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回顧2018時尚大事!D&G罵「中國是屎國」、MK收購VERSACE轟動全球!

2019/02/07 10:00

文/記者陳彥伶 圖/翻攝自Weibo、IG

2018年的時尚大事將持續影響全新一年的產業脈動...
2018年時尚圈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爭議事件,無論是Dolce & Gabbana疑似辱華事件、或設計師大換血、更換品牌Logo...,都是值得再被拿出來回顧的年度熱門話題!

D&G疑罵「中國是屎國」引發喧然大波
義大利設計師品牌Dolce & Gabbana,原本預定於去年11月移師中國舉辦時裝秀,卻因《起筷吃飯》宣傳短片被中國網友認定貶低中華文化,之後又被爆出設計師 Stefano Gabbana在IG上發表「中國是屎國,我們(Dolce & Gabbana)沒有你(中國)也活得很好」的言論,雖然品牌緊急發表聲明澄清是被「帳號被盜」,但辱華事件仍不斷發燒,亞太區代言人迪麗熱巴、王俊凱更是直接宣布解約,徹底與品牌劃清界線!由於受到強烈抵制、米蘭店外又遭圍抗議,2天後,雙人設計師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特別錄製影片,並用中文說「對不起」公開道歉。
迪麗熱巴與Dolce & Gabbana設計師合影。(翻攝自Dear迪麗熱巴後援會 weibo)
因辱華事件,Dolce & Gabbana設計師公開道歉。(翻攝自Dolce & Gabbana Weibo)

時尚設計師大風吹
今年時尚品牌設計師異動不斷,先是在巴黎男裝週期間,LV設計師Kim Jones卸任、轉戰 Dior Homme,由Off-White話題設計師Virgil Abloh接替;而原本的Dior Homme設計師Kris Van Assche則跳槽到百年頂級製鞋品牌Berluti。
Off-White主理人Virgil Abloh接下LV男裝總監一職。 (美聯社)

而被譽為「極簡女王」的英國設計師Phoebe Philo,離開執掌近10年的法國女裝品牌CELINE之後,改由Saint Laurent前創意總監Hedi Slimane接任,不但將Logo「Céline」 替換成了「CELINE」,首個系列推出後更大大顛覆品牌過往形象,引來正反兩極的評價。
CELINE新設計總監Hedi Slimane。(路透)
CELINE更改品牌Logo,象徵改朝換代。(翻攝自IG)

此外,延續這股更換品牌Logo風潮,曾效力Givenchy長達12年的Riccardo Tisci於去年3月接手BURBERRY之後,更換原本的騎士標誌,改用無襯線標準字體,並找來中國女星趙薇與周冬雨共同成為品牌代言人,噱頭十足;至於曾同時拿下最佳男女裝最佳設計師大獎的Raf Simons,去年底突然與Calvin Klein提前解約,據傳可能跟銷售不如預期、雙方理念不合有關。
「金馬影后」周冬雨、趙薇共同擔任BURBERRY代言人!(翻攝自BURBERRY Weibo)
Riccardo Tisci為英倫百年老牌BURBERRY帶來全新樣貌。(翻攝自riccardotisci17 IG)

點下頁看更多2018年轟動全球的時尚大事還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Lifestyle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染髮沒多久褪色又變黃?專家指出一關鍵:染後這樣做 有效鎖色重現光澤
Beauty

染髮沒多久褪色又變黃?專家指出一關鍵:染後這樣做 有效鎖色重現光澤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