長。不過精靈風的男孩短髮卻是三角型臉很適合嘗試的髮型,將整個臉型露出來具有模糊長臉的效果。

高俊熙有一張精緻的瓜子臉,是精靈短髮的代表女星!
【菱形臉】
顴骨較寬的菱形臉,剪短髮的重點是瀏海部分不能剪得太短,運用長瀏海搭配旁分方式才有柔和寬顴骨的效果。

當媽媽後的全智賢也以俐落的短髮造型復出。

【點下頁】看怎麼剪才不會從水原希子變成總統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太妍社群竟超過20天沒發文!才PO新照身上的大包包立刻被問翻
Fashion

太妍社群竟超過20天沒發文!才PO新照身上的大包包立刻被問翻

日本熱門主角麵包小偷快閃來台!軟萌無俚頭角色撫慰大人小孩
Lifestyle

日本熱門主角麵包小偷快閃來台!軟萌無俚頭角色撫慰大人小孩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