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吳滋懿Jil Wu>>紐約Met Gala紅地毯名人玩翻~

2015/05/07 19:01

蕾哈娜以一襲「黃袍」參加MET Gala,這氣勢...成為當晚亮點。(法新社)

一年比一年盛大的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時尚特展開幕之夜Met Gala已經成為東西方名人盛會!尤其今年展出的主題是兩大展廳聯展,中國藝廊區、安娜溫圖時尚中心各展深度,放大鏡看中國China:thtough the looking glass,以及亞洲藝術百大經典Asian Art 100,放大了以中國為主題的紅毯開幕夜,讓參加的名人玩翻~

在專訪中蕾哈娜說其實是自己在找主題的時候,在網頁上翻到了這件由中國設計師Guo Pei設計的禮服讓她驚豔~提到禮服是製作了兩年才完成的手工高級定制服。主持人Jimmy Kimmel問得很入味:「設計師們花這麼時間設計製作的一件衣服,為什麼不會想要大量製作販售呢?」連CNN都罕見地酸一下說,不要再笑了大家都看錯重點了,其實這件袍子是有來歷的......;VOGUE也刊上了平底鍋照片(這是首見吧)。

不凡的設計引爆了網友一致想要玩翻的造型,讓東西方大融合。好好一件龍袍被玩成蛋袍......

(擷取自beigecardigan's Instagram)

一場紅毯,立刻顯出每個人在時尚的想像裡,對於「中國」風格都有不同認知。東方高級剪裁是平面結構,根據以往古代用蠶絲織布料寬幅的限制(這在日本和服也是),做出各種剪裁的變化。西方的高級剪裁是立體結構,你可以想見那個古羅馬時期的披披掛掛。東西方的美學差別很有趣,從恐怖片與鬼片裡的設定看得更明顯。
東方系的飄忽大都是一件袍飄飄長髮披垂的女生......,沒梳頭就像鬼的老思維,女性的髮型與髮飾是亞洲風格的重點之一,兒西方連最可怕的吸血鬼傳說也常常穿的很帥又性感......

紅毯之夜,各界名人、時尚設計師、造型師、髮型師,全都在這局裡,畢竟,東方服飾是可以有幾千年的參考歷史,各種符號與皇室的象徵,每個朝代與圖騰,穿上金色與紅色之後......也是莫名戳中美式幽默。

(路透社)

另一個大主題是「透明」的側面、背面全裸。本場紅毯可以當選最多透明走紅毯之夜。

(美聯社)

眾東方女星到場,深深覺得,冰冰都到場了,還有誰比媚娘更中國?
眼神一勾、束胸、織錦,展現美好體態的全勝。

(路透社)

大都會博物館的特展裡,展出了許多東西方相對應的服飾,不是想像中都是歷史文物,而是有個跨年代的呼應,期間有到紐約的,值得去看看,15-16世紀開始的一些皇室服飾,滿載圖騰與刺繡、編織的古手法,傳到西方之後,成為20世紀晚宴的高級定制服,曾經沒有郵件沒有網路的年代,那走海路的文化交流軌跡,一個回應足以跨越幾個世紀。

(擷取自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官網)

(擷取自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官網)

 

關於作者
吳滋懿(Jil Wu),愛漂亮的策展人、懿能藝術執行長,現任日本知名攝影師蜷川實花的亞洲經紀人。主修服裝設計,會六種語言,從加拿大學成返台後,曾任服裝設計、攝影助理、《ELLE》編輯、電視台駐香港製作人及東京特派員。25歲打造第一個華語時尚節目大風行,28歲便擔任法國時尚雜誌總編輯,時常往返各國際都市,因工作結識許多優秀的時尚及藝術工作者,自然開啟了藝術經紀的新領域。目前活躍於國際的藝術與文化平台,也不間斷地為《VOGUE》、《自由時報》、《GQ》、《紳士風格》、日本的《Studio Voice》等報章雜誌製作封面並專欄撰寫藝術與文化觀察報告,懿能藝術致力於協助當代藝術家、設計師、創作者,創造展現才華的舞台。
◎臉書搜尋:懿能藝術館 Jil Wu Artiste
◎網站:http://jilwu.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海洋拉娜邀周杰倫出任品牌大使!經典小綠瓶入鏡 展現熟男風
Beauty

海洋拉娜邀周杰倫出任品牌大使!經典小綠瓶入鏡 展現熟男風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暴雨天氣太惱人!3大防水時尚單品必入手 全身乾爽維持美麗心情
Fashion

暴雨天氣太惱人!3大防水時尚單品必入手 全身乾爽維持美麗心情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