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尼泊爾設計師募款救國 網友點名碧昂絲與歐普拉

2015/04/28 16:46

文/記者李晨詠

尼泊爾裔設計師Prabal Gurung號召全球時尚咖捐款救助當地災民。(美聯社)

令全球感到遺憾的尼泊爾大地震傷亡人數不斷向上攀升,享譽盛名的尼泊爾籍設計師Prabal Gurung於個人社群平台發起募款活動,包括27萬個Instagram追隨者、18萬Twitter與12萬Facebook粉絲,同時也發信給超過500個媒體與零售商夥伴,呼籲大家響應#PrayForNepal活動,為尼泊爾祈福並給予捐款實質幫助。

設計師Prabal Gurung在個人社群平台Po出慘不忍睹的尼泊爾災情,呼籲大家至crowdrise搜尋「Nepal-Earthquake-Relief」參與捐款。(擷取自Prabal Gurung Instagram)

出生於新加坡的Prabal Gurung,是尼泊爾與美國混血,於紐約開啟個人同名品牌受到許多時尚名人注目。Prabal Gurung原本在尼泊爾就建立了非政府組織「Shikshya Foundation Nepal」,致力於當地兒童教育,地震後他以個人及該組織名義發起群眾募資捐款活動,將全數募款做為救災即時所需與重建資金。活動Po上社群平台後,網友也紛紛留言並Tag具有影響力的名人聲援,包含歐普拉、碧昂絲等人皆被指名捐款及響應。

在紐約也點起了蠟燭為尼泊爾罹難者祈福。(擷取自Prabal Gurung Instagram)

活動Po上社群平台後,網友也紛紛留言並Tag具有影響力的名人聲援。(擷取自Prabal Gurung Instagram)

這項募款活動也吸引時尚圈響應,包括素有時尚奧斯卡之稱的CFDA、《決戰時裝伸展台》評審之一的妮娜(Nina Garcia)都紛紛在個人社群平台號召。CFDA主席、同時也是時裝設計師的Diane von Furstenberg於2012年與Prabal Gurung到尼泊爾旅行,她說:「尼泊爾是個非常棒的國家,擁有高水準的友善國民與無數名勝古蹟,Prabal Gurung告訴我這一切都已經沒有了!」

設計師Prabal Gurung與Diane von Furstenberg於2012年至尼泊爾遊玩。(擷取自CFDA)

由Prabal Gurung發起的賑災募款於crowdrise持續進行中,截至記者截稿前已募得超過50萬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曾沛慈自揭婚後備孕搞烏龍!竟因這點被醫師狂打槍:完全不合格
Beauty

曾沛慈自揭婚後備孕搞烏龍!竟因這點被醫師狂打槍:完全不合格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Lifestyle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