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鞋盒丟不丟?1招收納+3大用途破解蜈蚣精困擾

2016/06/06 15:11

文/記者詹佳芸

幫愛鞋開完箱後,快用「這件事」來決定你的鞋盒需不需要保留!(圖片擷取自Pinterest)

愛鞋成癡的人,不論男女一定都有這個煩惱:當你買了一雙心愛的鞋子、迫不及待想將它們「開箱」,但又思考著穿過之後到底要重新將它們再度放回鞋盒中保存,還是直接放置在鞋櫃中?前者怕麻煩、後者又怕沾染灰塵……,鞋子越買越多反而更糾結!其實答案很簡單,關鍵就在於你穿這雙鞋的「頻率」。

需要常常穿著這雙愛鞋時……
最好將它們直接放置在鞋盒外,因為雙腳長時間被鞋履包裹著難免會流汗,而鞋子本身也需要時間將裡面的腳汗自然風乾、保持鞋子乾燥。這時候最好的方法,是使用三層鞋架、鞋撐、或是鞋櫃來作收納。
(圖片翻攝自shefinds.com)

這雙鞋只有在指定用途才派上用場時……
鞋盒有必要留著!因為鞋盒能夠防止鞋子受到潮濕、日曬和溫度的侵害。不過倒也不必拘泥於一定要將某雙鞋放在它原本的鞋盒中,像是有些人就更喜愛將鞋子收藏在透明塑膠盒中,因為這樣可以直接看見盒中的鞋款樣式,想穿哪雙一目瞭然、要取用時也更加方便。如果需要將鞋履存放於盒中長達一個月以上,也建議用「去酸紙(acid-free paper )」加以包裹,來維持鞋型的立體度。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紙質本身一定要完全無酸度,因為酸性物質會破壞鞋身的材質。

點下頁!鞋盒更多的妙用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8成女生陷掉髮危機沒感覺!專家:發現這裡變寬就要小心
Beauty

8成女生陷掉髮危機沒感覺!專家:發現這裡變寬就要小心

VALENTINO總監大位誰來扛?網瘋傳是和格雷女共度羅馬假期的他
Fashion

VALENTINO總監大位誰來扛?網瘋傳是和格雷女共度羅馬假期的他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