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韓妝吹「偽素顏」風潮!原來CC霜、氣墊粉餅韓妞不會這樣用!

2016/03/10 20:00

文/記者李晨詠 圖/記者李晨詠攝

彷彿沒化妝的「偽素顏」是本季底妝重要趨勢,氣墊粉餅則是達成偽素顏的必備單品,iStyle採訪韓國彩妝師,分享偽素顏底下的心機技巧。

「偽素顏」一詞,意即彷彿沒化妝的裸透妝感,是韓國底妝的重要關鍵字,透過妝前保養、氣墊粉餅搭配自然妝感呈現如同素顏般的肌膚質感。然而,「偽素顏」妝容下其實藏了許多心機技巧,iStyle編輯邀請BOBBI BROWN韓國彩妝師朴祉炫(Jihyun Park)分享,完成韓星偽素顏妝容的重點!原來,CC霜、氣墊粉餅用法跟我們想像得不太一樣!

彩妝師朴祉炫(Jihyun Park)說,韓國女生的妝容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光澤(glow),像全智賢、Claudia Kim(金秀賢)、李英愛等人,都是韓國女生心目中擁有健康光澤膚質的質感女星。要完成偽素顏,以下重點請立刻筆記。

韓國女星Claudia Kim擁有白皙、亮澤肌膚,「Always Glow」是偽素顏底妝的核心概念。(圖片擷取自claudiashkim Instagram)

妝前保養篇
1 妝前使用化妝水二次清潔
要有無瑕、發光的底妝,乾淨的膚質為必備。在上底妝前,彩妝師會以沾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擦拭全臉,將髒污與油脂帶走。混合性、油性肌膚者可加強清潔鼻翼處。

2 一定要讓皮膚充滿水分
朴祉炫分享,妝前保濕雖是大家已知技巧,卻是偽素顏的不敗的底妝步驟。韓國女生通常會在底妝前將
美容油與保濕乳液以1:1方式調和,接著「適量」塗抹於全臉。彩妝師特別強調「適量」,因為在妝前上過多保養品有時反而容易造成脫妝,以擦完保濕品後肌膚不會黏黏的為基準。
如果是乾性肌膚,可以直接使用美容油按摩至吸收,當美容油做為妝前保養使用時,1~2滴即可。

(圖片擷取自claudiashkim Instagram)

3 搭配按摩讓保養品徹底被肌膚吸收
擦完保濕品後,雙手從鼻翼往耳際以旋轉方式按摩,接著從眼下往太陽穴按摩,然後再從下巴往耳際處按摩,最後輕拍肌膚,不僅皮膚變滑嫩,還能促進微循環,不上腮紅都能擁有好氣色。

4 鼻子出現乾燥脫屑時怎麼辦
秋冬時鼻子容易出現小脫皮,彩妝師朴祉炫會將美容油輕輕拍在乾燥處,再以棉花棒沾取美容油,以畫圓方式將小脫皮溫柔地去除,避免因脫皮讓皮膚質感扣分。

5 眼霜的使用範圍要變廣些
為了讓後續眼部遮瑕更自然、且降低遮瑕品用量,必須使用適量眼霜為眼周保濕;小技巧是擴大眼霜使用範圍,避免眼下過油。

點下頁!韓國彩妝師示範氣墊粉餅正確用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宋慧喬無端捲入韓韶禧戀愛!巨星老神在在公開發聲
Fashion

宋慧喬無端捲入韓韶禧戀愛!巨星老神在在公開發聲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38歲安心亞一個月甩油3公斤!靠這兩招年後瘦身戰勝年齡代謝率

38歲安心亞一個月甩油3公斤!靠這兩招年後瘦身戰勝年齡代謝率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