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你老了嗎?看這6點勾了幾項吧!

2015/11/04 11:05

文/記者邱巧貞

老化是人生必經,但隨著科技進步、醫學發達,一旦出現老化警訊,你可以提早預防。(法新社)

老化是人的一生中不可抗拒的進程,如同一連串骨牌效應,最初的跡象總是潛藏於細節中,若能及早發現警訊,加以導正,便能延緩連鎖效應發生的時間。皮膚科醫師詹育彰提點以下6個老化警訊,幫助妳在每個階段老化徵兆出現前即早遏止老化連鎖效應發生。

1 乾燥及毛孔粗大
以前是偏油膩的膚質卻開始覺得乾燥了,而毛孔也開始從圓形慢慢變得比較扁長型,保養重點可加強保濕,提高肌膚含水度,一旦角質層吸水豐厚,也能強化毛孔的支撐力。

2 肌膚彈力變差
睡覺時臉上產生的擠壓痕跡,年輕肌馬上就能彈回來,有時熬夜,表情多可能有一些細細的表情紋,但第二天就會不見;一旦到了更進一步的輕熟齡老化,這些表情痕跡則會慢慢留在臉上。解決方式可以打一些肉毒桿菌素。

3 肌膚代謝變差
最容易發現的像是傷口、痘疤不易復原或復原期拉長;更進一步老化則是漸漸的膚色變得不太均勻,開始有固定的斑點出現,除了做好基本的防曬及美白保養,若針對「已定型」的斑點,也可以選擇醫美雷射淡斑方式處理。

4 倦容產生
明明沒熬夜,但仍經常有人對妳說:「妳看起來有點疲憊。」容易有倦容,也是肌膚初老的症狀;進一步則會開始出現淚溝,讓人看來無精打采。除了作息儘量正常外,體重忽然瘦得很快的人也容易因局部脂肪層流失,提早出現淚溝。

5 嬰兒肥流失
很多人都說妳變瘦,但實際上體重卻沒改變,這也表示臉部脂肪開始流失;更進一步的老化則兩頰凹陷,開始出現陰影。

6 輪廓改變
雙頰指肪層流失整個往下移,或是下巴輪廓線條開始變鬆;再進一步就是出現雙下巴,下巴輪廓線鬆弛,輕微者可打肉毒桿菌,讓往下拉的肌膚放鬆;一旦出現雙下巴可透過超音波拉皮、電波拉皮等療程加以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Lifestyle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周曉涵搶揹Gianni Chiarini夏季新包!現場開逛一次搞定全家婆婆媽媽
Fashion

周曉涵搶揹Gianni Chiarini夏季新包!現場開逛一次搞定全家婆婆媽媽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