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賈永婕>>閨蜜(下) —我們可不可以?嫁給同一人。

2015/04/18 00:00


宜靜走得很突然、也很匆忙,小艾除了安慰突然失婚的脆弱男人,也幫忙照顧跟著單親爸爸生活的小女孩。這對多年來孤身一人,渴望家庭溫暖的她來說,好像從中也得到某種慰藉,慢慢地,宜靜好像真的從他們身邊消失了,等到小艾意識這樣下去會無法脫身時,三個人之間互相依存的情感,已經在不知不覺中,發生質變了。

小安妮算是她和Allen之間的紅娘。兩人幫她過七歲生日,切蛋糕許願時,安妮三個願望中,竟然有一個許的是:「爸比牽著小艾阿姨的手,小艾阿姨牽著我的手,我們一起去迪士尼。」安妮童言童語的大聲說,兩個大人聽了卻是一臉尷尬。慶生結束,Allen開車送小艾回家,一路上,Allen跟小艾連聲抱歉:「小孩子的話,妳別介意,她這樣說只是很喜歡妳,謝謝妳這幾年來,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小艾聽到Allen客套的解釋,心裡反而有一股說不出的失望,一路悶悶地不說話,直到抵達家門口。

但也因為小孩無心一句話,小艾說,她才開始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

「我知道自己不應該期待什麼?但聽到Allen刻意的解釋,我卻覺得很難過,好像告白被拒絕一般。」於是,慶生結束後的那整整一週,小艾都沒有出現在Allen家,連電話也不打。以前,小艾總會空出時間,特地去接安妮放學,也會陪安妮做功課、講故事,等安妮睡了,Allen再送她回家,回家路途雖然不遠,但兩人總可以利用時間,聊聊天、聽聽音樂,或是有時Allen肚子餓,她會陪著他到家附近的麵攤吃宵夜。兩個人雖然沒有親暱的肢體動作,但心裡存在一種互相依賴的親密感。

難過的情緒,讓她意識到自己的真心,但她也開始很害怕,怕對不起宜靜,怕別人怎麼看她?怕只是自己的自作多情......。最後,她決定趁沒有發生任何事,也沒人發現任何事時,趕緊退出Allen和安妮的生活,讓一切回到原來的位置。

 

刻意保持距離的這一週,除了不明就裡的安妮還是每天打電話給她之外,Allen沒有任何音信訊。等到連小艾自己也數不清日子究竟過了多久的時候,Allen竟又出現在她公司門口。

Allen攔下小艾,搖下車窗,小艾看見安妮也坐在車上。
「小艾阿姨,我禮拜天學校運動會,妳來幫我加油好不好?」

 

可能是白天運動會太累,安妮一上車就睡著了,於是Allen提議,去遠一點的地方看看夜景,也讓小安妮多睡一會。小艾想不出什麼拒絕的理由,也就默默的任由Allen把車往陽明山的方向開。

「我昨天突然收到宜靜發給我的簡訊,今年聖誕節前,她預計回台灣。」Allen說出了好久沒出現的「宜靜」的訊息。

小艾不明白Allen的意思,正在想如何回應時,Allen接著說:「小艾,這幾年一直都是妳,陪著我們,我知道妳是衝著和宜靜的交情,對妳,我不知道有多感恩。我常在想,如果宜靜是那個讓我痛苦的魔鬼,妳就是那個上帝派來解救我的天使,當時如果沒有妳,我根本沒有把握,可以照顧好安妮。妳對我來說,很重要。我知道這一陣子,妳是刻意拉遠和我們之間的距離,我忍著不打電話,是因為我覺得,我不應該這麼自私的綁著妳,讓妳守著我們。因為我不知道,我要怎麼留住妳?或我有資格留住妳嗎?」

 

宜靜回到台灣的那天,才下飛機,一通電話馬上就打給了小艾。「小艾,我回來了!我很想妳。妳幾點下班?我去家裡找妳。」電話那頭,傳來宜靜爽朗的聲音。小艾明白,該面對的終究還是要面對。

那一晚,宜靜跟小艾說了當年不告而別的心情,也說了這幾年她的經歷。宜靜告訴小艾說,原本,她只是想搬出她和Allen的家,結束讓她喘不過氣的婚姻,這樣她還是可以留在小孩身邊。但當她提了很多次離婚,Allen不肯也無動於衷時,她只好一走了之。離開的這幾年,宜靜去了很多國家旅行,也刻意不和任何人聯絡,「我知道妳會勸我,也不會贊同我的做法,所以我才連妳也沒說、沒聯絡。」宜靜說。

「那......這幾年,我每週固定發給妳mail,有收到嗎?」小艾問。

「收到了,小艾。謝謝妳這麼用心的對我,妳寄來的照片,讓我覺得我這個當媽媽的,並沒有錯過女兒的成長。」宜靜回。

遲疑了一會,深呼吸一口氣,小艾還是決定告訴宜靜:「宜靜,如果,我說如果,我告訴妳我愛上了一個男人,妳會願意祝福我嗎?」

宜靜看著表情嚴肅的小艾,突然笑了出來,「小艾,妳談戀愛了嗎?妳愛上的如果是一個男人,不是女人,我當然會祝福妳啊。但如果妳愛上的是一個女人,我當然不准,因為我會吃醋的。」宜靜笑著說。


「但,那個男人如果是Allen,妳還會祝福嗎?」小艾又深呼吸了一口氣,表情更加嚴肅的問......

 

【婚紗之後】
原本以為發現大八卦的小蘋果,因為一點一點知道她們的故事,投入其中之外,也和新娘小艾變成了好朋友。 
有天,小蘋果在門市遇到我,她抓著我說:「總經理,她們的故事,真的好偶像劇喔,讓我好感動、好感動。她讓我相信,有時候真實人生發生的事,比戲劇還更戲劇。」我開玩笑回小蘋果:「妳應該原本以為,兩個換帖好姐妹,先後嫁了同一個男人,會互抓頭髮、呼巴掌是不是?」沒想到小蘋果心思被我猜中,默默點頭說:「我原本真的以為,會是這樣老梗的劇情。哈。」


【永婕說】
人的情感,本來就會隨著時間變化,所以聰明的女人或男人,要知道如何去堆疊、累積夫妻間的依賴感、製造被需要感,以及給對方要的安全感,唯有這樣,婚姻才會是符合愛情期待的美事一樁。

 

※本文摘自:《賈永婕的10個婚紗愛情故事》/時報出版

 

關於作者
賈永婕,知名女藝人,畢業於英國Coventry University大眾傳播學系。進入演藝圈從事主持、戲劇等多項工作。2004年成立C.H Wedding婚紗店,替無數新人打造完美夢幻的婚紗造型。近年來,熱衷運動的賈永婕,積極參與鐵人比賽,獲得「三鐵辣媽」的封號。著有《韓國娛樂總動員》、《魔鬼佳人72變:賈永婕瘦身保養全記錄》、《找到幸福》、《51.5公里的瘋狂:賈永婕的三鐵美麗人生》等書。
粉絲團請搜尋: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徐玄曬19吋纖腰火辣美照!紙片體態讓少時隊友秀英忍不住說話了
Fashion

徐玄曬19吋纖腰火辣美照!紙片體態讓少時隊友秀英忍不住說話了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Dolce&Gabbana彩妝新色驚豔  設計展現義大利工藝  時髦高級感拉滿
Beauty

Dolce&Gabbana彩妝新色驚豔 設計展現義大利工藝 時髦高級感拉滿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