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小心青筋爬滿腿!破壞美觀的「靜脈曲張」比你想得更恐怖

2016/05/11 19:02

文/記者薛雅心

腿上的血管看了很礙眼,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嗎?以下六個方法一定要學起來!(圖片擷取自realbarbarapalvin Instagram)

如果你發現腿上開始出現青一條、紫一條的血管痕跡,就該小心「靜脈曲張」問題已經找上你了!雖然大部分情況下,靜脈曲張的問題不至於影響生活,但如果忽略它的嚴重性,後果可能超乎你的想像!

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身體代謝後的廢物,須由靜脈系統送至肝、腎、肺等器官進行新陳代謝,假如心臟無力、血管病變、血管老化缺乏彈性,血液就無法順利輸送,進而停留在雙腿造成血管膨脹、變形。

(圖片擷取自laureenmuy Instagram)

「靜脈曲張」會對健康造成什麼影響?
雖然大部分人認為「靜脈曲張」只是影響腿部美觀,但要小心,嚴重時可能出現腿部酸疼、抽痛,甚至騷癢、發炎以及傷口無法癒和等情況,以下幾點就是常見的靜脈曲張症狀。

1 常常覺得腿痠、腫脹、僵硬、腳麻甚至腳痛
2 左右腿粗細明顯不同
3 長時間走路會非常不舒服
4 腿部出現樹枝狀的青紫色血管,尤其是後腿膝窩處最嚴重
5 下半身容易疲勞,而且休息很久也無法完全恢復
6 腿部很容易抽筋

(圖片擷取自devwindsor Instagram)

改善「靜脈曲張」該怎麼做?
不論你是想要改善美腿爬滿血管的惱人外觀問題,還是需要舒緩「靜脈曲張」帶來的不適感,以下幾個動作都能讓你擺脫「浮腳筋」問題。

1 控制身材,避免體重迅速增加
體重過重時,下半身會承受到許多不必要的壓力,減弱肌肉力量,導致靜脈血液堆積在下肢。因此,均衡飲食,控制身材,對於靜脈曲張也有預防的效果。

2 維持穩定的運動習慣
運動,是保養血管的方法之一,尤其「有氧運動」是最佳選項,當心臟收縮強而有力,血液回流自然就會順暢。

3 確保每天喝下足夠水量
現代人生活忙碌,要做到每天運動並不容易,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養成愛喝水得好習慣,只要水喝得夠,身體血液循環就會自然變好,而且上廁所的頻率增加,也會讓你多多起來走動。

點下頁!看更多靜脈曲張解決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比花香、木質調還吃香?這一款味道異軍突起 男女通吃成香水市場新寵
Beauty

比花香、木質調還吃香?這一款味道異軍突起 男女通吃成香水市場新寵

暴雨天氣太惱人!3大防水時尚單品必入手 全身乾爽維持美麗心情
Fashion

暴雨天氣太惱人!3大防水時尚單品必入手 全身乾爽維持美麗心情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