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為何她們狂跑步腿還這麼細!張鈞甯:運動後一定要...

2016/04/14 19:24

文/記者薛雅心 圖/擷取自張鈞甯微博

誰說運動一定會變「肌肉女」,張鈞甯特別公開自己私下超省錢的肌肉放鬆小法寶。

不只愛跑步,連極限運動如跳傘、滑雪都勇於挑戰的張鈞甯,是個不折不扣的「運動美人」,運動量極大的她,即使拍戲行程繁忙,每個禮拜依然固定慢跑二到三天,最少跑個六公里,加上游泳和瑜珈,身材、肌膚、體能狀況都維持在極佳狀態。

不過,不管到哪個城市都瘋狂跑步的她,雙腿依然纖細筆直,一點也沒有「肌肉」的影子,讓很多女生感到困惑,對此張鈞甯特別提醒:「那是因為事後沒有放鬆!」

「練習,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奔跑,是為了感受活著的自己。每天都要跑得更快樂一點!」......擷取自張鈞甯微博。

張鈞甯分享:「我自己非常非常注重運動前『拉筋』跟事後的『放鬆』,很多人只知道要拉筋,卻不知道放鬆有多重要。」她叮嚀,不管是跑步還是任何一種運動,肌肉都會承受強烈拉扯,如果事後沒有「反向」把肌肉鬆開,不只會出現明顯的肌肉,跑步完還很容易膝蓋痠、痛。

「有的時候,會覺得真的好累、好難、好無力,但我仍舊相信,只有堅持才是唯一的出路!唯有堅持,不斷不斷的堅持,才有機會迎來曙光?」......擷取自張鈞甯微博。

除了用運動專用的滾輪幫助肌肉放鬆之外,張鈞甯也特別分享自己的「省錢法寶」,就是將兩顆網球用膠帶纏在一起,變身自製按摩滾輪!私下運動後,張鈞甯會把纏好的網球擺在地上,將背壓在上面,喬好位置讓兩顆球剛好對在脊椎左右兩側,然後運用身體的重量下壓,深層按摩背後的穴道,這個動做只要從腰部開始,順著脊椎一節一節向上按壓倒頸部,就能「不求人」自己完成深層按摩。

除了背部之外,大腿外側和內側的筋,也可以用網球來按摩,只要順著筋的脈絡按壓滾動,推開硬塊,自然會疏通、放鬆。不過,網球最棒的用法,就是當你穿了一整天的高跟鞋之後,將網球踩在腳底按摩滾動,不只可以放鬆腳底板,也可以同時旋轉腳踝,張鈞甯說:「這是非常好的足部放鬆方法,可以避免足底筋膜炎!」


只要三、四天沒運動就會覺得新陳代謝變差的張鈞甯,不只自己愛運動,更愛拉身邊朋友一起動,連「武媚娘」范冰冰來台,兩人都不是去吃美食,而是一起跑步,她認為:「運動不只可以看到更多自己的可能,外型也變得更有線條、更有自信。」對於目前還沒動起來的人,她熱情的說:「大家在運動上常會找很多藉口,上班很累、爬不起來、晚上要約會,但是,不要再遲疑、不要再等待了!就是現在、立刻,一旦你踏出第一步,你就會發現『原來這麼簡單』,如果我早幾年開始跑,現在的狀態已經......總之,現在就去做,你會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點下頁!連張鈞甯都超愛穿的運動裝備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Lifestyle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CELINE全新精品店星光熠熠!柯佳嬿詹子萱短裙俏麗 曾敬驊彭千祐龐克帥勁
Fashion

CELINE全新精品店星光熠熠!柯佳嬿詹子萱短裙俏麗 曾敬驊彭千祐龐克帥勁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