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Google大神都知道!母親節你該送媽媽什麼?

2015/05/07 19:03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Google提供

Google搜尋趨勢中,「康乃馨」、「蛋糕」依舊是今年網友關注重點,除了這兩樣慶祝母親節的必備雙寶外,還有什麼是母親節新寵兒呢? (法新社)

隨著母親節即將到來,過節氣氛也悄悄在Google搜尋趨勢中浮現。「康乃馨」、「蛋糕」依舊是今年網友關注重點,除了這兩樣慶祝母親節的必備雙寶外,還有什麼是母親節新寵兒呢?

從近90天的Google 搜尋趨勢中,發現台灣網友今年提前於2月底開始搜尋「母親節」,搜尋量更於4月出現明顯成長,顯示網友習慣提前準備,讓媽媽渡過難忘佳節。 

「康乃馨」、「蛋糕」仍是網友最關注話題!
為向媽媽傳達滿滿的感恩心意,2012年至2015年4月搜尋趨勢顯示,同步從近30天的搜尋趨勢中,發現「康乃馨」、「蛋糕」搜尋度從3月開始攀升,對於母親節蛋糕的需求亦同步提升,成為慶祝母親節雙寶。相比之下,「蛋糕」比「康乃馨」有更高的關注度,顯示台灣網友除了以「康乃馨」向媽媽表達心意,更不忘趁此佳節一飽口福!

台灣網友已將「母親節蛋糕」視為過節必備商品,且此趨勢於母親節期間仍逐年成長。 
在業者的成功推廣下,蛋糕成為網友向媽媽表達心意的好選擇。 
從Google趨勢中可見,「宅配蛋糕」商機從2012年崛起後,搜尋熱度逐年上升,今年的搜尋度更有可能超越往年,顯示「宅經濟」持續發燒! 

「按摩椅」、「洗臉機」、「導入儀」等美容家電成母親節檔期新寵兒
母親節除了品嘗美味的蛋糕,美容家電也是母親節熱門禮品選項,消除疲勞的「按摩椅」自然是每年贈禮的大熱門。台灣網友除了為媽媽紓解疲勞,更了解媽媽「愛面子」的心願,「洗臉機」產品自2013年在台上市後,搜尋量瞬間竄起,成為母親節禮物新的熱門選擇。此外,近期在網友中受到熱烈討論的「導入儀」,也成為網友關注商品之一,顯示居家美容需求正不斷攀升。

「按摩椅」、「洗臉機」、「導入儀」等美容家電成母親節檔期新寵兒。 

亞洲地區網友表達感恩大不同
觀察香港、新加坡及日本等地的網友搜尋趨勢中,發現「康乃馨」搜尋量於母親節期間達到相對高點,顯示與台灣網友的過節偏好相同,象徵母性光輝的「康乃馨」為上述地區網友向媽媽表達感恩的代表物。而相較於台灣網友盛行用「蛋糕」慶祝母親節,日本、香港網友對於「蛋糕」的搜尋,在每年12月聖誕節、8月七夕情人節期間才會呈現搜尋量高升,顯示台灣網友與其他亞洲地區網友不同的過節偏好。

香港網友對於「蛋糕」的搜尋,在每年12月聖誕節、8月七夕情人節期間才會呈現搜尋量高升。
日本的網友搜尋趨勢中,發現「康乃馨」搜尋量於母親節期間達到相對高點,顯示與台灣網友的過節偏好相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De Beers頂級珠寶期間限定展出!111.95克拉超大鑽石原石登台
Fashion

De Beers頂級珠寶期間限定展出!111.95克拉超大鑽石原石登台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邵雨薇遇大地震怕到抱愛貓躲桌底下!曝男友吳慷仁第一時間這樣做
Beauty

邵雨薇遇大地震怕到抱愛貓躲桌底下!曝男友吳慷仁第一時間這樣做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