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延禧》造型竟出現穿越?劇中人物服裝與GUCCI、CHANEL神同步!

2018/08/12 12:20

文/記者余崇慧 圖/weibo、Vogue Runway、Pinterest

《延禧攻略》的服裝造型與當代時裝有許多巧合之處。(翻攝自電視劇延禧攻略@weibo、Vogue Runway)

宮鬥劇《延禧攻略》超火,劇中人物的服裝也被拿來跟《後宮甄環傳》相比。相形之下發現,《延禧攻略》中許多服飾細節竟與這幾季時裝伸展台極為類似,像是服裝色系、領口、袖口剪裁等,儼然是一齣「時尚穿越劇」。

色系》低調時尚莫蘭迪色系
如果你是清宮劇迷,一定會發現《延禧攻略》似乎比其他連續劇感覺更富質感,原因其實就是出在服裝顏色及後製抽色等低飽和度的色彩,加重了皇宮的肅穆感,同時降低緞面布料與鮮豔色系結合後產生的庸俗華麗,這種顏色名為「莫蘭迪色調」,由義大利喬治莫蘭迪(Giorgio Morandi)發揚光大,《延禧攻略》利用許多該色調,讓後宮鬥爭的內心戲能更被凸顯,同時增加整體低調時尚氛圍。這樣的顏色也被廣泛利用在時尚圈的設計中,就是取其簡約優雅的特色。

莫蘭迪色優雅、簡約;Michael Kors 2018春夏系列。(翻攝自電視劇延禧攻略@weibo、Vogue Runway)

高貴妃酒紅色服裝呈現霸氣感;Gucci 2018早秋系列。(翻攝自電視劇延禧攻略@weibo、Vogue Runway)

皇后在劇中淺黃服裝十分柔和;Céline 2018春夏系列。(翻攝自電視劇延禧攻略@weibo、Vogue Runway)

珍珠裝飾》誇張具分量感珠飾
劇中跋扈的高貴妃,總是身穿那套暗紅色長袍,胸前佩戴如披肩般網狀珠飾,名為「雲肩」,依照慈禧太后的歷史照製作而成,像是GUCCI、CHANEL都有類似的繁複珠飾設計,與歐洲宮廷頸部珠飾延伸至胸前浮誇款,也有些許類似。

高貴妃的珍珠披肩超醒目。(翻攝自電視劇延禧攻略@weibo)

份量感的珍珠裝飾在當代服裝設計中十分常見;Gucci 2018春夏系列、Chanel 2016秋冬系列。(翻攝自Vogue Runway)

宮廷感的珍珠頸飾及具歷史氛圍。(翻攝自Pinterest)

點下頁!富察皇后的頭花Beyoncé也在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日本OL一抹上癮的3D花瓣唇超簡單!明星御用彩妝師:加這一步秒增立體感
Beauty

日本OL一抹上癮的3D花瓣唇超簡單!明星御用彩妝師:加這一步秒增立體感

日本爆紅百褶環保包快閃來台!這一款時髦又百搭絕對必收
Lifestyle

日本爆紅百褶環保包快閃來台!這一款時髦又百搭絕對必收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