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御姊愛>>熟女的抉擇:遇上「小鮮肉」該怎麼辦?

2015/05/07 18:30

文/御姊愛 圖/gattyimages

 

那天上電視節目通告的時候,聽到一位資深女藝人分享自己跟小二十幾歲的男友的戀愛故事。這位女藝人保養得很好,一點都看不出來已經上了年紀。但更讓人讚賞的是她說,「幹嘛想那麼多結婚的事?談戀愛就是開心最重要,說不定我都沒辦法愛他那麼久呢!」


我為什麼要怕你年紀小?我還怕自己無法愛你那麼久呢!


若是我們根本無法確定自己可以愛對方那麼久,為什麼非得要用結婚的適切性來侷限自己呢?難不成只因為他符合結婚的要件,妳就願意逼自己去結婚了嗎?又如果,對方真的這麼適合妳,不小心愛了好久好久,或許,那些世俗的眼光就不必在意了。

就像我一向很欣賞獅子座的女人談戀愛的姿態,她們是最勇於談姊弟戀的一群人,而那麼勇敢的原因很簡單,來自她們天生無人可比的自信。「誰說我一定駕馭不了年輕弟弟?」、「你愛我,當然是因為我夠好,而且我相信我可以一直那麼好。」

不管是談一場姊弟戀也好,談一場一般的戀愛也罷,沒自信的人是走不到最後的。若妳永遠在意他人的眼光,設下對自己的綑索,那你們的關係註定會受傷。

 

最後,告訴你故事的結局。

當年,那個在咖啡廳跟我哭訴的姊姊最終鼓起勇氣,她跟先生不顧家人逼迫要斷絕關係的威脅,還是結了婚。家人不願意支持,於是他們不拍婚紗,沒設婚宴,只做了簡單的結婚登記。婚後馬上接二連三地生了三個寶寶。高齡生育的問題沒了,婆婆自然疼她疼得要命。或許你會說這個熟女朋友的命好,滿足了眾人的期待,但也是因著他們夫妻倆對彼此、還有這段愛情的信心,使他們最終得到祝福的果子嗎?

而我們之所以能這麼相信愛,其實是因為我們先信任了自己,相信靠我們對幸福的直覺,所作出的判斷。

 

※本文摘自《對的人》/寫樂文化

 

關於作者
御姊愛。三字頭巨蟹座,念過政大新聞所博士班,待過外商公司和台灣百大企業。
骨子裡是男人的女人,最喜歡的事是一個人的海外旅行。
現為《GQ》專欄作家、TVBS新聞網站T博客作家、姊妹淘網站駐站兩性作家。
著有《對的人》、《只是不想將就在一起》/寫樂文化出版。
粉絲專頁>>「MissAnita 御姊愛」http://goo.gl/SOkLBU
部落格>>http://myvitus.pixnet.net/blo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水腫疲憊、臉部頭髮易出油可能是中了招?中醫師:少碰這三類食物是關鍵
Lifestyle

水腫疲憊、臉部頭髮易出油可能是中了招?中醫師:少碰這三類食物是關鍵

2024WW》B&M經典利維拉系列大玩黑色錶盤!鏤空設計竟藏建築輪廓
Fashion

2024WW》B&M經典利維拉系列大玩黑色錶盤!鏤空設計竟藏建築輪廓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