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4K電視太逼人!名媛彩妝師游絲棋偽素顏技巧

2015/08/13 17:20

文/記者李晨詠 圖/MAKE UP FOR EVER提供

隨著4K電視越來越普及,女性的底妝朝著更無瑕卻不著痕跡目標努力!彩妝師游絲棋受MAKE UP FOR EVER之邀,分享偽素顏底妝技巧。

在攝影鏡頭、顯示器製程技術日趨精進下,過去常聽見「女星因為要上節目而要化濃妝」的狀況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一張看似輕透無瑕,卻不厚重的自然底妝。名媛、藝人指定彩妝師游絲棋分享,女星們的妝容特色在於保留原生肌膚的真實感,透過正確使用底妝產品,就能創造滿足鏡頭下嚴格檢視的完美妝效。

名媛、藝人指定彩妝師游絲棋,擅長精緻、輕透且富有質感的妝容。

受邀出席MAKE UP FOR EVER 「ULTRA HD超進化無瑕粉底液」發表會的游絲棋,現場分享打造偽素顏技巧。彩妝師先以訴求「保濕」的妝前乳於全臉肌膚打底,並特別加強蘋果肌至眼尾處,不僅能提升肌膚光澤感,也能讓膚況更平滑;有毛孔問題者,可使用訴求修飾毛孔效果的妝前乳,局部適量使用於毛孔粗大處,使折射在臉上的光線均勻。以上兩步驟為肌膚打底,將肌膚質感提昇。

如何使用粉底液創造偽素顏膚質?可掌握「推」、「彈」、「壓」三步驟上妝法則。使用刷具沾取粉底液,以輕「推」粉底液至全臉,將最輕透明柔焦分子推至肌膚表面;再繼續使用同支刷具,從蘋果笑肌開始輕「彈」,將玻尿酸彈到肌膚,眼周有細紋、黑眼圈,加強彈幾下,可增加遮瑕效果,就不需使用遮瑕膏了。最後輕「壓」,讓肌膚透出自然的紅潤氣色,粉底跟肌膚更緊密、服貼,妝容更持久,粉底液完成後再使用蜜粉全臉定妝。

使用刷具以輕「推」方式上粉底液,能使用最少量粉底達成透亮底妝。

針對瑕疵、膚色不均處以「彈」方式上妝,能為肌膚拋光且提升亮澤度。

透過「壓」的動作,可讓妝容更加服貼。

此外,在挑選粉底液色號時也有學問。透過判斷自己的膚色是冷色或暖色,就能選到貼近個人膚色偏好的粉底液色選。做以下小測驗,找出自己的肌膚色號!

Q1 身穿黃色時,皮膚 A)變暗沉、B)變明亮
Q2 白紙置於素顏臉旁 A)無明顯差異、B)變晦暗
Q3 手腕關節處,靜脈顏色接近 A)藍色、B)綠色
Q4 眼珠顏色 A)黑色或深棕色、B)棕色或淺棕色
Q5 久曬太陽,皮膚轉變 A)發紅、B)膚色變深成黃褐色調
結果:A多者,偏冷色調;B多者,偏暖色調

偏冷色或偏暖色調粉底液適合不同膚色者選擇,透過技巧判斷自身膚色,找到底妝真命天子。(記者李晨詠攝)

點下頁看無瑕底妝新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2024WW》愛馬仕推新錶!Hermès Cut內圓外方、連錶冠位置都超乎想像
Fashion

2024WW》愛馬仕推新錶!Hermès Cut內圓外方、連錶冠位置都超乎想像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全台強震屋損受災戶暴增!專家曝平日多這一步驟 不怕家具移位倒塌
Lifestyle

全台強震屋損受災戶暴增!專家曝平日多這一步驟 不怕家具移位倒塌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